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PPGGG (☑宅宅(¯(∞)¯))
看板DYU
标题[Talk] 从大叶骑车南下的路线
时间Mon Jan 19 17:39:53 2009
看到上面那一篇北上的,就让我心痒痒的想写一偏南下的
刚好前天我刚好骑车回家,趁现在路还记很熟PO出来XD
(迷之声:有这麽好赚P币的机会当然要赚阿!!!)
=========================我是分隔线======================
车种:新高手125R(油箱大约4公升),新车子就不需要怕半路没油了
基本上我一样是走台一南下,路边都有人住不怕半路中钉、爆胎、没汽油。
=======================还是分隔线=========================
大叶大学→美港路→到T字路口时左转(台一)。(简单说就是往大润发的方向走)
建议油可以在大润发旁边那个加油站加,再过来就一路不停的走。
(不过前天要加时加油站正在整修,也可以在员林"Y"字路口那边加满再上路。)
南下时会经过明道大学。大叶到明道约25~40分钟。
这段路机车道路况很糟,但是慢车道路会稍微好骑一些(我没有说骑慢车道喔!!!)
在骑一下子会遇到Y字路口,请左转上桥会经过一条很长的桥(新西螺大桥)
(路上会经过:斗南、虎尾、大林、民雄)
以之前去民雄吃肉包那边休息时,时间大约骑了一个半小时。
不过这次回家没有休息,直接往嘉义市去。
离开民雄後一小段路,经过一间医院(如果没眼包应该是)时请右转进入地下道。
(因为台一线没有进入嘉义市,如果住在嘉义市的可以直走台18。
台18直直走约3小时可以到阿里山)
右转後就是绕嘉义市外围走,外围会有一间加油站这边油箱会见底,要加油。
以我的小高手125R骑长程的油耗大约每公升可以跑个33~35。
到这边加油刚刚好,不会太快加也不会太晚没有油在推车。
(因为电脑没有搬回家没有办法算前天骑的油耗)
加完油後一样直直骑绕嘉义市外围会看到"喷水鸡肉饭"。
这时候请右转往嘉义水上(北回归线地标)前进。
再过来骑会到台南後壁。到这边就会分两种走法了
路线一.
目的地是新营、台南市、善化、路竹、冈山、高雄市、凤山的人较适合
这路线比较没那嚜复杂,只需要注意在台南市有个大左转、还有会骑到睡着而已。
直直骑就可以进入高雄市了。
路线二.
目的地是台南白河、关子岭、玉井、高雄旗山、屏东里港、屏东市...较适合
看地图就知道,台一线到高雄到屏东那里有一个大湾,也不用进入市区
相对就不用停红绿灯等到起笑浪费时间(台南市&高雄市&凤山,这三个地方红灯真的很多)
路线二要从台南後壁火车站那里左转走[172甲]进白河再走[172]往关子岭
在关子岭会有一个分岔路,请看路标往碧灵寺、水火同源方向前进。
(温泉区会多绕一段路,因为要省时间所以不绕到温泉区了)
PS.这一段路有很多急弯、坍坊路段,请慢慢骑不要吃对向安全第一。
经过水火同源一段下坡後,会有一个├型路,往右转抬头会看到。
┌─────────┐
│[175] 横 路 18 │
├─────────┤
│乌 山 头 水 库 35 │
├─────────┤
│曾 文 水 库 38 │
└─────────┘
↑看到这样的路标,代表已经走对一半了!!!
走横路这18公里中唯一要注意的就是仙公庙那,那边很多人会去拜拜危险路段
(东山、六甲上仙公庙的地方)经过时要慢慢骑,确定左右没车再直走。
PS.因为我常常会去那边,有时候会看到车挤在一块。
横路去年台风造成路面地基崩毁,但是已经修好了可以安心骑。
横路走到底後会有一个T字路口请左转往曾文水库、楠西方向 。 (右转六甲)
再骑一段路会看到一个├型路口,这边要右转往楠西。 (直走曾文水库)
骑个5分钟内就会接到台三线了,过来就直直走就会先到玉井。
PS.如果想看大埔出名的阿婆湾就左转,假日重机很多,请不要吃对向。
那边路上地上砂石很多,也要慢慢骑。
回到南下的台三线XD
到台南玉井会有一个Y字路,请按照地上白线直走(左边走),
如果没有按照地上直走会进入玉井市区(听说是旧路)。
在过来会到北寮这个地方,这里是台20也就是南横的入口
如果想去甲仙、荖浓、宝来请走台20进山上。南下旗山的话请照白线走(就是右边)
这路口要小心,不要超速闯红灯。(警察会躲右边)
接下来一路南下也是会遇到一堆Y型路,不用怀疑也是左边走。
再骑一段路会看到内门大学,也就是南实践大学。←提外话XD
进到旗山後也是选左边那条,这样比较快出旗山...
