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LR 板


LINE

DSLR或無反在外面旅遊時一直舉著錄影 好像也怪怪的(攻擊性太強) 但有時有些場景也希望留下一些短短的影片 還可以剪個VLOG 而且也不是每台DSLR或無反都做得到錄影時同時拍照 你各位是如何做到拍照時同時錄影的? 目前有看過的幾種方式: 1.用DSLR或無反錄影,那個瞬間就不拍照了 2.用DSLR或無反拍照,那個瞬間就不錄影了 3.再掏出手機錄影,同時用相機拍照...這樣手會很忙 4.再準備一台運動攝影機架在相機熱靴上或身上其他地方,邊拍邊錄 5.其他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2.187.202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DSLR/M.1690682930.A.259.html ※ 編輯: heero0333 (42.72.187.202 臺灣), 07/30/2023 10:15:15
1F:推 smalljie2002: 請再買一台相同的機身鏡頭,選我正解 07/30 10:49
2F:推 eric1999ty: 好奇+1 可以同步嗎 07/30 10:50
3F:→ tweisun: N家可以邊錄邊拍,不過就是截圖那種的 07/30 11:13
4F:→ tweisun: 不能另外調整參數與畫面 07/30 11:14
5F:→ tweisun: 我會用熱靴手機夾,夾手機同步錄影 07/30 11:15
6F:→ heero0333: 比如錄影4k 3840x2160 同時拍的照片也只能3840x2160? 07/30 11:24
7F:推 linci: 選4,綁在背包肩帶上,當作行人記錄器,缺點不能運鏡,就是 07/30 12:10
8F:→ linci: 很一般的走動視角。 07/30 12:10
9F:推 abcd11001100: 富士opengate 07/30 12:23
10F:推 xoy: 建議先搞清楚攝影跟錄影取景的差異,再決定是不是要一台搞定 07/30 12:33
11F:→ xoy: https://youtu.be/RlgxxOBHXgo 07/30 12:33
12F:→ heero0333: 真的ㄟ富士可以6.2K(3:2)6240x4160 拍照也是2610萬畫素 07/30 12:56
13F:→ heero0333: 但應該還是只是錄影截圖吧?只是拍照跟錄影畫素一樣大? 07/30 12:58
14F:推 Rogozov: 要同時拍+錄出好的畫面不是器材的問題吧 07/30 13:12
15F:→ Rogozov: 感覺是很稀有的才能 寧可一個時間專注做好其中一項 07/30 13:13
16F:→ aztec1234: 取景的思維完全不同,影片好看的鏡頭有時來自前後畫格 07/30 14:28
17F:→ aztec1234: 之間的連貫性,你只截取其中一格反而看起來平淡無奇 07/30 14:28
18F:推 pineapple824: 會很累喔,我前幾天剛好有發一篇釜山的照片跟影片, 07/30 14:47
19F:→ pineapple824: 可以參考一下。我覺得可以先想好你照片跟影片各自想 07/30 14:47
20F:→ pineapple824: 要什麼素材,再去分配拍攝的流程跟比例。 07/30 14:47
21F:推 pineapple824: 而且有個考量的點是就算你在同一個場景拍了照片跟影 07/30 14:50
22F:→ pineapple824: 片,一樣的鏡位拍攝兩次的意義是?那看照片就好或 07/30 14:50
23F:→ pineapple824: 看影片就好。上面這段話不是在嗆人,我的意思是可以 07/30 14:50
24F:→ pineapple824: 先釐清拍照跟錄影在哪些面向會更好看更適合。 07/30 14:50
25F:→ pineapple824: 我這半年為了拍照又錄影快累死了哈哈哈哈 07/30 14:50
26F:→ pineapple824: 這些事情都沒有正確答案所以找到自己舒服的方式更 07/30 14:51
27F:→ pineapple824: 重要 07/30 14:51
28F:→ sg1987: 最理想就是拍之前就先想好哪邊要拍照哪邊要拍影片 07/30 15:56
29F:→ sg1987: 可是去旅遊要這樣搞就變得很像在工作 很累... 07/30 15:56
30F:→ sg1987: 拍完照再順手拍個10~15秒的影片吧 反正影片太長也沒人想看 07/30 15:58
31F:→ leung3740250: 錄影跟高速連拍下的ADC一樣都只有12bit,沒事別自 07/30 16:17
32F:→ leung3740250: 討苦吃 07/30 16:17
33F:推 nathan2000: 就連工作也沒人敢這麼幹,如果是旅遊要不就腳架架1支 07/30 16:41
34F:→ nathan2000: 然後拍照分心顧一下錄影角度,問題是這樣出去是真的 07/30 16:41
35F:→ nathan2000: 在玩嗎... 07/30 16:41
36F:推 ialeou: 你只帶一隻手機的時候會怎麼做,就一樣怎麼做 07/30 17:17
37F:→ y88731: gopro或手機夾在相機熱靴上,相機錄橫的,手機錄直的,畢 07/30 18:01
38F:→ y88731: 竟現在短影或限時如果還要裁切真的很麻煩 07/30 18:01
39F:→ nintenblo: 選Z8 R5 H2s A1都是這類錄拍雙強的機種,尤其富士索尼 07/30 19:40
40F:→ nintenblo: 都有14檔以上的寬容度,起碼不會太差。 07/30 19:40
41F:→ aztec1234: 嘛…取景不費心思的話就只是沒有內容的素材,寬容度再 07/30 21:23
42F:→ aztec1234: 高也掩蓋不了沒內容的問題 07/30 21:23
43F:推 asters: 多看一點旅遊YTR的影片 參考他們的做法 他們拍照通常是另 07/30 23:33
44F:→ asters: 個人負責... 07/30 23:33
45F:推 KingSccasher: 錄影素材夠你剪就好了吧 錄一大堆東西回去只是找自 07/31 00:00
46F:→ KingSccasher: 己麻煩 07/31 00:00
47F:推 sai1268: 選一個主要一個次要的吧,就算是生活vlog錄影的構圖分鏡 07/31 13:14
48F:→ sai1268: 跟拍照是不同思路,除非你有小團隊去旅拍,不然放過自己 07/31 13:14
49F:→ sai1268: 吧。 07/31 13:14
50F:→ sai1268: 我自己錄影為主,但看到不錯的拍照構圖就相機切過去拍個 07/31 13:15
51F:→ sai1268: 幾張,假設沒拍到就算了 07/31 13:15
52F:推 kax0205: S5II 也有6K open gate 07/31 14:07
53F:推 evilcherry: 切過去 08/01 12:02
54F:推 ktoaoeex: 自己一個人的話 你也只能掛個gopro加減拍吧 08/01 14:00
55F:→ ktoaoeex: 比較像是紀錄而已 運鏡什麼就別想了 08/01 14:02
56F:推 rgbff: 錄影同時拍照只能出jpg跟影片截圖差不多,試過幾次就放棄了 08/01 17:06
57F:→ evilcherry: 不介意晴天鏡,20-70G 或8-25那些一鏡通行也可以 08/03 15:20
58F:推 pfour: 我是用4,目的是多留下影像記錄很夠了 08/13 11:37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Boy-Girl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