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ISTILLMISS (哈哈)
看板DYU
標題Re: [Talk] 錢包的事情
時間Wed Jan 7 23:36:21 2009
記得我在大一時 也掉了錢包
裡面有三千多塊錢現金
後來系姐通知我錢包在系辦 有人在餐廳裡撿到
可是那個人不願意留下名字和連絡電話 囧
所以到現在我還一直不知道他是誰
而我 打從心理感謝那位從善不欲人知的同學
直到現在還是一樣(我已經畢業了)
我覺得
做好事本來就不應該是建立在希望得到回報的基礎上
人之所以會做好事 最主要還是為了對的起自己良心 讓自己更開心吧
如果做善事是抱著別人會痛哭流涕來答謝的心態
那說真的...做善事的本意就完全失去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2.123.105.47
※ 編輯: ISTILLMISS 來自: 122.123.105.47 (01/07 23:43)
1F:推 asd514:有道理呀!做善事本來就是不欲人知 01/07 23:52
2F:推 dreamsky1227:又出現3/10文章了 01/07 23:55
3F:推 jhjhs33504:我大一還掉過眼鏡~後來又去重配~散光度數又更深了~(囧) 01/07 23:58
4F:推 deadalus:我大一的時候也釣過蝦~都釣不到~結果有阿伯教我們怎麼釣 01/08 00:01
5F:→ deadalus:而我 打從心理感謝那位從善不求回報知的阿伯 直到現在 01/08 00:02
6F:→ ISTILLMISS:樓上很無聊 = =我只是在分享過去遇到的事情罷了 01/08 00:05
7F:→ deadalus:錢包文我也感到相當無聊你的內容其實推文幾行就交代清處 01/08 00:23
8F:→ deadalus:了 無聊透頂= = 01/08 00:24
9F:推 idisnowash:樓上的 你發的文也沒多厲害 01/08 00:33
10F:→ idisnowash:就是有人以為撿了一個錢包 就是天大善事 牽老婆婆過 01/08 00:36
11F:→ idisnowash:馬路 你也難道是想要他的MSN或回報... 01/08 00:37
12F:→ idisnowash:只要一聲"謝謝" 我想那心情就會很愉快 01/08 00:38
13F:推 deadalus:不要跳針好嗎?你說的爬個文多少人說過了 看多也會煩 01/08 00:49
14F:→ deadalus:我沒說我發文厲害 我回無聊的文在無聊的文章 剛好而已 01/08 00:50
15F:→ deadalus:都有人PO不要再PO錢包文了 看了很煩 這已經是種迷或行為 01/08 00:52
16F:→ deadalus: 惑 01/08 00:52
17F:→ deadalus:最近對那種無視別人提出請求無視的有點抓狂 所以失控了 01/08 00:54
18F:推 idisnowash:然不成像你PO什麼人氣文 有的沒的 更扯的是 這也被M文 01/08 00:54
19F:→ idisnowash:我想整個PTT 最好洗M文的 就是這了 01/08 00:55
20F:→ deadalus:喔 人氣文? 我不覺得文章是大眾取向的 剛好興趣所至 01/08 00:56
21F:→ idisnowash:你要是跟我一樣沒料 就乖乖推文吧 01/08 00:57
22F:→ deadalus:你想要M文 賣該 要M文幹嘛? M文於我如浮雲XDD 01/08 00:57
23F:→ deadalus:嘖嘖 你沒料不要牽拖別人 自以為... 01/08 00:58
24F:→ deadalus:我對公眾議題一直有偏好 設計是我所學 忙完就是玩樂 01/08 01:00
25F:→ deadalus:你說我哪一篇是為了M文去PO的 含血噴人...歹年冬 01/08 01:01
26F:→ idisnowash:然後你看膩了 就在別人發的文裡酸人?這篇原PO為啥不能 01/08 01:02
27F:→ idisnowash:PO這篇 01/08 01:03
28F:推 deadalus:這是自由言論的地方 我沒說過他不能PO 你不要幫我加台詞 01/08 01:04
29F:→ deadalus:三立編劇嗎你? 01/08 01:04
30F:→ deadalus:我只是在他文回無聊的回文表達一下這篇沒什麼好認真回覆 01/08 01:05
31F:→ idisnowash:那我那邊說你PO文是為了M文 我是說 你PO的廢文也能被M 01/08 01:06
32F:推 snes9xw: 我大一的時候 弄丟了初夜 幸好隔壁老王幫我找了回來 01/08 01:07
33F:→ snes9xw:老王 謝謝你 01/08 01:07
34F:→ idisnowash:就準你自已酸原PO 不準別人酸你 01/08 01:07
