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LR 板


LINE

大家好, 希望版大们能推荐小弟一台颜色直出浓郁漂亮的随身机,最好二手15000内,能更便宜最 好!主要是我已经有一台z30和三颗镜头,当初是因为轻便和价钱考量选的,但我内心还 是想要有一台颜色漂亮又可直出的随身机。 虽然感觉大家会推荐富士或GR, 但前者我之前用过x100v,老婆不喜欢它的颜色(我也问号,但毕竟80%以上的照片是拍她 ,我必须纳入考量),後者则是有点爆预算又不好收。 最近也有看olympus和lumix ,但对这两个品牌真的不是很熟,也没用过,不知道从哪个 产品线挑起…而且依我的预算应该也很多型号是收不到的… 希望版友们能提供给苦恼的我一些建议!感谢各位!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49.158.79.40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DSLR/M.1690820133.A.18C.html
1F:推 hank0821: 隔壁gx85如何08/01 00:21
明天来研究看看
2F:推 NewTypeNeo: Z30还不够轻便那很难推08/01 00:22
应该说…想要nikon外另一种直出的风格!?
3F:推 livewater: 问题是我们都不知道你老婆到底喜欢哪牌相机的直出颜色08/01 00:26
其实我们都很喜欢徕卡的颜色,但那不是我现在有办法处理的境界哈哈
4F:推 NewTypeNeo: 追求浓郁发色感觉踩老婆雷08/01 00:31
她是说富士的画面给他一种抹除感,不够立体自然…哈哈哈还是浓郁发色是我私心喜欢 ※ 编辑: teeterRo (49.158.79.40 台湾), 08/01/2023 01:05:42
5F:推 livewater: Panasonic LX系列随身机莱卡都有拿去挂牌出兄弟机 08/01 01:15
那直接买p家对应款有同样效果吗 https://i.imgur.com/uzYxYl8.jpg
6F:推 Noback: 欸欸 这是个好问题 挂牌机的发色到底有什麽差别08/01 01:18
我也想了解哈哈
7F:推 livewater: 徕卡叫lux系列价格便宜很多,只是一万五应该买不到2手08/01 01:19
8F:推 hellomotogg: 小米13Ultra也有徕卡08/01 02:22
9F:→ nintenblo: 要说起来这两个共同点应该是胶片质感,你老婆应该是比08/01 06:30
10F:→ nintenblo: 较喜欢现代感发色吧(像婚纱摄影)?08/01 06:30
我觉得这个专有名词好像有中欸!我关键字都不会下
11F:推 rahim1211: G7xm308/01 06:40
12F:→ kslxd: 应该先找几张照片po上来看看是什麽风格的会比较容易推荐08/01 07:13
我快速从小红书中挑了几个喜欢的风格 我关键字是下德味,但好像也不全然是,毕竟我也没真的用过徕卡 https://i.imgur.com/AnxaEUB.jpg https://i.imgur.com/ifgwD0t.jpg https://i.imgur.com/aQkkOH3.jpg https://i.imgur.com/MocrFmX.jpg https://i.imgur.com/HtqakE1.jpg https://i.imgur.com/vDUCIaU.jpg
13F:推 b104202: Z30内建的滤镜很多很好看的 有试过吗?08/01 07:19
有,但总感觉没到我要的效果,有参数建议吗哈 ※ 编辑: teeterRo (49.158.79.40 台湾), 08/01/2023 07:54:23
14F:推 NewTypeNeo: 不考虑一下我们人像直出最後堡垒canonr5008/01 08:07
哈哈想要更轻便小台的随身机,对我来说r50和z30用途比较接近
15F:推 zsxcc001: https://i.imgur.com/EEyY0gP.jpg 08/01 08:23
16F:→ zsxcc001: 这种算有立体感吗08/01 08:23
赞!
