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heero0333 (hero)
看板DSLR
标题[闲聊] 旅游时大家如何拍照时同时录影?
时间Sun Jul 30 10:08:48 2023
DSLR或无反在外面旅游时一直举着录影
好像也怪怪的(攻击性太强)
但有时有些场景也希望留下一些短短的影片
还可以剪个VLOG
而且也不是每台DSLR或无反都做得到录影时同时拍照
你各位是如何做到拍照时同时录影的?
目前有看过的几种方式:
1.用DSLR或无反录影,那个瞬间就不拍照了
2.用DSLR或无反拍照,那个瞬间就不录影了
3.再掏出手机录影,同时用相机拍照...这样手会很忙
4.再准备一台运动摄影机架在相机热靴上或身上其他地方,边拍边录
5.其他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42.72.187.202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DSLR/M.1690682930.A.259.html
※ 编辑: heero0333 (42.72.187.202 台湾), 07/30/2023 10:15:15
1F:推 smalljie2002: 请再买一台相同的机身镜头,选我正解 07/30 10:49
2F:推 eric1999ty: 好奇+1 可以同步吗 07/30 10:50
3F:→ tweisun: N家可以边录边拍,不过就是截图那种的 07/30 11:13
4F:→ tweisun: 不能另外调整参数与画面 07/30 11:14
5F:→ tweisun: 我会用热靴手机夹,夹手机同步录影 07/30 11:15
6F:→ heero0333: 比如录影4k 3840x2160 同时拍的照片也只能3840x2160? 07/30 11:24
7F:推 linci: 选4,绑在背包肩带上,当作行人记录器,缺点不能运镜,就是 07/30 12:10
8F:→ linci: 很一般的走动视角。 07/30 12:10
9F:推 abcd11001100: 富士opengate 07/30 12:23
10F:推 xoy: 建议先搞清楚摄影跟录影取景的差异,再决定是不是要一台搞定 07/30 12:33
12F:→ heero0333: 真的ㄟ富士可以6.2K(3:2)6240x4160 拍照也是2610万画素 07/30 12:56
13F:→ heero0333: 但应该还是只是录影截图吧?只是拍照跟录影画素一样大? 07/30 12:58
14F:推 Rogozov: 要同时拍+录出好的画面不是器材的问题吧 07/30 13:12
15F:→ Rogozov: 感觉是很稀有的才能 宁可一个时间专注做好其中一项 07/30 13:13
16F:→ aztec1234: 取景的思维完全不同,影片好看的镜头有时来自前後画格 07/30 14:28
17F:→ aztec1234: 之间的连贯性,你只截取其中一格反而看起来平淡无奇 07/30 14:28
18F:推 pineapple824: 会很累喔,我前几天刚好有发一篇釜山的照片跟影片, 07/30 14:47
19F:→ pineapple824: 可以参考一下。我觉得可以先想好你照片跟影片各自想 07/30 14:47
20F:→ pineapple824: 要什麽素材,再去分配拍摄的流程跟比例。 07/30 14:47
21F:推 pineapple824: 而且有个考量的点是就算你在同一个场景拍了照片跟影 07/30 14:50
22F:→ pineapple824: 片,一样的镜位拍摄两次的意义是?那看照片就好或 07/30 14:50
23F:→ pineapple824: 看影片就好。上面这段话不是在呛人,我的意思是可以 07/30 14:50
24F:→ pineapple824: 先厘清拍照跟录影在哪些面向会更好看更适合。 07/30 14:50
25F:→ pineapple824: 我这半年为了拍照又录影快累死了哈哈哈哈 07/30 14:50
26F:→ pineapple824: 这些事情都没有正确答案所以找到自己舒服的方式更 07/30 14:51
27F:→ pineapple824: 重要 07/30 14:51
28F:→ sg1987: 最理想就是拍之前就先想好哪边要拍照哪边要拍影片 07/30 15:56
29F:→ sg1987: 可是去旅游要这样搞就变得很像在工作 很累... 07/30 15:56
30F:→ sg1987: 拍完照再顺手拍个10~15秒的影片吧 反正影片太长也没人想看 07/30 15:58
31F:→ leung3740250: 录影跟高速连拍下的ADC一样都只有12bit,没事别自 07/30 16:17
32F:→ leung3740250: 讨苦吃 07/30 16:17
33F:推 nathan2000: 就连工作也没人敢这麽干,如果是旅游要不就脚架架1支 07/30 16:41
34F:→ nathan2000: 然後拍照分心顾一下录影角度,问题是这样出去是真的 07/30 16:41
35F:→ nathan2000: 在玩吗... 07/30 16:41
36F:推 ialeou: 你只带一只手机的时候会怎麽做,就一样怎麽做 07/30 17:17
37F:→ y88731: gopro或手机夹在相机热靴上,相机录横的,手机录直的,毕 07/30 18:01
38F:→ y88731: 竟现在短影或限时如果还要裁切真的很麻烦 07/30 18:01
39F:→ nintenblo: 选Z8 R5 H2s A1都是这类录拍双强的机种,尤其富士索尼 07/30 19:40
40F:→ nintenblo: 都有14档以上的宽容度,起码不会太差。 07/30 19:40
41F:→ aztec1234: 嘛…取景不费心思的话就只是没有内容的素材,宽容度再 07/30 21:23
42F:→ aztec1234: 高也掩盖不了没内容的问题 07/30 21:23
43F:推 asters: 多看一点旅游YTR的影片 参考他们的做法 他们拍照通常是另 07/30 23:33
44F:→ asters: 个人负责... 07/30 23:33
45F:推 KingSccasher: 录影素材够你剪就好了吧 录一大堆东西回去只是找自 07/31 00:00
46F:→ KingSccasher: 己麻烦 07/31 00:00
47F:推 sai1268: 选一个主要一个次要的吧,就算是生活vlog录影的构图分镜 07/31 13:14
48F:→ sai1268: 跟拍照是不同思路,除非你有小团队去旅拍,不然放过自己 07/31 13:14
49F:→ sai1268: 吧。 07/31 13:14
50F:→ sai1268: 我自己录影为主,但看到不错的拍照构图就相机切过去拍个 07/31 13:15
51F:→ sai1268: 几张,假设没拍到就算了 07/31 13:15
52F:推 kax0205: S5II 也有6K open gate 07/31 14:07
53F:推 evilcherry: 切过去 08/01 12:02
54F:推 ktoaoeex: 自己一个人的话 你也只能挂个gopro加减拍吧 08/01 14:00
55F:→ ktoaoeex: 比较像是纪录而已 运镜什麽就别想了 08/01 14:02
56F:推 rgbff: 录影同时拍照只能出jpg跟影片截图差不多,试过几次就放弃了 08/01 17:06
57F:→ evilcherry: 不介意晴天镜,20-70G 或8-25那些一镜通行也可以 08/03 15:20
58F:推 pfour: 我是用4,目的是多留下影像记录很够了 08/13 1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