作者Sidhemoon (朔小鬼)
看板DYU
标题[Talk] 关於成绩
时间Thu Jan 22 19:02:22 2009
各位同学,首先关於成绩那麽晚公布的事真的是非常抱歉,对不起。
话说我今天估计把我出生到现在的脏话量一次骂足了吧?
假如今天有去教务处附近,听到我在骂脏话〔而且很大声〕请多包涵,真的是十分抱歉。
〔至於是发生了什麽事不便多说……因为PO出来目标物太明显,虽然内心很X。〕
教务处希望提供出去的资料是正确的,所以在成绩公布之前会锁成绩,不希望给学生看到
不正确的成绩。其实在公布日前成绩有可能还会修正,等到成绩公布後老师要修正成绩就
必须提成绩更正案,所以我们会给老师一段时间输入成绩,老师有发现问题的话可以再修
正。
===以下五行为抱怨,不代表本台立场===
有些事我很想爆出来,但是碍於学校实在是不大方便〔而且我爆点的话太明显〕,要不然
我对某单位内的人不满很久了,每次都制造我的麻烦,又把问题推给我,*的最好不关他的
事,我大概是上辈子一不小心挂了他们,这辈子才需要这样替他们掩饰东掩饰西错全都在
我,最近每天都在爆发边缘,打电话去叫他改问题只是搪塞我,然後学生跟老师就会因为
那些事来炮轰我们家……结果到最後都是他们的问题是怎样啦!〔翻桌〕
===抱怨完毕,以上不代表本台立场===
★成绩有问题该怎麽办?
1 - 先进行成绩复查。
请列印网路上的成绩页面,将有问题的地方标示起来,上面留下
联络电话、
地址或是传
真电话,然後看要选择
①传真或是
②将纸本亲自缴交到学籍管理所属单位或
③邮寄到教
务处以进行成绩复查的动作。基本上工作天数为三天,假设要亲自来领资料的话,我们
会查验
证件,请不要忘记带唷。〔至於邮寄回覆会寄平信,传真就直接传真到您所留的
传真机号码了。〕
负责学制↓
教务处注册组〔传真机电话:04-8511050〕:
大学日间部、四技部、研究所、博士班、产业研发硕士专班〔春〕、产业研发硕士专
班〔秋〕、二技部
P.S.我们家超老的传真机最近有点故障,最好不要传真……我们会看不清楚。
进修推广部〔传真机电话:04-8511060〕:
大学第二部、二技在职专班、研究所在职专班、进修学士班……等〔抱歉,关於那边
的学制我不是很清楚,但是假如您的学制不在我上面列的教务处的部分应该都是进修
推广部。〕
2 - 拿到成绩复查的资料後跟老师询问成绩
因为成绩复查我们会提供成绩细项〔平时成绩、期中考、期末考成绩跟%〕,您可以
判断是哪个部分出了问题,然後就拿着资料去询问老师。但因为教务处这边并不会有
老师联络的电话,请各位同学依据开课单位去询问。
开课单位↓
英文课:国际语言中心
通识课:共同教学中心
系定、系选:系办
体育课:体育室
军训课:军训室
某些课程是进修推广部那边聘的老师,那就不会再上面所列的单位。
3 - 假如老师确认成绩打错,他会替您提出成绩更正案;反之确定是无误的话那就仍维持
原样。
〔话说其实成绩更正案对於老师是一种煎熬……当然老师成绩打错事他的问题,但是
以我之前看过很惨的状况是某爷爷会强烈抨击成绩更正案的老师,还放话说不要再聘
任此老师,假如老师真的替你提出成绩更正案的话请体谅一下老师,不要再怪他评错
分了。〕
4 - 假设还有疑义可提出申诉。
但是建议是真的有需要再寻求此管道。基本上这个可能成功
也可能失败,而且诉诸此行为对於学生或老师都是一个伤害。以我自己的感觉看来,
其实老师有很多种方法整死学生,他们可以做很多小手段,对於您自己其实也会有影
响。我看过太多学生到最後妥协、撤销申诉,虽然很无奈,但是这就是事实。当然假
如老师真的蛮不讲理,您也不想让他太好过的话可以提出。
因为学生有申诉之权力。
因为成绩更正案要在开学前两周提出,开课单位还要开会,假如各位有需要可能要尽快。
然後跟大家预告一下成绩会过年後才寄出〔爆〕,大家可以安心过好年唷!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20.133.160.26
1F:推 yanziashin:认真推一把.. 01/22 19:07
2F:推 feeling00480:辛苦了~~推 01/22 19:26
3F:推 gpechne:辛苦了~加油~ 01/22 19:50
4F:推 PPPGGG:好文阿~~~~ 01/22 20:22
5F:推 PPPGGG:成绩单没有用阿...我老妈会压着我开ICARE给他看( ̄ー ̄;) 01/22 20:24
6F:推 lee988325:3PG可以自己作一个假网页给你老妈阿.... 01/22 20:26
7F:推 fox124024:哈哈~寄出的时候可以通知ㄧ下吗XD (中肯吧?! XD) 01/22 21:51
8F:推 plantt:我爸会自己开ICARE来看(汗) 01/22 22:14
9F:推 IloveTAMAKI:我爸妈完全不知道有ICARE可以查成绩阿XD~~ 01/22 23:33
10F:→ IloveTAMAKI:可是我都会自己跟他们讲= = 01/22 23:34
11F:→ IDXD:我妈也是自己开来看成绩,还看出缺勤= = 01/22 23:42
12F:推 iograyoi:推推! 01/23 08:33
13F:推 sflvdpre:自家人推! 01/23 18:33
14F:推 jetaime831:所以我过年完就要被骂的意思 01/24 0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