17F:推 andy3020: 看起来是喜欢对比强烈,橙青色调08/01 08:27
对耶!我太菜都分析不出。不过有相机直出可以接近这样吗?还是都要靠後期,尽量能不 後期就不哈哈哈 ※ 编辑: teeterRo (114.136.184.223 台湾), 08/01/2023 08:52:38
18F:推 KingSccasher: 用Ai修图软体吧,先把你喜欢的范本丢进去,之後就 08/01 08:59
19F:→ KingSccasher: 可以自动套用类似的调色风格了,还可以帮你滤图挑 08/01 08:59
20F:→ KingSccasher: 片,这样你买什麽相机都适用。拍完丢进去软体里面08/01 08:59
21F:→ KingSccasher: ,按一按成品就出来了,现在类似的软体越来越多了08/01 08:59
22F:→ KingSccasher: ,适合不想花太多时间在处理照片的人08/01 08:59
23F:→ hebeisme5566: GR308/01 09:03
24F:推 biaw: 推文不看文章的 不太好吧08/01 10:29
25F:推 hawk920412: 这价格就手机屌打08/01 10:33
26F:→ wolfjk: 看范例你感觉比较需要一个补光灯,这颜色很尼啊,暖又浓厚08/01 10:47
27F:→ wolfjk: ,可以多试试用自动白平衡以外的选项。08/01 10:47
28F:→ wolfjk: 然後nikon的滤镜可以网路上下载汇入相机或是自己制作喔。 08/01 10:47
我找时间研究研究
29F:→ hebeisme5566: 哈 我想说他X100V都能接受了 GR3也差不多08/01 10:47
30F:推 vi000246: 修图软体 对比拉到爆 就是你要的感觉了08/01 10:47
31F:→ wolfjk: 立体感的话请买新出的24 1.708/01 10:47
32F:→ hebeisme5566: 富士色都不能接受了 我看要自己玩後制08/01 10:48
蛤 好难过喔 以为可以买个色彩好的相机就解决惹 嘻嘻
33F:→ vi000246: fuji的话胶片模拟选velvia 就会很浓很饱合08/01 10:49
34F:→ vi000246: 然後曲线拉一下 加深暗部阴影08/01 10:50
35F:推 ironguy: 拍老婆为主的话你问看看他喜欢怎样的色调比较好,往色彩08/01 10:57
36F:→ ironguy: 浓郁和对比度高的方向找对亚洲人像是踩大雷吧……08/01 10:57
※ 编辑: teeterRo (114.136.184.223 台湾), 08/01/2023 11:54:59
37F:推 evilcherry: 你的问题不是机器,而是灯光 08/01 11:53
38F:推 diablohinet: 有原本X100V拍的照片参考吗 08/01 11:56
找了几张,不过如上面所说我主要还是拍人,不太方便放其他的正面照了哈哈,这样感觉 就没参考价值呵呵 https://i.imgur.com/3zHsrNE.jpg https://i.imgur.com/bdC3sJn.jpg https://i.imgur.com/HF3Gfej.jpg https://i.imgur.com/eLvMFVt.jpg ※ 编辑: teeterRo (114.136.184.223 台湾), 08/01/2023 12:39:26 ※ 编辑: teeterRo (114.136.184.223 台湾), 08/01/2023 12:42:34
39F:→ hebeisme5566: 有Z30照片吗 最近想买 08/01 12:43
刚买两周而已,没什麽reference ,连赠品都还没收到哈 https://i.imgur.com/YYYAvaX.jpg https://i.imgur.com/wKglLZz.jpg https://i.imgur.com/Q6UIKXt.jpg ※ 编辑: teeterRo (114.136.184.223 台湾), 08/01/2023 12:54:52
40F:推 biaw: oly随身机+无耻滤镜感觉可以08/01 12:53
求型号 ※ 编辑: teeterRo (114.136.184.223 台湾), 08/01/2023 12:55:47
41F:推 crazycarter: 加一点收一台RX1R2(?) 08/01 13:06
看起来不是加一点
42F:推 diablohinet: 多用一点其他的软片模拟看看?08/01 13:09
43F:→ airlow: 你x100V锐利度加高,软片模拟用艳丽模式拍看看08/01 14:18
其实我x100v前阵子出掉了,坦白说有点後悔 ※ 编辑: teeterRo (114.136.184.223 台湾), 08/01/2023 14:32:32
44F:推 RieX: 富士直出不是可以设定曲线?高低各拉个1.5或2,再注意一下08/01 14:45
45F:→ RieX: 测光,应该就是你要的感觉了08/01 14:45
46F:→ hebeisme5566: Z30退火了 QQ08/01 15:21
47F:推 RieX: 很多人常常在问直出,但直出要好看,我个人觉得其实是对经08/01 15:43
48F:→ RieX: 验跟技术最有要求的08/01 15:43
49F:→ RieX: 你找的参考照片都是後制过的,你若只直出,却要求同样的效08/01 15:45
50F:→ RieX: 果恐怕有点难度08/01 15:45
