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PPGGG (☑宅宅(¯(∞)¯))
看板DYU
標題[Talk] 從大葉騎車南下的路線
時間Mon Jan 19 17:39:53 2009
看到上面那一篇北上的,就讓我心癢癢的想寫一偏南下的
剛好前天我剛好騎車回家,趁現在路還記很熟PO出來XD
(迷之聲:有這麼好賺P幣的機會當然要賺阿!!!)
=========================我是分隔線======================
車種:新高手125R(油箱大約4公升),新車子就不需要怕半路沒油了
基本上我一樣是走台一南下,路邊都有人住不怕半路中釘、爆胎、沒汽油。
=======================還是分隔線=========================
大葉大學→美港路→到T字路口時左轉(台一)。(簡單說就是往大潤發的方向走)
建議油可以在大潤發旁邊那個加油站加,再過來就一路不停的走。
(不過前天要加時加油站正在整修,也可以在員林"Y"字路口那邊加滿再上路。)
南下時會經過明道大學。大葉到明道約25~40分鐘。
這段路機車道路況很糟,但是慢車道路會稍微好騎一些(我沒有說騎慢車道喔!!!)
在騎一下子會遇到Y字路口,請左轉上橋會經過一條很長的橋(新西螺大橋)
(路上會經過:斗南、虎尾、大林、民雄)
以之前去民雄吃肉包那邊休息時,時間大約騎了一個半小時。
不過這次回家沒有休息,直接往嘉義市去。
離開民雄後一小段路,經過一間醫院(如果沒眼包應該是)時請右轉進入地下道。
(因為台一線沒有進入嘉義市,如果住在嘉義市的可以直走台18。
台18直直走約3小時可以到阿里山)
右轉後就是繞嘉義市外圍走,外圍會有一間加油站這邊油箱會見底,要加油。
以我的小高手125R騎長程的油耗大約每公升可以跑個33~35。
到這邊加油剛剛好,不會太快加也不會太晚沒有油在推車。
(因為電腦沒有搬回家沒有辦法算前天騎的油耗)
加完油後一樣直直騎繞嘉義市外圍會看到"噴水雞肉飯"。
這時候請右轉往嘉義水上(北回歸線地標)前進。
再過來騎會到台南後壁。到這邊就會分兩種走法了
路線一.
目的地是新營、台南市、善化、路竹、岡山、高雄市、鳳山的人較適合
這路線比較沒那嚜複雜,只需要注意在台南市有個大左轉、還有會騎到睡著而已。
直直騎就可以進入高雄市了。
路線二.
目的地是台南白河、關子嶺、玉井、高雄旗山、屏東里港、屏東市...較適合
看地圖就知道,台一線到高雄到屏東那裏有一個大灣,也不用進入市區
相對就不用停紅綠燈等到起笑浪費時間(台南市&高雄市&鳳山,這三個地方紅燈真的很多)
路線二要從台南後壁火車站那裡左轉走[172甲]進白河再走[172]往關子嶺
在關子嶺會有一個分岔路,請看路標往碧靈寺、水火同源方向前進。
(溫泉區會多繞一段路,因為要省時間所以不繞到溫泉區了)
PS.這一段路有很多急彎、坍坊路段,請慢慢騎不要吃對向安全第一。
經過水火同源一段下坡後,會有一個├型路,往右轉抬頭會看到。
┌─────────┐
│[175] 橫 路 18 │
├─────────┤
│烏 山 頭 水 庫 35 │
├─────────┤
│曾 文 水 庫 38 │
└─────────┘
↑看到這樣的路標,代表已經走對一半了!!!
走橫路這18公里中唯一要注意的就是仙公廟那,那邊很多人會去拜拜危險路段
(東山、六甲上仙公廟的地方)經過時要慢慢騎,確定左右沒車再直走。
PS.因為我常常會去那邊,有時候會看到車擠在一塊。
橫路去年颱風造成路面地基崩毀,但是已經修好了可以安心騎。
橫路走到底後會有一個T字路口請左轉往曾文水庫、楠西方向 。 (右轉六甲)
再騎一段路會看到一個├型路口,這邊要右轉往楠西。 (直走曾文水庫)
騎個5分鐘內就會接到台三線了,過來就直直走就會先到玉井。
PS.如果想看大埔出名的阿婆灣就左轉,假日重機很多,請不要吃對向。
那邊路上地上砂石很多,也要慢慢騎。
回到南下的台三線XD
到台南玉井會有一個Y字路,請按照地上白線直走(左邊走),
如果沒有按照地上直走會進入玉井市區(聽說是舊路)。
在過來會到北寮這個地方,這裡是台20也就是南橫的入口
如果想去甲仙、荖濃、寶來請走台20進山上。南下旗山的話請照白線走(就是右邊)
這路口要小心,不要超速闖紅燈。(警察會躲右邊)
接下來一路南下也是會遇到一堆Y型路,不用懷疑也是左邊走。
再騎一段路會看到內門大學,也就是南實踐大學。←提外話XD
進到旗山後也是選左邊那條,這樣比較快出旗山...
