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Rogma (吸烟无罪还我自由)
看板DYU
标题大叶骑车回桃园的建议路线
时间Mon Jan 19 12:24:37 2009
看到骑车文,心中好感动阿,我念大叶时也都是骑车回台北
当然最保险的走法是走台一线,但是台一线并不是最短的距离
新竹以北的台一线多半是绕路
我提供一条最短距离的走法
==================================================================================
Part A:
首先,大叶出发走台一绝对没错,北上方向在苗栗之前台一都几乎是直线
台一到苑里时会有个Y字型大路口,左边是西滨(台61),右边是台一
走法一:
若走西滨,最好在香山切回台一线(新竹市中华路六段),回到新竹市区
当然之後几个出口都可以接回新竹市中华路X段,最慢到南寮渔港一定要右转(新竹市东大路)
PS:若Kindiy这位同学是住桃园靠海的区域,就别进新竹市区了,西滨继续北上即可
走法二:
走Y字型路口的右边,也就是台一线
这个走法要注意的地方是台一线在到竹南时会有一个90度大转弯
右转世台一线,进竹南市区(勿走,会塞车)
直走是台13线,最後会接回新竹市中华路五段
走法二比较慢
==================================================================================
Part B:
接下来进新竹市区了,该怎麽走?
台一线由南往北在新竹市依序是:中华路六~四段==>经国路三~一段==>接回中华路一段
这种走法在地图上就像绕了一个半圆型,是绕远路
所以中华路从六段一路杀到一段就好,不要绕经经国路
==================================================================================
Part C:
从新竹市中华路一段往北,过了头前溪桥(俗称竹北大桥),就是新竹县竹北市了
走法一:
竹北==>新丰==>湖口照着台一线走,但是这段路在地图上也是一个半圆型(绕远路)
走法二:
过了头前溪桥後看到福兴路或光明六路右转,看到博爱街左转,然後博爱街走到底
是个Y字型路口,走右边那一条,直走过了一个加油站(右手边)後的第一个路口左转(是山路)
,这段山路最後会接回台一线湖口路段,这条山路若找不到,问当地居民"湖口工业区後山"
或"陆军542旅(装甲旅)"怎麽走就行了
==================================================================================
Part D:
湖口继续走台一线北上就是杨梅了,因为不知道Kindiy同学住桃园哪,就先介绍到这了
继续往北也有多种搭配市区道路的走法,有兴趣的同学再来一起讨论
甚至要回台北的我也可以提供路线,我现在在新竹上班,也都还是骑车回台北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8.169.102.8
1F:推 kindly:感恩阿@@我家在八德或中坜那边~到中坜就知道怎走 01/19 12:59
2F:→ kindly:不过从新竹那转西滨 一路北上比较简单吗?可以接竹围? 01/19 12:59
3F:推 PPPGGG:真详细XD 我要不要PO一篇骑车南下回家的XD 01/19 14:58
4F:推 dodogod:楼上 快了阿 你寒假会环岛吗!? 01/19 15:00
5F:推 PPPGGG:NO~ 怎麽可能 回到家等於被禁足了 01/19 15:03
6F:→ PPPGGG:刚刚去屏东市逛逛5个小时家里的人就打了4通电话查勤了 01/19 15:04
7F:→ dodogod:大家都要回家过年 开学来个名产版聚拉 01/19 15:10
8F:→ dodogod:我想念"你"的猪脚 01/19 15:10
9F:→ PPPGGG:猪脚很重欸...自从某只胖子要我带猪脚後别人问我都给网址XD 01/19 15:13
10F:推 kindly:南下不是走回来就好了欧=口=~三PG 快PO 01/19 16:57
11F:→ Rogma:谢谢大家热烈的响应,我以前在恋恋红城的机研版有PO过一篇 01/19 17:01
12F:→ Rogma:更详细的,不过应该不在了.....哈哈哈 01/19 17:01
13F:推 ggyy226:一路向北 01/19 17:16
14F:→ jhjhs33504: 鬼打墙 01/19 17:17
15F:→ jhjhs33504: 挡 01/19 17:17
16F:推 PPPGGG:= =我终於打完了..... 01/19 17: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