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oe198525 (装呀!装出笑容来)
看板DYU
标题Re: [Talk]钱包的事情
时间Wed Jan 7 01:20:58 2009
奇怪 这本来就是应该的
就算对方不说谢谢 也没什麽好生气的呀
况且都传简讯了 难道要对方请您老大爷去吃饭?
(您认为不是小数目 我们就会认为是小数目?)
难道要拿捡到的一成分给您才甘愿? 600元您也开心的话
那大可跟对方说呀! 有什麽好生气的???
捡到钱包 归还是正确的
就算您不归还 他也不知道 不过也要那钱花的安心!
所以我实在不知道您的生气点在哪?
意思是说 对方只传了句谢谢 所以感觉不够份量?
意思是您从来没有遗失过东西?
意思是当别人捡到您掉的东西 您都会大宴对方,然後打电话再三道谢?
所以当别人没有这麽做的时候 您就会生气?
作好事 不要一直想要有回报
该有回报时 他自然会出现
否则用这种方式讨谢 有理的也会变的没理 对的也会变成错的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5.224.99.19
1F:→ s22956013:正义魔人出现...今天又不是你捡到...人家有权利觉得失主 01/07 01:23
2F:→ s22956013:很不够诚意吧 01/07 01:23
3F:→ joe198525:那也可以 就当我正义 不过意思是 懂得比较多 01/07 01:24
4F:推 alien16tw:人家只传谢谢就生气 我也觉得好笑 好人变好笑的人 01/07 01:24
5F:→ joe198525:所以可以那样要求索赔的话 那您更是「正义」 01/07 01:24
6F:推 helpers:如果原PO这篇在其他板 绝对会被嘘爆 这不是什麽正义不正义 01/07 01:25
7F:→ helpers:失主说谢谢有错吗? 不然你认为要说什麽? 01/07 01:26
8F:推 sa011656:推楼上 01/07 01:26
9F:推 pths0524:所以失主没有跟捡到的人道谢吗? 01/07 01:28
10F:→ pths0524:就我现在解读到的 就是捡到的人同学说他笨 钱干嘛还 01/07 01:29
11F:→ pths0524:所以捡到的人觉得不爽 至少给个谢礼这样才有诚意 01/07 01:29
12F:→ sa011656:回楼上 有道谢 01/07 01:29
13F:推 orangejase:按照小说的剧情 是应该要以身相许了 01/07 01:29
14F:→ joe198525:不知道 原po的意思感觉是没有用「声音」致谢 01/07 01:29
15F:→ joe198525:就是态度不好= =a 01/07 01:29
16F:→ s22956013:没有捡到的人比捡到的人感触更深更有意见,人家有捡到是 01/07 01:30
17F:→ s22956013:事实,原封不动的还给施主也是事实,做了好事也是事实 01/07 01:30
18F:→ joe198525:一楼的以为我们没捡过东西? 我捡过里面有一万多元的皮 01/07 01:30
19F:推 helpers:"现在非常後悔把东西还给你,早知道我把钱拿走证件当垃圾" 01/07 01:30
20F:→ s22956013:发个抒发情感的觉得失主很没诚意也不行,被一些人说着说 01/07 01:31
21F:→ joe198525:夹过 我还不是乖乖的拿到教官室过! 我也没有留下我的 01/07 01:31
22F:→ s22956013:好像变成原PO是坏人... 01/07 01:31
23F:→ helpers:你BLOG写这句 你心态是不是也很奇怪 = = 01/07 01:31
24F:→ joe198525:资料过 请问这样有比较伟大吗? 我并不觉得我比较伟大 01/07 01:31
25F:→ alien16tw:做了好事後....来抱怨 也是40 50找10元 01/07 01:31
26F:推 a388791:小胖你钱领了没??我在等你的揪团说(考完试再揪)~ 01/07 04:59
27F:→ a388791:捡到东西的人觉得道谢不够诚意??那怎样才算有诚意阿?? 01/07 05:00
28F:→ parkman:看了整个文章,他朋友就是怂恿叫他吞钱嘛,真无言 01/07 09:51
29F:→ parkman:做善事是不求回报的阿..还是想要那百分之10的谢金阿= = 01/07 09:52
30F:→ joe198525:柴头 我打算星期五就打耶XD 01/07 12:13
31F:推 a388791:小胖...能不能星期六阿?我星期五真的没时间... 01/07 21:14
32F:→ joe198525:星期六OK呀 就星期六XD 01/07 21:49
33F:推 jubilantgirl:看了只有一个感觉就是,做好事好像就一定要回报一样 01/09 1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