高雄旗山到屏東里港,這邊要小心,走錯就糟糕了
在旗山看到"燦坤"後,再下一個 ┤路口左轉往里港。(頭上會有指標,不用擔心)
(這指標我沒有照下來,好像是里港13、九如16、屏東30)← 一定有記錯XDD
只要這裡有左轉,馬上會看到橫向的快速道路(好像是梅花10)。
繼續直走會到屏東里港土庫,(這條橋請慢慢騎...騎我前面一名苦主被警察攔截XD)
過來就直直走台三線會到達九如、屏東市...。
(台三終點在屏東市,如果還要再南下,請接台一或其他路)
PS.九如梅花3交流道這車禍頗多,我鄰居禮拜二才在這裡被撞(她讀內門大學)。
PS2.如果目的地是屏東市或再南下,"一定"要在里港九如間加油。
PS3.禮拜六小弟我 大葉大學→回到家,加了一次油(嘉義市)回到家了
用了四小時(有在關子嶺碧靈寺休息5分鐘),現在非常擔心...
請慢慢騎、慢慢走,路上固定式&流動式測速器不少。
-----
好像排版排的好亂,我還再想看看能不能整理X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65.183.23
1F:推 jhjhs33504:用googlemap加註解好了~ XD 01/19 17:42
2F:→ PPPGGG:我感覺可以再PO一篇 台三線南部旅遊篇欸XD 01/19 17:43
3F:→ PPPGGG:= ="我在家...電腦跑不動Google大神的googlemap... 01/19 17:47
4F:→ PPPGGG:其實也只有文中的路線二稍微複雜點,路線一就是台一直走到 01/19 17:49
5F:推 Rogma:推~~ 01/19 17:51
6F:推 zhendi:我習慣走台一到善化啤酒廠轉178縣道 接台20 再接台20乙~ 01/19 17:52
7F:→ zhendi:最後在南化接回台三~ 01/19 17:53
8F:→ PPPGGG:樓上...這條我試過 只不過我這次回家本來是想邊走邊玩= = 01/19 17:54
9F:→ PPPGGG:本來是想去阿婆灣看看重機的XD 可是怕玩太晚 01/19 17:55
10F:→ ePaper:我只有騎到歸仁跟麻豆而已 是去找朋友 01/19 18:43
11F:推 hammer311:這一篇920P 真多錢 01/19 19:08
12F:推 cap0111:好文推!!! 01/19 19:12
13F:→ tsangerh:讓我想到過年去墾丁看日出XDDDD 01/19 19:55
14F:推 f9521226:基本上去阿婆灣不一定有重機= = 01/19 20:12
15F:→ f9521226:你要比阿婆會罵倒是真的 不然都被罵假的 冏 01/19 20:13
16F:推 magical1986:好專業...(羞) 01/19 20:48
17F:推 iangj:揪團找阿婆~ 01/19 22:32
18F:推 alin5:推! 想當初我就是個笨蛋在嘉義迷路囧rz 01/19 23:57
19F:推 JustLoveHebe:好貼心~家住屏東 我也想騎回去 不過有點難懂= = 01/20 01:24
20F:→ PPPGGG:= =" 其實我在騎回屏東的路上看到一堆忍者跟阿魯 01/20 10:22
21F:→ PPPGGG:有股衝動回頭去阿婆灣XD 而且我是禮拜六騎阿婆灣一定有重機 01/20 10:23
22F:推 james1029:我也騎回台北過2..3次 勁戰一代 一桶油到新店 回家4.5h 01/20 17:33
23F:推 Ixrai:大潤發附近那家整修1個月,好像上禮拜開始的 01/20 22:01
24F:推 Ixrai:台一嘉義市那邊照台一路標(忘記南下還是北上)會繞很大一圈, 01/20 22:08
25F:→ Ixrai:請看一下地圖找博愛路博愛陸橋跟從中間切會比較快 01/20 22:09
26F:推 ray080812:推推 好強 XD 01/22 1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