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ISTILLMISS (哈哈)
看板DYU
标题Re: [Talk] 钱包的事情
时间Wed Jan 7 23:36:21 2009
记得我在大一时 也掉了钱包
里面有三千多块钱现金
後来系姐通知我钱包在系办 有人在餐厅里捡到
可是那个人不愿意留下名字和连络电话 囧
所以到现在我还一直不知道他是谁
而我 打从心理感谢那位从善不欲人知的同学
直到现在还是一样(我已经毕业了)
我觉得
做好事本来就不应该是建立在希望得到回报的基础上
人之所以会做好事 最主要还是为了对的起自己良心 让自己更开心吧
如果做善事是抱着别人会痛哭流涕来答谢的心态
那说真的...做善事的本意就完全失去了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2.123.105.47
※ 编辑: ISTILLMISS 来自: 122.123.105.47 (01/07 23:43)
1F:推 asd514:有道理呀!做善事本来就是不欲人知 01/07 23:52
2F:推 dreamsky1227:又出现3/10文章了 01/07 23:55
3F:推 jhjhs33504:我大一还掉过眼镜~後来又去重配~散光度数又更深了~(囧) 01/07 23:58
4F:推 deadalus:我大一的时候也钓过虾~都钓不到~结果有阿伯教我们怎麽钓 01/08 00:01
5F:→ deadalus:而我 打从心理感谢那位从善不求回报知的阿伯 直到现在 01/08 00:02
6F:→ ISTILLMISS:楼上很无聊 = =我只是在分享过去遇到的事情罢了 01/08 00:05
7F:→ deadalus:钱包文我也感到相当无聊你的内容其实推文几行就交代清处 01/08 00:23
8F:→ deadalus:了 无聊透顶= = 01/08 00:24
9F:推 idisnowash:楼上的 你发的文也没多厉害 01/08 00:33
10F:→ idisnowash:就是有人以为捡了一个钱包 就是天大善事 牵老婆婆过 01/08 00:36
11F:→ idisnowash:马路 你也难道是想要他的MSN或回报... 01/08 00:37
12F:→ idisnowash:只要一声"谢谢" 我想那心情就会很愉快 01/08 00:38
13F:推 deadalus:不要跳针好吗?你说的爬个文多少人说过了 看多也会烦 01/08 00:49
14F:→ deadalus:我没说我发文厉害 我回无聊的文在无聊的文章 刚好而已 01/08 00:50
15F:→ deadalus:都有人PO不要再PO钱包文了 看了很烦 这已经是种迷或行为 01/08 00:52
16F:→ deadalus: 惑 01/08 00:52
17F:→ deadalus:最近对那种无视别人提出请求无视的有点抓狂 所以失控了 01/08 00:54
18F:推 idisnowash:然不成像你PO什麽人气文 有的没的 更扯的是 这也被M文 01/08 00:54
19F:→ idisnowash:我想整个PTT 最好洗M文的 就是这了 01/08 00:55
20F:→ deadalus:喔 人气文? 我不觉得文章是大众取向的 刚好兴趣所至 01/08 00:56
21F:→ idisnowash:你要是跟我一样没料 就乖乖推文吧 01/08 00:57
22F:→ deadalus:你想要M文 卖该 要M文干嘛? M文於我如浮云XDD 01/08 00:57
23F:→ deadalus:啧啧 你没料不要牵拖别人 自以为... 01/08 00:58
24F:→ deadalus:我对公众议题一直有偏好 设计是我所学 忙完就是玩乐 01/08 01:00
25F:→ deadalus:你说我哪一篇是为了M文去PO的 含血喷人...歹年冬 01/08 01:01
26F:→ idisnowash:然後你看腻了 就在别人发的文里酸人?这篇原PO为啥不能 01/08 01:02
27F:→ idisnowash:PO这篇 01/08 01:03
28F:推 deadalus:这是自由言论的地方 我没说过他不能PO 你不要帮我加台词 01/08 01:04
29F:→ deadalus:三立编剧吗你? 01/08 01:04
30F:→ deadalus:我只是在他文回无聊的回文表达一下这篇没什麽好认真回覆 01/08 01:05
31F:→ idisnowash:那我那边说你PO文是为了M文 我是说 你PO的废文也能被M 01/08 01:06
32F:推 snes9xw: 我大一的时候 弄丢了初夜 幸好隔壁老王帮我找了回来 01/08 01:07
33F:→ snes9xw:老王 谢谢你 01/08 01:07
34F:→ idisnowash:就准你自已酸原PO 不准别人酸你 01/08 01:07
