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LR 板


LINE

最近大太陽下拍照的時候發現一起玩 的人都會戴帽子,整個眼睛的部分就 需要特地進 LR 修亮,就很想要買個 閃光燈進行補光。 目前是有 Ricoh GR3x 想搭配 flashQ Q20II 來搭配。 不過呢我自己很討厭閃光燈壓光的照片 想避免主體亮到發白,背景黑到看不到 的那種照片。目前應該是用來補光而已。 想請問大家有沒有推薦閃光燈用得相當 自然,看不太出來有閃光的作品? [有用閃光燈的] 舉例:(網路上抓圖) https://www.tamron.com.hk/wp-content/uploads/2022/05/06-2048x1363.jpg
-- 修改:強調例子有用閃光燈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6.8.179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DSLR/M.1690796463.A.396.html
1F:推 NewTypeNeo: 主體色溫跟背景色溫的協調感吧 07/31 17:58
2F:推 faang: 用閃光燈不等於背景就會是黑的,看你的快門怎麼設 07/31 18:10
3F:→ faang: 同樣,主體、背景都清楚,也不等於沒用閃燈 07/31 18:11
4F:推 NewTypeNeo: 大太陽你想壓光出力也不夠 07/31 18:11
5F:推 faang: 包括你範例那張,你怎麼知道沒用閃燈? 07/31 18:13
6F:推 NewTypeNeo: 你可以看葡萄姐那篇萬年那幾張 直打背景也不黑 07/31 18:14
7F:推 NewTypeNeo: 不過離閃還是很值得試試 就是要想一下單人作業怎麼 07/31 18:19
8F:→ NewTypeNeo: 佈光了 07/31 18:19
9F:推 Chdolodocha: 你只會閃燈直打的話…應該有點無解 07/31 18:27
10F:推 zihwoei: 大太陽下本來光線就硬, 所以閃燈直打當面部補光也不會 07/31 18:39
11F:→ zihwoei: 太違和, 建議用ND將快門壓在閃燈同步速度下以減少對閃燈 07/31 18:39
12F:→ zihwoei: 出力的需求;離機閃不要用光觸發要改用無線電形式的 07/31 18:39
13F:→ icexice: 你那張看起來很明顯有打燈啊,你要的是光比別太大的作品 07/31 18:50
14F:→ icexice: ,這其實是蠻入門的閃燈基礎 07/31 18:50
15F:推 kblover: 是你不會用閃燈 07/31 20:14
16F:推 kblover: 你貼的這張大概就有用閃燈 07/31 20:14
17F:推 tendouji: https://i.imgur.com/RHgFyx8.jpg 07/31 20:43
18F:→ tendouji: 出力大離機閃+大柔光罩 07/31 20:43
19F:推 godchildtw: 自己用GN值、距離、光圈,計算光比 07/31 21:37
20F:推 KingSccasher: 離機閃 07/31 22:01
21F:推 bassblacktea: 你的舉例如果沒閃燈,也至少有光棒之類的做補光 07/31 22:27
22F:推 momokoshi: 原po就說了,閃燈用起來自然的照片 07/31 22:32
23F:→ momokoshi: 怎麼一堆人不看文在亂補說原po以為那張圖沒用燈 07/31 22:32
24F:→ momokoshi: 甚至還有人口氣頗差地嘲笑發文者用燈技巧 07/31 22:37
25F:→ momokoshi: 這是該有的討論態度嗎? 07/31 22:37
26F:→ momokoshi: 原po只是請人推薦一些作品想學習耶... 07/31 22:37
是的,我貼那張照片就是人家介紹用閃光燈的文章。 https://www.tamron.com.hk/小型閃光燈的5大作用/ 會貼這張是因為我覺得主體不會死白而且能推測這張 有閃。但看其他人的作品,通常只有標示光圈、快門 或是 ISO 值。我菜沒辦法肯定究竟有沒有閃光燈。 如果我要用看起來有沒有死白來判斷這照片有沒有用 閃光燈的話,那只會看到不想學的作品而已 :,) 不好意思文字上讓大家誤會。
27F:→ boris20050: 不好意思葡萄姐是什麼@@ 是這個嗎? 08/01 00:01
https://www.canonfans.biz/forum.php?mod=viewthread&tid=1048 ※ 編輯: boris20050 (42.76.8.179 臺灣), 08/01/2023 00:02:12
28F:推 NewTypeNeo: Xd 往下找id:msfotogrape那篇 08/01 00:05
29F:推 bassblacktea: 我是先調整快門跟iso決定環境亮度,再調整閃燈出力 08/01 01:21
30F:→ bassblacktea: 決定主體補光程度 08/01 01:21
31F:推 garygolden: 怕閃光燈不好掌握其實可以考慮持續補光燈啊 08/01 14:38
32F:推 AiriMania: https://i.imgur.com/GvvX8xi.jpg 08/01 14:39
33F:→ nikitony2001: 你貼的這張也是人爆亮背景黑阿 只是打黃光貼近背景 08/01 16:18
34F:→ nikitony2001: 顏色而已 08/01 16:18
35F:→ nikitony2001: 換支白燈就是你討厭的那種圖 08/01 16:19
36F:→ nikitony2001: 你的問題應該要拿原文第四點的圖,結果你拿第五點 08/01 16:30
37F:→ nikitony2001: 的 08/01 16:30
38F:→ starskyjth: https://jth.ooo/381a.jpg 08/01 16:58
39F:→ starskyjth: https://jth.ooo/381b.jpg 08/01 16:58
40F:→ starskyjth: 這樣看得出來嗎 08/01 16:58
41F:→ starskyjth: 要先確定同行者願意慢慢等你調參數.... 08/01 17:11
42F:→ starskyjth: 簡單使用的話...環境曝光先設定好後 08/01 17:11
43F:→ starskyjth: 再使用閃燈去補,由小出力開始試 08/01 17:11
44F:→ starskyjth: 講得很簡單,多試試就知道了XD 08/01 17:11
45F:→ boris20050: 挖...各位大大拍攝的照片真的很厲害,原來閃光燈 08/01 17:22
46F:→ boris20050: 可以變出這樣的照片 08/01 17:23
47F:→ boris20050: 星空大說得沒錯,所以我目前的想法只是快速補光 08/01 17:24
48F:→ boris20050: 讓明暗對比不要太大,後期進 LR 硬拉的時候還有細節 08/01 17:25
49F:→ boris20050: 還沒有想要同伴配合我的照相 :) 照片仍然不會變成主角 08/01 17:27
50F:→ boris20050: 出遊才是 08/01 17:27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e-shopping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