35F:推 deadalus:被M不是我決定的 你去選板主阿 只會在這裡放狗屁 01/08 01:07
36F:→ deadalus:你酸得有氣無力的...不痛不癢 我恩准你酸拉 01/08 01:08
37F:→ idisnowash:怎樣 爆粗口了喔 沒料就是沒料 01/08 01:08
38F:→ pths0524:有時間戰這些還是去唸期末考比較實在 01/08 01:09
39F:→ ggyy226:感覺有人戰不過開始粗話了 01/08 01:10
40F:→ jhjhs33504:大概烤完賢賢沒事的老人才會大脆垢吧? XD 01/08 01:10
41F:推 PPPGGG:=___=怎嚜扯到M文了....偶臭了嗎 01/08 01:10
42F:→ deadalus:今天八卦板蔡康永也一堆人說沒內涵,但我還是以我認識的 01/08 01:10
43F:→ deadalus:蔡康永去認同他的表現和才華 你呢 就繼續覺得自己沒料 01/08 01:11
44F:→ deadalus:你要覺得我沒料我也不反對 因為對自己都說沒料的人 01/08 01:11
45F:→ ggyy226:怎麼突然跳出蔡康永來了= =? 01/08 01:12
46F:→ deadalus:真的不用解釋太多 對牛彈琴阿! 01/08 01:12
47F:推 idisnowash:你是跟蔡康永很熟?還是你明天看康熙 01/08 01:13
48F:→ deadalus:爆粗口 狗屁不通的話 說他放狗屁很正常 01/08 01:13
49F:→ deadalus:就工設人來說 他設計的馬汀尼杯就夠我佩服很久了 01/08 01:15
50F:→ idisnowash:因為自知理虧 只好搬出一些名人 卻又不看書 只好說電 01/08 01:15
51F:→ deadalus:你是編劇科嗎= = 加台詞加很多耶 01/08 01:15
52F:→ idisnowash:視上的人 01/08 01:15
53F:→ ok77120:idisnowash 放個自介來瞧瞧 怎一堆人都沒自介阿 01/08 01:16
54F:→ ok77120:ggyy226 快點去看醫生 不然會ggyy喔 01/08 01:16
55F:→ deadalus:對你來說是電視上...對我來說不是耶 01/08 01:16
56F:→ idisnowash:樓上 就算你自介過 我也不知道你是誰 01/08 01:17
57F:推 PPPGGG:大家好像都忘記...joe198525的續集齁 01/08 01:18
58F:→ ok77120:自介是啥思 自我介紹阿....我都自我介紹了 你不自介 01/08 01:19
59F:→ ok77120:我怎知道你是誰... 01/08 01:20
60F:→ ok77120: 意思 01/08 01:20
61F:→ jhjhs33504:現在是批鬥大會嗎? 真是閒閒沒事... 01/08 01:21
62F:噓 irisanna:一直看這些文真的很討厭 原原po只是說他覺得不開心的 01/08 01:22
63F:→ PPPGGG:j大〒△〒 話題引不開阿 01/08 01:22
64F:→ deadalus:免洗ID這種帳號就是拿來消遣戰好玩的阿 01/08 01:22
65F:→ irisanna:原因 都能延伸成發文想討回報 解釋再多都被黑暗掉了嗎 01/08 01:24
66F:推 ok77120:原po 好可憐 早就說 請版主 砍光了.... 01/08 01:26
67F:推 snes9xw:扯到錢跟正義 就說不清了 01/08 01:26
68F:→ ok77120:認同~"~ 01/08 01:26
69F:→ ooqq0823:路過 湊熱鬧 01/08 01:31
70F:推 snes9xw:靠腰joe198525的續集勒?? 01/08 01:32
71F:推 jhjhs33504:討論到最後都偏離主題了~每個人想法都不一樣~ 01/08 01:32
72F:→ jhjhs33504:joe198525的續集(敲碗) 01/08 01:32
73F:推 deadalus:莫非定律:若和傻瓜爭辯,最後別人也不知道誰是傻瓜 01/08 01:41
74F:→ deadalus:今天畫完圖壓力累積有點太放縱了XDDD 01/08 01:42
75F:→ jhjhs33504:隨你便高興就好XD 01/08 01:47
76F:→ ggyy226:ok大你比較需要看醫生,還是你手好了0.0? 01/08 03:29
77F:推 piggod00:推..撿到錢本應歸還失主,不然還叫作善事? 01/08 03:29
78F:→ ggyy226:如果好的話就推一下吧:) 01/08 03:29
79F:推 ggyy226:至於我嗎....有人都說看ID就知道是什麼樣的人,所以我應該 01/08 03:34
80F:→ ggyy226:是不用看醫生啦:) 謝謝關心^^ 01/08 03:34
