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LR 板


LINE

大家好, 希望版大們能推薦小弟一台顏色直出濃郁漂亮的隨身機,最好二手15000內,能更便宜最 好!主要是我已經有一台z30和三顆鏡頭,當初是因為輕便和價錢考量選的,但我內心還 是想要有一台顏色漂亮又可直出的隨身機。 雖然感覺大家會推薦富士或GR, 但前者我之前用過x100v,老婆不喜歡它的顏色(我也問號,但畢竟80%以上的照片是拍她 ,我必須納入考量),後者則是有點爆預算又不好收。 最近也有看olympus和lumix ,但對這兩個品牌真的不是很熟,也沒用過,不知道從哪個 產品線挑起…而且依我的預算應該也很多型號是收不到的… 希望版友們能提供給苦惱的我一些建議!感謝各位!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9.158.79.40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DSLR/M.1690820133.A.18C.html
1F:推 hank0821: 隔壁gx85如何08/01 00:21
明天來研究看看
2F:推 NewTypeNeo: Z30還不夠輕便那很難推08/01 00:22
應該說…想要nikon外另一種直出的風格!?
3F:推 livewater: 問題是我們都不知道你老婆到底喜歡哪牌相機的直出顏色08/01 00:26
其實我們都很喜歡徠卡的顏色,但那不是我現在有辦法處理的境界哈哈
4F:推 NewTypeNeo: 追求濃郁發色感覺踩老婆雷08/01 00:31
她是說富士的畫面給他一種抹除感,不夠立體自然…哈哈哈還是濃郁發色是我私心喜歡 ※ 編輯: teeterRo (49.158.79.40 臺灣), 08/01/2023 01:05:42
5F:推 livewater: Panasonic LX系列隨身機萊卡都有拿去掛牌出兄弟機 08/01 01:15
那直接買p家對應款有同樣效果嗎 https://i.imgur.com/uzYxYl8.jpg
6F:推 Noback: 欸欸 這是個好問題 掛牌機的發色到底有什麼差別08/01 01:18
我也想瞭解哈哈
7F:推 livewater: 徠卡叫lux系列價格便宜很多,只是一萬五應該買不到2手08/01 01:19
8F:推 hellomotogg: 小米13Ultra也有徠卡08/01 02:22
9F:→ nintenblo: 要說起來這兩個共同點應該是膠片質感,你老婆應該是比08/01 06:30
10F:→ nintenblo: 較喜歡現代感發色吧(像婚紗攝影)?08/01 06:30
我覺得這個專有名詞好像有中欸!我關鍵字都不會下
11F:推 rahim1211: G7xm308/01 06:40
12F:→ kslxd: 應該先找幾張照片po上來看看是什麼風格的會比較容易推薦08/01 07:13
我快速從小紅書中挑了幾個喜歡的風格 我關鍵字是下德味,但好像也不全然是,畢竟我也沒真的用過徠卡 https://i.imgur.com/AnxaEUB.jpg https://i.imgur.com/ifgwD0t.jpg https://i.imgur.com/aQkkOH3.jpg https://i.imgur.com/MocrFmX.jpg https://i.imgur.com/HtqakE1.jpg https://i.imgur.com/vDUCIaU.jpg
13F:推 b104202: Z30內建的濾鏡很多很好看的 有試過嗎?08/01 07:19
有,但總感覺沒到我要的效果,有參數建議嗎哈 ※ 編輯: teeterRo (49.158.79.40 臺灣), 08/01/2023 07:54:23
14F:推 NewTypeNeo: 不考慮一下我們人像直出最後堡壘canonr5008/01 08:07
哈哈想要更輕便小台的隨身機,對我來說r50和z30用途比較接近
15F:推 zsxcc001: https://i.imgur.com/EEyY0gP.jpg 08/01 08:23
16F:→ zsxcc001: 這種算有立體感嗎08/01 08:23
讚!
