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oe198525 (裝呀!裝出笑容來)
看板DYU
標題Re: [Talk]錢包的事情
時間Wed Jan 7 01:20:58 2009
奇怪 這本來就是應該的
就算對方不說謝謝 也沒什麼好生氣的呀
況且都傳簡訊了 難道要對方請您老大爺去吃飯?
(您認為不是小數目 我們就會認為是小數目?)
難道要拿撿到的一成分給您才甘願? 600元您也開心的話
那大可跟對方說呀! 有什麼好生氣的???
撿到錢包 歸還是正確的
就算您不歸還 他也不知道 不過也要那錢花的安心!
所以我實在不知道您的生氣點在哪?
意思是說 對方只傳了句謝謝 所以感覺不夠份量?
意思是您從來沒有遺失過東西?
意思是當別人撿到您掉的東西 您都會大宴對方,然後打電話再三道謝?
所以當別人沒有這麼做的時候 您就會生氣?
作好事 不要一直想要有回報
該有回報時 他自然會出現
否則用這種方式討謝 有理的也會變的沒理 對的也會變成錯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5.224.99.19
1F:→ s22956013:正義魔人出現...今天又不是你撿到...人家有權利覺得失主 01/07 01:23
2F:→ s22956013:很不夠誠意吧 01/07 01:23
3F:→ joe198525:那也可以 就當我正義 不過意思是 懂得比較多 01/07 01:24
4F:推 alien16tw:人家只傳謝謝就生氣 我也覺得好笑 好人變好笑的人 01/07 01:24
5F:→ joe198525:所以可以那樣要求索賠的話 那您更是「正義」 01/07 01:24
6F:推 helpers:如果原PO這篇在其他板 絕對會被噓爆 這不是什麼正義不正義 01/07 01:25
7F:→ helpers:失主說謝謝有錯嗎? 不然你認為要說什麼? 01/07 01:26
8F:推 sa011656:推樓上 01/07 01:26
9F:推 pths0524:所以失主沒有跟撿到的人道謝嗎? 01/07 01:28
10F:→ pths0524:就我現在解讀到的 就是撿到的人同學說他笨 錢幹嘛還 01/07 01:29
11F:→ pths0524:所以撿到的人覺得不爽 至少給個謝禮這樣才有誠意 01/07 01:29
12F:→ sa011656:回樓上 有道謝 01/07 01:29
13F:推 orangejase:按照小說的劇情 是應該要以身相許了 01/07 01:29
14F:→ joe198525:不知道 原po的意思感覺是沒有用「聲音」致謝 01/07 01:29
15F:→ joe198525:就是態度不好= =a 01/07 01:29
16F:→ s22956013:沒有撿到的人比撿到的人感觸更深更有意見,人家有撿到是 01/07 01:30
17F:→ s22956013:事實,原封不動的還給施主也是事實,做了好事也是事實 01/07 01:30
18F:→ joe198525:一樓的以為我們沒撿過東西? 我撿過裡面有一萬多元的皮 01/07 01:30
19F:推 helpers:"現在非常後悔把東西還給你,早知道我把錢拿走證件當垃圾" 01/07 01:30
20F:→ s22956013:發個抒發情感的覺得失主很沒誠意也不行,被一些人說著說 01/07 01:31
21F:→ joe198525:夾過 我還不是乖乖的拿到教官室過! 我也沒有留下我的 01/07 01:31
22F:→ s22956013:好像變成原PO是壞人... 01/07 01:31
23F:→ helpers:你BLOG寫這句 你心態是不是也很奇怪 = = 01/07 01:31
24F:→ joe198525:資料過 請問這樣有比較偉大嗎? 我並不覺得我比較偉大 01/07 01:31
25F:→ alien16tw:做了好事後....來抱怨 也是40 50找10元 01/07 01:31
26F:推 a388791:小胖你錢領了沒??我在等你的揪團說(考完試再揪)~ 01/07 04:59
27F:→ a388791:撿到東西的人覺得道謝不夠誠意??那怎樣才算有誠意阿?? 01/07 05:00
28F:→ parkman:看了整個文章,他朋友就是慫恿叫他吞錢嘛,真無言 01/07 09:51
29F:→ parkman:做善事是不求回報的阿..還是想要那百分之10的謝金阿= = 01/07 09:52
30F:→ joe198525:柴頭 我打算星期五就打耶XD 01/07 12:13
31F:推 a388791:小胖...能不能星期六阿?我星期五真的沒時間... 01/07 21:14
32F:→ joe198525:星期六OK呀 就星期六XD 01/07 21:49
33F:推 jubilantgirl:看了只有一個感覺就是,做好事好像就一定要回報一樣 01/09 1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