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hippo0919 (柔柔)
看板DYU
標題Re: [Talk]錢包的事情
時間Wed Jan 7 02:58:39 2009
今天只是你剛好撿到那錢包不是嘛?
難道失主有欠你任何東西嘛?
欠你的?
你撿到然後物歸原主
只是為了對得起自己的良心不是嘛?
講的好像一副你原本可以私吞卻沒有的樣子
是想要大家都誇你是不是?
他有說謝謝就不錯了,什麼叫做誠意問題
你要錢就直說
撿到錢包當成賺錢機會是不是?
你管那錢對他來說是大是小
那是他的就應該還給他
如果你當初還的時候就渴望著他會掏出一千來痛哭流涕的說感謝您
你就大錯特錯了
不知道現在怎麼還能po文說早知道就私吞呢?
我看你同學價值觀也有問題
從小學就開始學的拾金不昧是三小?
學到大學就開始計較賞金了是不是?
我男朋友有一次錢包掉在台北車站
裡面也是幾千塊跟全部證件
那時候也急死了
結果過兩天竟然在系辦收到(照著學生證寄的)
重點是沒用到錢包裡的半毛錢
他是自費寄過來的,也沒留電話姓名
這不才是歸還錢包的用意嘛?(雖然說應該要拿錢包裡的錢寄)
但重點是,歸還錢包不就是怕主人著急或需要裡面的東西嘛?
如果一開始就建立在必須叩謝的想法上
那這樣做這件善事的意義也沒了
--
你一生中經歷過最美好的事情是什麼?
噓,不要說
記著就好:)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3.162.116
1F:→ builder:期待與現實落差過大? 01/07 03:02
※ 編輯: hippo0919 來自: 220.133.162.116 (01/07 03:04)
2F:→ hapiness8888:會在意錢多少就A起來 不在意錢多少或不想A的話就還人 01/07 05:17
3F:→ hapiness8888:做好事不見得會被誇獎 做壞事不見得被處罰 看開點八 01/07 05:19
4F:推 e761031:關鍵字:男朋友~好閃 01/07 05:33
5F:→ iograyoi:PTT認真文化開啟... 01/07 08:21
6F:推 iamicemansky: 中肯文 推你 01/07 09:34
7F:推 giran:中肯 01/07 10:17
8F:→ rinnight:推中肯 01/07 11:18
9F:推 jo6xup6:最後一段很中肯!! 01/07 11:30
10F:推 s9123469:嘿咩 01/07 11:38
11F:推 helpers:推 01/07 11:42
12F:推 sonic83122:GD 01/07 14:07
13F:推 woeo241:推 01/07 1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