高雄旗山到屏东里港,这边要小心,走错就糟糕了
在旗山看到"灿坤"後,再下一个 ┤路口左转往里港。(头上会有指标,不用担心)
(这指标我没有照下来,好像是里港13、九如16、屏东30)← 一定有记错XDD
只要这里有左转,马上会看到横向的快速道路(好像是梅花10)。
继续直走会到屏东里港土库,(这条桥请慢慢骑...骑我前面一名苦主被警察拦截XD)
过来就直直走台三线会到达九如、屏东市...。
(台三终点在屏东市,如果还要再南下,请接台一或其他路)
PS.九如梅花3交流道这车祸颇多,我邻居礼拜二才在这里被撞(她读内门大学)。
PS2.如果目的地是屏东市或再南下,"一定"要在里港九如间加油。
PS3.礼拜六小弟我 大叶大学→回到家,加了一次油(嘉义市)回到家了
用了四小时(有在关子岭碧灵寺休息5分钟),现在非常担心...
请慢慢骑、慢慢走,路上固定式&流动式测速器不少。
-----
好像排版排的好乱,我还再想看看能不能整理XD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8.165.183.23
1F:推 jhjhs33504:用googlemap加注解好了~ XD 01/19 17:42
2F:→ PPPGGG:我感觉可以再PO一篇 台三线南部旅游篇欸XD 01/19 17:43
3F:→ PPPGGG:= ="我在家...电脑跑不动Google大神的googlemap... 01/19 17:47
4F:→ PPPGGG:其实也只有文中的路线二稍微复杂点,路线一就是台一直走到 01/19 17:49
5F:推 Rogma:推~~ 01/19 17:51
6F:推 zhendi:我习惯走台一到善化啤酒厂转178县道 接台20 再接台20乙~ 01/19 17:52
7F:→ zhendi:最後在南化接回台三~ 01/19 17:53
8F:→ PPPGGG:楼上...这条我试过 只不过我这次回家本来是想边走边玩= = 01/19 17:54
9F:→ PPPGGG:本来是想去阿婆湾看看重机的XD 可是怕玩太晚 01/19 17:55
10F:→ ePaper:我只有骑到归仁跟麻豆而已 是去找朋友 01/19 18:43
11F:推 hammer311:这一篇920P 真多钱 01/19 19:08
12F:推 cap0111:好文推!!! 01/19 19:12
13F:→ tsangerh:让我想到过年去垦丁看日出XDDDD 01/19 19:55
14F:推 f9521226:基本上去阿婆湾不一定有重机= = 01/19 20:12
15F:→ f9521226:你要比阿婆会骂倒是真的 不然都被骂假的 冏 01/19 20:13
16F:推 magical1986:好专业...(羞) 01/19 20:48
17F:推 iangj:揪团找阿婆~ 01/19 22:32
18F:推 alin5:推! 想当初我就是个笨蛋在嘉义迷路囧rz 01/19 23:57
19F:推 JustLoveHebe:好贴心~家住屏东 我也想骑回去 不过有点难懂= = 01/20 01:24
20F:→ PPPGGG:= =" 其实我在骑回屏东的路上看到一堆忍者跟阿鲁 01/20 10:22
21F:→ PPPGGG:有股冲动回头去阿婆湾XD 而且我是礼拜六骑阿婆湾一定有重机 01/20 10:23
22F:推 james1029:我也骑回台北过2..3次 劲战一代 一桶油到新店 回家4.5h 01/20 17:33
23F:推 Ixrai:大润发附近那家整修1个月,好像上礼拜开始的 01/20 22:01
24F:推 Ixrai:台一嘉义市那边照台一路标(忘记南下还是北上)会绕很大一圈, 01/20 22:08
25F:→ Ixrai:请看一下地图找博爱路博爱陆桥跟从中间切会比较快 01/20 22:09
26F:推 ray080812:推推 好强 XD 01/22 1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