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tockton88 (我愛海)
看板DYU
標題Re: [Talk] 錢包的事情
時間Wed Jan 7 15:08:30 2009
我也很認同你!!
其實本來原po就只是希望對方 "稍微"的有感謝的意思
他並不是希望對方拿多少錢給他吧!!
至少打個電話說一下 或當面道謝一下!
每一個人的感覺不一樣!
有些人很重視感覺 有些人則是隨便 有些人則是很邪惡
每一種人需要的感受不一樣
原po也沒有很多人說的要求什麼什麼 可能就只是一通電話 或當面道謝!
這就像遺失的人
有些人很重視感覺 有些人則是隨便 有些人則是很邪惡
重感覺的人可能會請撿到的人吃東西 或送卡片 或成為好朋友
隨便的人 可能就什麼都不做 或是隨意 感不感謝都一樣
邪惡的人可能就反而怪對方 怎麼樣怎麼樣
當不同感受的人碰在一起就是會這樣 另一個人覺得對方給的不夠
anyway, 人的感受都不一樣
原PO也歸還了東西 失主也拿到了 這樣不就好了嗎?
※ 引述《eggbox (蛋盒子)》之銘言:
: 唉唷 總之這種事有什麼好吵的
: 個人有個人的想法和觀感
: 原PO是希望失主"稍微"會有感謝之意
: 想不到只有用簡訊說謝謝 當面道謝都沒有
: 就因為這樣子感到不滿也還OK吧
: 畢竟6000多對學生來說不是小數字
: 原PO可能認為這種反應超出他的意料
: 不過說真的撿到6000多真的會歸還的人很多嗎?
: 我想...不一定吧= =
: 我比較邪惡一點我或許會私吞 科科
: 畢竟原PO做的也是好事 也不用在戰了吧
--
http://www.wretch.cc/album/stockton88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29.73.213
1F:→ joe198525:只是用這種方式討謝 有理也變無理 01/07 15:14
2F:→ joe198525:可以私下傳簡訊給對方 或寄站內信呀 01/07 15:14
3F:→ joe198525:po出來 連對方簡訊內容都弄出來 這樣不也一樣? 01/07 15:15
4F:→ joe198525:重感覺 我不認為有錯 但是把這些公然寫出來 01/07 15:15
5F:→ joe198525:還拿到大眾板來說嘴 好像撿到東西 拾金不昧很偉大似的 01/07 15:16
6F:→ irisanna:樓上 原原po只是說明自己生氣的原因 他也知道有些荒唐 01/07 15:18
7F:→ irisanna:也知道這裡不是個人版 所以只po一天就刪文 01/07 15:18
8F:→ pooik999:在現今這種社會,某種程度上有偉大的成份 01/07 15:18
9F:→ irisanna:這些我覺得你好像沒看到 01/07 15:18
10F:→ snes9xw: 他是看板上好幾個鄉民想知道才PO的 也說了PO一天就刪 01/07 15:19
11F:推 joe198525:我沒看到就不會回文在上面了 這裡一天有多少人在看 01/07 15:19
12F:→ pooik999:大學四年,我掉兩了兩次錢包,第一次掉還包括兩隻手機 01/07 15:19
13F:→ pooik999:加上五千塊,緊張的要命,還是沒有找回來 01/07 15:20
14F:→ pooik999:這樣的行為,在現今社會,也可以說是少見了 01/07 15:20
15F:→ joe198525:這樣做有考慮到失主嗎? 01/07 15:20
16F:→ irisanna:考慮到失主甚麼?謝謝兩個字有涉及隱私嗎? 01/07 15:23
17F:→ irisanna:我想原原po只是覺得自己很緊張失主卻不緊張感覺熱臉貼冷 01/07 15:24
18F:→ irisanna:屁股 所以覺得自己很傻 為甚麼大家都要想得這麼黑暗 01/07 15:24
19F:推 joe198525:考慮到失主什麼? 自己想呀 換作今天你是失主 01/07 15:26
20F:→ joe198525:就只是因為那兩個字 被人打上來說自己沒有誠意 01/07 15:27
21F:→ joe198525:請問您自己的心情如何? 考慮到失主什麼,你以為我只是 01/07 15:27
22F:→ joe198525:考慮失主的資料有沒有外洩? 01/07 15:27
23F:推 snes9xw:先承認你就是失主 科科 01/07 15:28
24F:推 joe198525:如果我是失主 那我現在就不用過的那麼辛苦了 囧> 01/07 15:30
25F:→ pooik999:j大,今天我在板上飆你一句髒話,你覺得我是有心還是無意 01/07 15:30
26F:→ joe198525:多那6000我爽呀 XD 01/07 15:31
27F:推 snes9xw:我也想撿到那六千 科科 01/07 15:31
28F:→ irisanna:我覺得 你可以再看一次 原原po只是說明自己生氣的原因 01/07 15:31
29F:→ joe198525:沒差 我飆回去而已 這叫有去有回 不過有心無心 01/07 15:31
30F:→ joe198525:請自論 如果您說有心的 那我就有心 您說無心 01/07 15:32
31F:→ irisanna:他也知道有些荒唐 那是他個人感受的部分 你想太多了 01/07 15:32
32F:→ joe198525:我就無心 01/07 15:32
33F:→ pooik999:竟然你都說"請自論"了,那原po的解讀是這樣有何不可 01/07 15:33
34F:→ joe198525:我當然知道他是說明自己生氣的原因 01/07 15:33
35F:→ joe198525:但是這樣就要另一方覺得沒有用聲音 01/07 15:34
36F:→ joe198525:道謝是很不對的事 這我就覺得有點莫名其妙 01/07 15:35
37F:→ jifengxiaomi:失主展現的誠意不夠?拾獲的人感受不到誠意? 01/07 15:35
38F:→ joe198525:我是說 你飆我時是有心的 那我就是有心的 01/07 15:35
39F:→ joe198525:是無心的 那我就是無心的 01/07 15:35
40F:→ irisanna:所以說感受不同 說到最後可能失主很忙 只能先傳個謝謝 01/07 15:36
41F:→ irisanna:結果只是誤會一場 然後我們在這邊認真一堆= = 01/07 15:37
42F:→ pooik999:生活中的感受,可以像j大這麼闊達就好了(煙) 01/07 15:37
43F:推 joe198525:那我在外面玩太久了 (不然就不會現在 六年了 汗) 01/07 15:41
44F:→ joe198525:所以很多事 對方要是說無心的 我就無心的XD 01/07 15:41
45F:推 snes9xw: P大 我正在戒 別這樣嘛 (  ̄ c ̄)y▂ξ 01/07 15:41
46F:→ ckoboy:7727 綠色字 是K大的原文 大家會生氣 是他最後幾句話 01/07 15:55
47F:→ ckoboy:這次我徹底失望了.....這是我最後一次這樣做.....以後我不 01/07 15:56
48F:→ ckoboy:不會在這樣做了 01/07 15:56
49F:推 snes9xw: 其實原PO只是忽略了人性 科科 01/07 16:02
50F:推 ok77120:科科 人家都刪文了 還要討論~"~ 沒啥意義 呼喚卡卡獸 01/07 20:19
51F:→ ok77120:好歹也是資工學弟 資工人不打資工人...(可是我好像常戰.. 01/07 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