35F:推 deadalus:被M不是我决定的 你去选板主阿 只会在这里放狗屁 01/08 01:07
36F:→ deadalus:你酸得有气无力的...不痛不痒 我恩准你酸拉 01/08 01:08
37F:→ idisnowash:怎样 爆粗口了喔 没料就是没料 01/08 01:08
38F:→ pths0524:有时间战这些还是去念期末考比较实在 01/08 01:09
39F:→ ggyy226:感觉有人战不过开始粗话了 01/08 01:10
40F:→ jhjhs33504:大概烤完贤贤没事的老人才会大脆垢吧? XD 01/08 01:10
41F:推 PPPGGG:=___=怎嚜扯到M文了....偶臭了吗 01/08 01:10
42F:→ deadalus:今天八卦板蔡康永也一堆人说没内涵,但我还是以我认识的 01/08 01:10
43F:→ deadalus:蔡康永去认同他的表现和才华 你呢 就继续觉得自己没料 01/08 01:11
44F:→ deadalus:你要觉得我没料我也不反对 因为对自己都说没料的人 01/08 01:11
45F:→ ggyy226:怎麽突然跳出蔡康永来了= =? 01/08 01:12
46F:→ deadalus:真的不用解释太多 对牛弹琴阿! 01/08 01:12
47F:推 idisnowash:你是跟蔡康永很熟?还是你明天看康熙 01/08 01:13
48F:→ deadalus:爆粗口 狗屁不通的话 说他放狗屁很正常 01/08 01:13
49F:→ deadalus:就工设人来说 他设计的马汀尼杯就够我佩服很久了 01/08 01:15
50F:→ idisnowash:因为自知理亏 只好搬出一些名人 却又不看书 只好说电 01/08 01:15
51F:→ deadalus:你是编剧科吗= = 加台词加很多耶 01/08 01:15
52F:→ idisnowash:视上的人 01/08 01:15
53F:→ ok77120:idisnowash 放个自介来瞧瞧 怎一堆人都没自介阿 01/08 01:16
54F:→ ok77120:ggyy226 快点去看医生 不然会ggyy喔 01/08 01:16
55F:→ deadalus:对你来说是电视上...对我来说不是耶 01/08 01:16
56F:→ idisnowash:楼上 就算你自介过 我也不知道你是谁 01/08 01:17
57F:推 PPPGGG:大家好像都忘记...joe198525的续集齁 01/08 01:18
58F:→ ok77120:自介是啥思 自我介绍阿....我都自我介绍了 你不自介 01/08 01:19
59F:→ ok77120:我怎知道你是谁... 01/08 01:20
60F:→ ok77120: 意思 01/08 01:20
61F:→ jhjhs33504:现在是批斗大会吗? 真是闲闲没事... 01/08 01:21
62F:嘘 irisanna:一直看这些文真的很讨厌 原原po只是说他觉得不开心的 01/08 01:22
63F:→ PPPGGG:j大〒△〒 话题引不开阿 01/08 01:22
64F:→ deadalus:免洗ID这种帐号就是拿来消遣战好玩的阿 01/08 01:22
65F:→ irisanna:原因 都能延伸成发文想讨回报 解释再多都被黑暗掉了吗 01/08 01:24
66F:推 ok77120:原po 好可怜 早就说 请版主 砍光了.... 01/08 01:26
67F:推 snes9xw:扯到钱跟正义 就说不清了 01/08 01:26
68F:→ ok77120:认同~"~ 01/08 01:26
69F:→ ooqq0823:路过 凑热闹 01/08 01:31
70F:推 snes9xw:靠腰joe198525的续集勒?? 01/08 01:32
71F:推 jhjhs33504:讨论到最後都偏离主题了~每个人想法都不一样~ 01/08 01:32
72F:→ jhjhs33504:joe198525的续集(敲碗) 01/08 01:32
73F:推 deadalus:莫非定律:若和傻瓜争辩,最後别人也不知道谁是傻瓜 01/08 01:41
74F:→ deadalus:今天画完图压力累积有点太放纵了XDDD 01/08 01:42
75F:→ jhjhs33504:随你便高兴就好XD 01/08 01:47
76F:→ ggyy226:ok大你比较需要看医生,还是你手好了0.0? 01/08 03:29
77F:推 piggod00:推..捡到钱本应归还失主,不然还叫作善事? 01/08 03:29
78F:→ ggyy226:如果好的话就推一下吧:) 01/08 03:29
79F:推 ggyy226:至於我吗....有人都说看ID就知道是什麽样的人,所以我应该 01/08 03:34
80F:→ ggyy226:是不用看医生啦:) 谢谢关心^^ 01/08 03:34