17F:推 andy3020: 看起來是喜歡對比強烈,橙青色調08/01 08:27
對耶!我太菜都分析不出。不過有相機直出可以接近這樣嗎?還是都要靠後期,盡量能不 後期就不哈哈哈 ※ 編輯: teeterRo (114.136.184.223 臺灣), 08/01/2023 08:52:38
18F:推 KingSccasher: 用Ai修圖軟體吧,先把你喜歡的範本丟進去,之後就 08/01 08:59
19F:→ KingSccasher: 可以自動套用類似的調色風格了,還可以幫你濾圖挑 08/01 08:59
20F:→ KingSccasher: 片,這樣你買什麼相機都適用。拍完丟進去軟體裡面08/01 08:59
21F:→ KingSccasher: ,按一按成品就出來了,現在類似的軟體越來越多了08/01 08:59
22F:→ KingSccasher: ,適合不想花太多時間在處理照片的人08/01 08:59
23F:→ hebeisme5566: GR308/01 09:03
24F:推 biaw: 推文不看文章的 不太好吧08/01 10:29
25F:推 hawk920412: 這價格就手機屌打08/01 10:33
26F:→ wolfjk: 看範例你感覺比較需要一個補光燈,這顏色很尼啊,暖又濃厚08/01 10:47
27F:→ wolfjk: ,可以多試試用自動白平衡以外的選項。08/01 10:47
28F:→ wolfjk: 然後nikon的濾鏡可以網路上下載匯入相機或是自己製作喔。 08/01 10:47
我找時間研究研究
29F:→ hebeisme5566: 哈 我想說他X100V都能接受了 GR3也差不多08/01 10:47
30F:推 vi000246: 修圖軟體 對比拉到爆 就是你要的感覺了08/01 10:47
31F:→ wolfjk: 立體感的話請買新出的24 1.708/01 10:47
32F:→ hebeisme5566: 富士色都不能接受了 我看要自己玩後製08/01 10:48
蛤 好難過喔 以為可以買個色彩好的相機就解決惹 嘻嘻
33F:→ vi000246: fuji的話膠片模擬選velvia 就會很濃很飽合08/01 10:49
34F:→ vi000246: 然後曲線拉一下 加深暗部陰影08/01 10:50
35F:推 ironguy: 拍老婆為主的話你問看看他喜歡怎樣的色調比較好,往色彩08/01 10:57
36F:→ ironguy: 濃郁和對比度高的方向找對亞洲人像是踩大雷吧……08/01 10:57
※ 編輯: teeterRo (114.136.184.223 臺灣), 08/01/2023 11:54:59
37F:推 evilcherry: 你的問題不是機器,而是燈光 08/01 11:53
38F:推 diablohinet: 有原本X100V拍的照片參考嗎 08/01 11:56
找了幾張,不過如上面所說我主要還是拍人,不太方便放其他的正面照了哈哈,這樣感覺 就沒參考價值呵呵 https://i.imgur.com/3zHsrNE.jpg https://i.imgur.com/bdC3sJn.jpg https://i.imgur.com/HF3Gfej.jpg https://i.imgur.com/eLvMFVt.jpg ※ 編輯: teeterRo (114.136.184.223 臺灣), 08/01/2023 12:39:26 ※ 編輯: teeterRo (114.136.184.223 臺灣), 08/01/2023 12:42:34
39F:→ hebeisme5566: 有Z30照片嗎 最近想買 08/01 12:43
剛買兩週而已,沒什麼reference ,連贈品都還沒收到哈 https://i.imgur.com/YYYAvaX.jpg https://i.imgur.com/wKglLZz.jpg https://i.imgur.com/Q6UIKXt.jpg ※ 編輯: teeterRo (114.136.184.223 臺灣), 08/01/2023 12:54:52
40F:推 biaw: oly隨身機+無恥濾鏡感覺可以08/01 12:53
求型號 ※ 編輯: teeterRo (114.136.184.223 臺灣), 08/01/2023 12:55:47
41F:推 crazycarter: 加一點收一台RX1R2(?) 08/01 13:06
看起來不是加一點
42F:推 diablohinet: 多用一點其他的軟片模擬看看?08/01 13:09
43F:→ airlow: 你x100V銳利度加高,軟片模擬用艷麗模式拍看看08/01 14:18
其實我x100v前陣子出掉了,坦白說有點後悔 ※ 編輯: teeterRo (114.136.184.223 臺灣), 08/01/2023 14:32:32
44F:推 RieX: 富士直出不是可以設定曲線?高低各拉個1.5或2,再注意一下08/01 14:45
45F:→ RieX: 測光,應該就是你要的感覺了08/01 14:45
46F:→ hebeisme5566: Z30退火了 QQ08/01 15:21
47F:推 RieX: 很多人常常在問直出,但直出要好看,我個人覺得其實是對經08/01 15:43
48F:→ RieX: 驗跟技術最有要求的08/01 15:43
49F:→ RieX: 你找的參考照片都是後製過的,你若只直出,卻要求同樣的效08/01 15:45
50F:→ RieX: 果恐怕有點難度08/01 15:45