81F:→ ggyy226:我們還是回歸正題吧^^ 01/08 03:38
82F:推 woeo241:來晚了...都戰完了... 01/08 03:48
83F:推 jhjhs33504:ˍˍ長歪的人 01/08 03:56
84F:→ magical1986:為什麼要在BBS上認真XD 01/08 03:58
85F:→ ok77120:抱歉我只是手癢 根本沒怎樣....竟然人都知道你是怎樣 那也 01/08 10:52
86F:→ ok77120:不用看了 因為改不了 01/08 10:52
87F:推 snes9xw:屌面人^^ 01/08 10:57
88F:→ ggyy226:恩阿~彼此彼此囉^^ 01/08 11:33
89F:推 deadalus:要別人手癢看醫生 一直打這點真沒戰力... 01/08 13:36
90F:推 ok77120:對阿 我真的不知道 他打這點做啥....加油 好嗎? 01/08 14:19
91F:→ ggyy226:早就沒在打了= = 我也不知道你幹麻有扯這點= =? 01/08 20:34
92F:→ ok77120:好笑 你一次我一次 剛剛好 你沒再打我哪會多打呢? 01/08 20:55
93F:→ ggyy226:恩? 這篇文章的推文我都不知道什麼時候哪裡講到你嚕? 01/08 23:19
94F:→ ggyy226:只知道你第一個推文是叫我看醫生,所以我就回覆你囉~ 01/08 23:20
95F:→ ggyy226:不知道哪裡多打嚕~ ^^ 還請您跟我說一下 01/08 23:21
96F:推 deadalus:ggyy是你先說OK手癢要不要看醫生的喔 01/09 03:32
97F:→ deadalus:普通情況下 雞雞沒有歪歪的人都知道OK說手癢是指 看不下 01/09 03:33
98F:→ deadalus:去 按耐不住 才回文 而不是皮膚病 01/09 03:33
99F:→ deadalus:如果以後你一不小心交了女朋友 也很不小心交往順利 01/09 03:34
100F:→ deadalus:夜深人靜 你女朋友忽然對你說:寶貝 我妹妹好癢 01/09 03:35
101F:→ deadalus:你該不會也要一把將他推開 叫她看醫生吧...冏 01/09 03:36
102F:→ ggyy226:你舉的例子我知道,至於你說OK大那個時候如何,這我也知道 01/09 05:37
103F:→ ggyy226:只是他連續噓兩次,所以我才合理懷疑,畢竟我覺得那篇就算 01/09 05:38
104F:→ ggyy226:沒料也沒連續噓的必要,所以才合理懷疑OK大怎麼了^^ 01/09 05:38
105F:→ ggyy226:只是到現在也不知道是誰一直說別人怎麼怎麼了就怎麼怎麼了 01/09 05:39
106F:→ ggyy226:所以嚕~ 我也不清楚到底誰多打,畢竟這篇我又沒一開始就 01/09 05:42
107F:→ ggyy226:叫OK大去看醫生,他都說他的那時為什麼手癢的理由了,對吧 01/09 05:43
108F:→ ggyy226:只是OK大這篇第一個推文就叫我去看醫生,我還真的勿煞煞^^ 01/09 05:45
109F:→ ggyy226:然後又有人舉例說誰什麼什麼沒有歪歪的,我也覺得霧煞煞 01/09 05:47
110F:→ ggyy226:如果說看ID就知道是什麼樣的話,那有點無辜,應該是看回文 01/09 05:50
111F:→ ggyy226:回什麼就知道什麼樣才是正解 (不好意思,我沒有在說誰喔) 01/09 05:52
112F:→ ggyy226:真的真的,我沒有在說誰^^ 這只是有感而發而已 01/09 05:53
113F:→ ggyy226:另外OK大,如果上次我有哪裡說的話讓你不舒服的話,我這邊 01/09 05:57
114F:→ ggyy226:跟你道個歉,因為我不知道我打的字會讓你產生誤解,是真的 01/09 05:58
115F:→ ggyy226:很抱歉勒....下次我會注意低,真是不好意思勒^^ 01/09 05:59
116F:→ ggyy226:我也只是出自關心而已^^|| 01/09 05:59
117F:推 deadalus:你終於說了中肯話了 "看回文還真的是看得出一個人怎麼樣" 01/09 16:10
118F:推 deadalus:雖然看看無名也是可以拉(笑) 01/09 16:13
119F:→ ggyy226:對阿,至少我沒拿別人的ID來歲歲唸 01/09 16:56
120F:→ ggyy226:歡迎參觀囉^^ 01/09 16:56
121F:→ ggyy226:拿ID來戰真的很沒戰鬥力說=ˇ= 01/09 16:56
122F:→ jhjhs33504:樓上自婊= =+ 01/09 1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