51F:推 RieX: 富士的直出已经算是easy mode了,如果连富士都不行,那这个 08/01 15:54
52F:→ RieX: 就比较有难度了08/01 15:54
好吧~我以为p家或o家有机会… 那就只能有机会再跳回富士,现在都好贵
53F:推 George72: 感觉你老婆只是喜欢高对比、高饱合08/01 15:57
※ 编辑: teeterRo (114.136.184.223 台湾), 08/01/2023 16:36:49
54F:推 nikitony2001: 手机换s23(? 三星的拍照都浓到爆 08/01 16:47
55F:推 desk90147: 阿GR没试过吧?08/01 16:57
56F:→ jack8587: 那你去买小米13不就好了,有倈卡三镜头还有专属倈卡浮08/01 17:39
57F:→ jack8587: 水印 08/01 17:39
手机先不要啦哈哈哈
58F:推 KingSccasher: 是啊,直出变成要花更多时间观察光线以及调整机身08/01 17:51
59F:→ KingSccasher: 设定,我觉得比後制还更费时 08/01 17:51
60F:→ hebeisme5566: 要轻便又要画质没几台 不是买回富士就是GR3了08/01 17:52
61F:嘘 smallpig02: 红明显,你居然卖掉富士,天啊,财富自由密码欸xd08/01 18:24
什麽是红明显? 不过当初只是想换可以换镜头的轻便相机,是要卖的时候才发现原来市场在缺
62F:推 NewTypeNeo: 获利了结08/01 18:39
坦白说,少赚了哈哈哈
63F:→ pandergast: o家EPL或pen-f 08/01 18:50
来查查,但旧版可以买吗?还是指推最新
64F:推 hanasid: A6000考虑吗? 08/01 19:36
Sony 拍人是不是比较需要後期呀 ※ 编辑: teeterRo (114.136.184.223 台湾), 08/01/2023 19:41:27
65F:推 RieX: 我是o跟f的用家,o家的pen系列,除非你对伊登12色相有概念08/01 20:05
66F:→ RieX: ,像是补色、邻色等等之类再考虑吧,富士直出的调整功能跟08/01 20:05
67F:→ RieX: 能力已经是数一数二的了,如果连富士都不行,那原因也许是 08/01 20:05
68F:→ RieX: 出在其他地方==08/01 20:05
69F:推 ohgefat: canon g5x g7x系列 08/01 20:24
70F:推 smallpig02: 原po贴的喜欢的照片,就不是富士味 08/01 20:40
71F:推 stevenshen: sigma fp的T&O青澄色调直出赞,不过预算不只加一点了 08/01 20:54
72F:推 vi000246: 原po两次贴的照片是不同风格耶 第二次贴的偏清淡了 08/02 00:19
73F:→ vi000246: 喔喔 看错 那是x100v拍的 那的确跟你要的不一样08/02 00:19
74F:推 yuchiuan1231: 轻便又直出好看 智慧型手机可强多了 08/02 00:35
75F:→ yuchiuan1231: 手机app能修图能改色 买轻便相机干嘛 08/02 00:35
76F:推 k283850: 预算15000的话以目前行情收二手GR2有机会 GR正片滤镜应08/02 00:47
GR2我以为这个预算不可能
77F:→ k283850: 该有符合你需求 而且还有内闪 08/02 00:47
78F:→ nintenblo: 我觉得黑卡sony rx系列蛮接近的08/02 06:20
79F:→ nintenblo: Canon的G7x这类 08/02 06:21
80F:推 ss50661: 富士机身内设定 阴影+1 色彩+2应该可以接近 08/02 08:45
81F:推 lee28119: 多存点收一台莱卡Q比较实际啦08/02 13:08
有这麽想过 ※ 编辑: teeterRo (223.136.188.236 台湾), 08/02/2023 13:32:57
82F:推 Rogozov: 你推的照片都是後制的 用手机版LR套滤镜其实後制不会很累 08/02 19:48
83F:→ Rogozov: 而且很多照片看起来也不是普通广角的随身机可以拍的出来 08/02 19:50
84F:→ Rogozov: 建议喜欢拍照的话买台可换镜系统给摄影一个机会 08/02 19:50
85F:→ Rogozov: 重视轻便可以m43或apsc 尤其m43搭小定焦是真的满轻巧的 08/02 19:51
86F:→ semicoma: pixel phone 08/06 11:14
87F:推 biaw: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fE7nYvDg3U Q很有名可是 08/09 02:14
88F:→ biaw: 做的不好 影片里的第1和第6点真的很痛 一直到Q3也没修正 08/09 02:15
89F:推 kiblue: GR3吧 10/23 22:09
90F:→ kiblue: https://s.shopee.tw/40OkJd2eOH 10/23 22:09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Soft_Job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