51F:推 RieX: 富士的直出已經算是easy mode了,如果連富士都不行,那這個 08/01 15:54
52F:→ RieX: 就比較有難度了08/01 15:54
好吧~我以為p家或o家有機會… 那就只能有機會再跳回富士,現在都好貴
53F:推 George72: 感覺你老婆只是喜歡高對比、高飽合08/01 15:57
※ 編輯: teeterRo (114.136.184.223 臺灣), 08/01/2023 16:36:49
54F:推 nikitony2001: 手機換s23(? 三星的拍照都濃到爆 08/01 16:47
55F:推 desk90147: 阿GR沒試過吧?08/01 16:57
56F:→ jack8587: 那你去買小米13不就好了,有倈卡三鏡頭還有專屬倈卡浮08/01 17:39
57F:→ jack8587: 水印 08/01 17:39
手機先不要啦哈哈哈
58F:推 KingSccasher: 是啊,直出變成要花更多時間觀察光線以及調整機身08/01 17:51
59F:→ KingSccasher: 設定,我覺得比後製還更費時 08/01 17:51
60F:→ hebeisme5566: 要輕便又要畫質沒幾台 不是買回富士就是GR3了08/01 17:52
61F:噓 smallpig02: 紅明顯,你居然賣掉富士,天啊,財富自由密碼欸xd08/01 18:24
什麼是紅明顯? 不過當初只是想換可以換鏡頭的輕便相機,是要賣的時候才發現原來市場在缺
62F:推 NewTypeNeo: 獲利了結08/01 18:39
坦白說,少賺了哈哈哈
63F:→ pandergast: o家EPL或pen-f 08/01 18:50
來查查,但舊版可以買嗎?還是指推最新
64F:推 hanasid: A6000考慮嗎? 08/01 19:36
Sony 拍人是不是比較需要後期呀 ※ 編輯: teeterRo (114.136.184.223 臺灣), 08/01/2023 19:41:27
65F:推 RieX: 我是o跟f的用家,o家的pen系列,除非你對伊登12色相有概念08/01 20:05
66F:→ RieX: ,像是補色、鄰色等等之類再考慮吧,富士直出的調整功能跟08/01 20:05
67F:→ RieX: 能力已經是數一數二的了,如果連富士都不行,那原因也許是 08/01 20:05
68F:→ RieX: 出在其他地方==08/01 20:05
69F:推 ohgefat: canon g5x g7x系列 08/01 20:24
70F:推 smallpig02: 原po貼的喜歡的照片,就不是富士味 08/01 20:40
71F:推 stevenshen: sigma fp的T&O青澄色調直出讚,不過預算不只加一點了 08/01 20:54
72F:推 vi000246: 原po兩次貼的照片是不同風格耶 第二次貼的偏清淡了 08/02 00:19
73F:→ vi000246: 喔喔 看錯 那是x100v拍的 那的確跟你要的不一樣08/02 00:19
74F:推 yuchiuan1231: 輕便又直出好看 智慧型手機可強多了 08/02 00:35
75F:→ yuchiuan1231: 手機app能修圖能改色 買輕便相機幹嘛 08/02 00:35
76F:推 k283850: 預算15000的話以目前行情收二手GR2有機會 GR正片濾鏡應08/02 00:47
GR2我以為這個預算不可能
77F:→ k283850: 該有符合你需求 而且還有內閃 08/02 00:47
78F:→ nintenblo: 我覺得黑卡sony rx系列蠻接近的08/02 06:20
79F:→ nintenblo: Canon的G7x這類 08/02 06:21
80F:推 ss50661: 富士機身內設定 陰影+1 色彩+2應該可以接近 08/02 08:45
81F:推 lee28119: 多存點收一台萊卡Q比較實際啦08/02 13:08
有這麼想過 ※ 編輯: teeterRo (223.136.188.236 臺灣), 08/02/2023 13:32:57
82F:推 Rogozov: 你推的照片都是後製的 用手機版LR套濾鏡其實後製不會很累 08/02 19:48
83F:→ Rogozov: 而且很多照片看起來也不是普通廣角的隨身機可以拍的出來 08/02 19:50
84F:→ Rogozov: 建議喜歡拍照的話買台可換鏡系統給攝影一個機會 08/02 19:50
85F:→ Rogozov: 重視輕便可以m43或apsc 尤其m43搭小定焦是真的滿輕巧的 08/02 19:51
86F:→ semicoma: pixel phone 08/06 11:14
87F:推 biaw: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fE7nYvDg3U Q很有名可是 08/09 02:14
88F:→ biaw: 做的不好 影片裡的第1和第6點真的很痛 一直到Q3也沒修正 08/09 02:15
89F:推 kiblue: GR3吧 10/23 22:09
90F:→ kiblue: https://s.shopee.tw/40OkJd2eOH 10/23 22:09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iOS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