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oris20050 (WFH Goooooooooooooood!)
看板DSLR
标题[问题] 请推荐看起来没用闪光灯的作品
时间Mon Jul 31 17:41:00 2023
最近大太阳下拍照的时候发现一起玩
的人都会戴帽子,整个眼睛的部分就
需要特地进 LR 修亮,就很想要买个
闪光灯进行补光。
目前是有 Ricoh GR3x 想搭配 flashQ
Q20II 来搭配。
不过呢我自己很讨厌闪光灯压光的照片
想避免主体亮到发白,背景黑到看不到
的那种照片。目前应该是用来补光而已。
想请问大家有没有推荐闪光灯用得相当
自然,看不太出来有闪光的作品?
[有用闪光灯的] 举例:(网路上抓图)
https://www.tamron.com.hk/wp-content/uploads/2022/05/06-2048x1363.jpg
-- 修改:强调例子有用闪光灯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42.76.8.179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DSLR/M.1690796463.A.396.html
1F:推 NewTypeNeo: 主体色温跟背景色温的协调感吧 07/31 17:58
2F:推 faang: 用闪光灯不等於背景就会是黑的,看你的快门怎麽设 07/31 18:10
3F:→ faang: 同样,主体、背景都清楚,也不等於没用闪灯 07/31 18:11
4F:推 NewTypeNeo: 大太阳你想压光出力也不够 07/31 18:11
5F:推 faang: 包括你范例那张,你怎麽知道没用闪灯? 07/31 18:13
6F:推 NewTypeNeo: 你可以看葡萄姐那篇万年那几张 直打背景也不黑 07/31 18:14
7F:推 NewTypeNeo: 不过离闪还是很值得试试 就是要想一下单人作业怎麽 07/31 18:19
8F:→ NewTypeNeo: 布光了 07/31 18:19
9F:推 Chdolodocha: 你只会闪灯直打的话…应该有点无解 07/31 18:27
10F:推 zihwoei: 大太阳下本来光线就硬, 所以闪灯直打当面部补光也不会 07/31 18:39
11F:→ zihwoei: 太违和, 建议用ND将快门压在闪灯同步速度下以减少对闪灯 07/31 18:39
12F:→ zihwoei: 出力的需求;离机闪不要用光触发要改用无线电形式的 07/31 18:39
13F:→ icexice: 你那张看起来很明显有打灯啊,你要的是光比别太大的作品 07/31 18:50
14F:→ icexice: ,这其实是蛮入门的闪灯基础 07/31 18:50
15F:推 kblover: 是你不会用闪灯 07/31 20:14
16F:推 kblover: 你贴的这张大概就有用闪灯 07/31 20:14
18F:→ tendouji: 出力大离机闪+大柔光罩 07/31 20:43
19F:推 godchildtw: 自己用GN值、距离、光圈,计算光比 07/31 21:37
20F:推 KingSccasher: 离机闪 07/31 22:01
21F:推 bassblacktea: 你的举例如果没闪灯,也至少有光棒之类的做补光 07/31 22:27
22F:推 momokoshi: 原po就说了,闪灯用起来自然的照片 07/31 22:32
23F:→ momokoshi: 怎麽一堆人不看文在乱补说原po以为那张图没用灯 07/31 22:32
24F:→ momokoshi: 甚至还有人口气颇差地嘲笑发文者用灯技巧 07/31 22:37
25F:→ momokoshi: 这是该有的讨论态度吗? 07/31 22:37
26F:→ momokoshi: 原po只是请人推荐一些作品想学习耶... 07/31 22:37
是的,我贴那张照片就是人家介绍用闪光灯的文章。
https://www.tamron.com.hk/小型闪光灯的5大作用/
会贴这张是因为我觉得主体不会死白而且能推测这张
有闪。但看其他人的作品,通常只有标示光圈、快门
或是 ISO 值。我菜没办法肯定究竟有没有闪光灯。
如果我要用看起来有没有死白来判断这照片有没有用
闪光灯的话,那只会看到不想学的作品而已 :,)
不好意思文字上让大家误会。
27F:→ boris20050: 不好意思葡萄姐是什麽@@ 是这个吗? 08/01 00:01
https://www.canonfans.biz/forum.php?mod=viewthread&tid=1048
※ 编辑: boris20050 (42.76.8.179 台湾), 08/01/2023 00:02:12
28F:推 NewTypeNeo: Xd 往下找id:msfotogrape那篇 08/01 00:05
29F:推 bassblacktea: 我是先调整快门跟iso决定环境亮度,再调整闪灯出力 08/01 01:21
30F:→ bassblacktea: 决定主体补光程度 08/01 01:21
31F:推 garygolden: 怕闪光灯不好掌握其实可以考虑持续补光灯啊 08/01 14:38
33F:→ nikitony2001: 你贴的这张也是人爆亮背景黑阿 只是打黄光贴近背景 08/01 16:18
34F:→ nikitony2001: 颜色而已 08/01 16:18
35F:→ nikitony2001: 换支白灯就是你讨厌的那种图 08/01 16:19
36F:→ nikitony2001: 你的问题应该要拿原文第四点的图,结果你拿第五点 08/01 16:30
37F:→ nikitony2001: 的 08/01 16:30
40F:→ starskyjth: 这样看得出来吗 08/01 16:58
41F:→ starskyjth: 要先确定同行者愿意慢慢等你调参数.... 08/01 17:11
42F:→ starskyjth: 简单使用的话...环境曝光先设定好後 08/01 17:11
43F:→ starskyjth: 再使用闪灯去补,由小出力开始试 08/01 17:11
44F:→ starskyjth: 讲得很简单,多试试就知道了XD 08/01 17:11
45F:→ boris20050: 挖...各位大大拍摄的照片真的很厉害,原来闪光灯 08/01 17:22
46F:→ boris20050: 可以变出这样的照片 08/01 17:23
47F:→ boris20050: 星空大说得没错,所以我目前的想法只是快速补光 08/01 17:24
48F:→ boris20050: 让明暗对比不要太大,後期进 LR 硬拉的时候还有细节 08/01 17:25
49F:→ boris20050: 还没有想要同伴配合我的照相 :) 照片仍然不会变成主角 08/01 17:27
50F:→ boris20050: 出游才是 08/01 1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