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hippo0919 (柔柔)
看板DYU
标题Re: [Talk]钱包的事情
时间Wed Jan 7 02:58:39 2009
今天只是你刚好捡到那钱包不是嘛?
难道失主有欠你任何东西嘛?
欠你的?
你捡到然後物归原主
只是为了对得起自己的良心不是嘛?
讲的好像一副你原本可以私吞却没有的样子
是想要大家都夸你是不是?
他有说谢谢就不错了,什麽叫做诚意问题
你要钱就直说
捡到钱包当成赚钱机会是不是?
你管那钱对他来说是大是小
那是他的就应该还给他
如果你当初还的时候就渴望着他会掏出一千来痛哭流涕的说感谢您
你就大错特错了
不知道现在怎麽还能po文说早知道就私吞呢?
我看你同学价值观也有问题
从小学就开始学的拾金不昧是三小?
学到大学就开始计较赏金了是不是?
我男朋友有一次钱包掉在台北车站
里面也是几千块跟全部证件
那时候也急死了
结果过两天竟然在系办收到(照着学生证寄的)
重点是没用到钱包里的半毛钱
他是自费寄过来的,也没留电话姓名
这不才是归还钱包的用意嘛?(虽然说应该要拿钱包里的钱寄)
但重点是,归还钱包不就是怕主人着急或需要里面的东西嘛?
如果一开始就建立在必须叩谢的想法上
那这样做这件善事的意义也没了
--
你一生中经历过最美好的事情是什麽?
嘘,不要说
记着就好:)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20.133.162.116
1F:→ builder:期待与现实落差过大? 01/07 03:02
※ 编辑: hippo0919 来自: 220.133.162.116 (01/07 03:04)
2F:→ hapiness8888:会在意钱多少就A起来 不在意钱多少或不想A的话就还人 01/07 05:17
3F:→ hapiness8888:做好事不见得会被夸奖 做坏事不见得被处罚 看开点八 01/07 05:19
4F:推 e761031:关键字:男朋友~好闪 01/07 05:33
5F:→ iograyoi:PTT认真文化开启... 01/07 08:21
6F:推 iamicemansky: 中肯文 推你 01/07 09:34
7F:推 giran:中肯 01/07 10:17
8F:→ rinnight:推中肯 01/07 11:18
9F:推 jo6xup6:最後一段很中肯!! 01/07 11:30
10F:推 s9123469:嘿咩 01/07 11:38
11F:推 helpers:推 01/07 11:42
12F:推 sonic83122:GD 01/07 14:07
13F:推 woeo241:推 01/07 1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