81F:→ ggyy226:我们还是回归正题吧^^ 01/08 03:38
82F:推 woeo241:来晚了...都战完了... 01/08 03:48
83F:推 jhjhs33504:ˍˍ长歪的人 01/08 03:56
84F:→ magical1986:为什麽要在BBS上认真XD 01/08 03:58
85F:→ ok77120:抱歉我只是手痒 根本没怎样....竟然人都知道你是怎样 那也 01/08 10:52
86F:→ ok77120:不用看了 因为改不了 01/08 10:52
87F:推 snes9xw:屌面人^^ 01/08 10:57
88F:→ ggyy226:恩阿~彼此彼此罗^^ 01/08 11:33
89F:推 deadalus:要别人手痒看医生 一直打这点真没战力... 01/08 13:36
90F:推 ok77120:对阿 我真的不知道 他打这点做啥....加油 好吗? 01/08 14:19
91F:→ ggyy226:早就没在打了= = 我也不知道你干麻有扯这点= =? 01/08 20:34
92F:→ ok77120:好笑 你一次我一次 刚刚好 你没再打我哪会多打呢? 01/08 20:55
93F:→ ggyy226:恩? 这篇文章的推文我都不知道什麽时候哪里讲到你噜? 01/08 23:19
94F:→ ggyy226:只知道你第一个推文是叫我看医生,所以我就回覆你罗~ 01/08 23:20
95F:→ ggyy226:不知道哪里多打噜~ ^^ 还请您跟我说一下 01/08 23:21
96F:推 deadalus:ggyy是你先说OK手痒要不要看医生的喔 01/09 03:32
97F:→ deadalus:普通情况下 鸡鸡没有歪歪的人都知道OK说手痒是指 看不下 01/09 03:33
98F:→ deadalus:去 按耐不住 才回文 而不是皮肤病 01/09 03:33
99F:→ deadalus:如果以後你一不小心交了女朋友 也很不小心交往顺利 01/09 03:34
100F:→ deadalus:夜深人静 你女朋友忽然对你说:宝贝 我妹妹好痒 01/09 03:35
101F:→ deadalus:你该不会也要一把将他推开 叫她看医生吧...冏 01/09 03:36
102F:→ ggyy226:你举的例子我知道,至於你说OK大那个时候如何,这我也知道 01/09 05:37
103F:→ ggyy226:只是他连续嘘两次,所以我才合理怀疑,毕竟我觉得那篇就算 01/09 05:38
104F:→ ggyy226:没料也没连续嘘的必要,所以才合理怀疑OK大怎麽了^^ 01/09 05:38
105F:→ ggyy226:只是到现在也不知道是谁一直说别人怎麽怎麽了就怎麽怎麽了 01/09 05:39
106F:→ ggyy226:所以噜~ 我也不清楚到底谁多打,毕竟这篇我又没一开始就 01/09 05:42
107F:→ ggyy226:叫OK大去看医生,他都说他的那时为什麽手痒的理由了,对吧 01/09 05:43
108F:→ ggyy226:只是OK大这篇第一个推文就叫我去看医生,我还真的勿煞煞^^ 01/09 05:45
109F:→ ggyy226:然後又有人举例说谁什麽什麽没有歪歪的,我也觉得雾煞煞 01/09 05:47
110F:→ ggyy226:如果说看ID就知道是什麽样的话,那有点无辜,应该是看回文 01/09 05:50
111F:→ ggyy226:回什麽就知道什麽样才是正解 (不好意思,我没有在说谁喔) 01/09 05:52
112F:→ ggyy226:真的真的,我没有在说谁^^ 这只是有感而发而已 01/09 05:53
113F:→ ggyy226:另外OK大,如果上次我有哪里说的话让你不舒服的话,我这边 01/09 05:57
114F:→ ggyy226:跟你道个歉,因为我不知道我打的字会让你产生误解,是真的 01/09 05:58
115F:→ ggyy226:很抱歉勒....下次我会注意低,真是不好意思勒^^ 01/09 05:59
116F:→ ggyy226:我也只是出自关心而已^^|| 01/09 05:59
117F:推 deadalus:你终於说了中肯话了 "看回文还真的是看得出一个人怎麽样" 01/09 16:10
118F:推 deadalus:虽然看看无名也是可以拉(笑) 01/09 16:13
119F:→ ggyy226:对阿,至少我没拿别人的ID来岁岁念 01/09 16:56
120F:→ ggyy226:欢迎参观罗^^ 01/09 16:56
121F:→ ggyy226:拿ID来战真的很没战斗力说=ˇ= 01/09 16:56
122F:→ jhjhs33504:楼上自婊= =+ 01/09 1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