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Rogma (吸煙無罪還我自由)
看板DYU
標題大葉騎車回桃園的建議路線
時間Mon Jan 19 12:24:37 2009
看到騎車文,心中好感動阿,我唸大葉時也都是騎車回台北
當然最保險的走法是走台一線,但是台一線並不是最短的距離
新竹以北的台一線多半是繞路
我提供一條最短距離的走法
==================================================================================
Part A:
首先,大葉出發走台一絕對沒錯,北上方向在苗栗之前台一都幾乎是直線
台一到苑裡時會有個Y字型大路口,左邊是西濱(台61),右邊是台一
走法一:
若走西濱,最好在香山切回台一線(新竹市中華路六段),回到新竹市區
當然之後幾個出口都可以接回新竹市中華路X段,最慢到南寮漁港一定要右轉(新竹市東大路)
PS:若Kindiy這位同學是住桃園靠海的區域,就別進新竹市區了,西濱繼續北上即可
走法二:
走Y字型路口的右邊,也就是台一線
這個走法要注意的地方是台一線在到竹南時會有一個90度大轉彎
右轉世台一線,進竹南市區(勿走,會塞車)
直走是台13線,最後會接回新竹市中華路五段
走法二比較慢
==================================================================================
Part B:
接下來進新竹市區了,該怎麼走?
台一線由南往北在新竹市依序是:中華路六~四段==>經國路三~一段==>接回中華路一段
這種走法在地圖上就像繞了一個半圓型,是繞遠路
所以中華路從六段一路殺到一段就好,不要繞經經國路
==================================================================================
Part C:
從新竹市中華路一段往北,過了頭前溪橋(俗稱竹北大橋),就是新竹縣竹北市了
走法一:
竹北==>新豐==>湖口照著台一線走,但是這段路在地圖上也是一個半圓型(繞遠路)
走法二:
過了頭前溪橋後看到福興路或光明六路右轉,看到博愛街左轉,然後博愛街走到底
是個Y字型路口,走右邊那一條,直走過了一個加油站(右手邊)後的第一個路口左轉(是山路)
,這段山路最後會接回台一線湖口路段,這條山路若找不到,問當地居民"湖口工業區後山"
或"陸軍542旅(裝甲旅)"怎麼走就行了
==================================================================================
Part D:
湖口繼續走台一線北上就是楊梅了,因為不知道Kindiy同學住桃園哪,就先介紹到這了
繼續往北也有多種搭配市區道路的走法,有興趣的同學再來一起討論
甚至要回台北的我也可以提供路線,我現在在新竹上班,也都還是騎車回台北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9.102.8
1F:推 kindly:感恩阿@@我家在八德或中壢那邊~到中壢就知道怎走 01/19 12:59
2F:→ kindly:不過從新竹那轉西濱 一路北上比較簡單嗎?可以接竹圍? 01/19 12:59
3F:推 PPPGGG:真詳細XD 我要不要PO一篇騎車南下回家的XD 01/19 14:58
4F:推 dodogod:樓上 快了阿 你寒假會環島嗎!? 01/19 15:00
5F:推 PPPGGG:NO~ 怎麼可能 回到家等於被禁足了 01/19 15:03
6F:→ PPPGGG:剛剛去屏東市逛逛5個小時家裡的人就打了4通電話查勤了 01/19 15:04
7F:→ dodogod:大家都要回家過年 開學來個名產版聚拉 01/19 15:10
8F:→ dodogod:我想念"你"的豬腳 01/19 15:10
9F:→ PPPGGG:豬腳很重欸...自從某隻胖子要我帶豬腳後別人問我都給網址XD 01/19 15:13
10F:推 kindly:南下不是走回來就好了歐=口=~三PG 快PO 01/19 16:57
11F:→ Rogma:謝謝大家熱烈的響應,我以前在戀戀紅城的機研版有PO過一篇 01/19 17:01
12F:→ Rogma:更詳細的,不過應該不在了.....哈哈哈 01/19 17:01
13F:推 ggyy226:一路向北 01/19 17:16
14F:→ jhjhs33504: 鬼打牆 01/19 17:17
15F:→ jhjhs33504: 擋 01/19 17:17
16F:推 PPPGGG:= =我終於打完了..... 01/19 17: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