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romised987 ()
看板DSLR
標題在義大利比薩一整包的家當沒了...
時間Sun Jul 30 01:00:48 2023
唉...
不知道合不合適發在這邊,但還是想舒發一下
昨天在歐洲自駕,意大利比薩
帶一整組的相機鏡頭,晚上覺得累不想抗上塔,犯傻把整個像機包留在車上,結果被破窗
...
Canon R5 原廠E轉接環
EF 70-300 L
EF 200 2.8 i
EF 135 2
EF 16-35 2.8 ii
EF 50 1.8
兩顆電池
雖然說不是什麼最高級的東西,也沒拍出什麼了不起的作品,但怎麼說都是慢慢撿來充滿
上山下海回憶的鏡頭...
希望有緣人能帶你們去看歐州的風景了
無緣的攝影...暫時不會再見了IG LAWACL
不幸中的大幸信用卡護照都還在,一車加上相機總共損失40多萬...
希望有人能安慰我...
讓我覺得平衡一點...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9.43.112.145 (德國)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DSLR/M.1690650050.A.766.html
1F:推 anandydy529: 我以前看過畢業論文筆電放車上被破窗,還沒備份 07/30 01:12
2F:推 Antanomi: 節哀…\|/ 07/30 01:16
3F:推 KingSccasher: 拍拍 我在臺灣都不敢這樣放就是了 07/30 01:21
4F:推 manerey1105: 原po拍拍 07/30 01:23
5F:推 allen411382: 歐洲真的好可怕 有時候想想台灣的治安真的很不錯了 07/30 01:30
6F:→ allen411382: 光想就覺得痛 07/30 01:30
7F:→ promised987: 一直以來都是背著當練身體的... 07/30 01:31
8F:推 andy3020: 拍拍 07/30 01:45
9F:推 kuanyuu: 乾QQ 原PO拍拍 07/30 01:49
10F:推 dartificer: 拍拍 之前也是整包相機在荷蘭往比利時的 07/30 01:49
11F:→ dartificer: 火車上被偷,也是自己沒經驗放行李架上,歐洲 07/30 01:49
12F:→ dartificer: 真的要超級小心就是 07/30 01:49
13F:→ dartificer: 啊對了我還連耳機護照一起被偷,只好去警察局 07/30 01:51
14F:→ dartificer: 報案然後馬上去台北辦事處補辦,也是那時候才 07/30 01:51
15F:→ dartificer: 知道政府那麼有效率一個小時幫我辦好護照… 07/30 01:51
17F:→ rahim1211: 台灣治安真的很好啊,去歐洲還是小心點 07/30 02:07
18F:推 ferrinatice: 我以為北義大利治安比較好,看來還是很糟 07/30 02:47
19F:推 iiilllkko: 之後也要去義大利 設備沒原Po的好 但還是小心為妙 在 07/30 03:14
20F:→ iiilllkko: 歐洲真的要謹慎一點QQ 07/30 03:14
21F:推 puritylife: 在台灣你這樣都可能被敲了 以前就被敲過 07/30 03:33
22F:→ tomomo520: 台灣你若沒明顯外露,不至於被破窗,不過貴重物品放車 07/30 05:41
23F:→ tomomo520: 上即便在台灣一樣會被偷 07/30 05:41
24F:推 spark12: 前不久才一對泰國夫婦在airbnb家裡被偷整箱攝影器材 07/30 06:24
25F:→ spark12: 這泰國夫婦案例也是在歐洲 治安很好還是被盯上 07/30 06:25
26F:→ spark12: 歐洲這些竊賊很愛偷攝影器材 高價好轉手 07/30 06:25
27F:推 spark12: 上述案例是你都把攝影器材放置旅館了 但是竊賊早就盯上 07/30 06:29
28F:→ spark12: 只能說歐洲太可怕 請待在台灣才能保身家 07/30 06:29
29F:推 blackjade: 升級rf鏡頭的時間?! 07/30 08:02
30F:推 showshowman: 歐洲停車我都建議把車窗全降下來。拍拍,可以思考是 07/30 08:27
31F:→ showshowman: 不是跳系統重來 07/30 08:27
32F:推 rindesu: 至少你的腎臟還在 07/30 08:43
33F:推 glik: 只能拍拍 07/30 08:45
34F:推 xoy: 只能拍拍了,有時候想說自駕裝備可以帶多一點,不過就是怕意 07/30 08:59
35F:→ xoy: 外,現在旅遊不管自駕或純背包都不會想帶太多機司了 07/30 08:59
36F:推 diablohinet: 太慘了 囧 .... 07/30 09:15
37F:推 mystique: 今年剛好可以買R5MKII, 很快就滿血復活了! 07/30 09:20
38F:噓 baldeagle: 歐美真的很可怕,大家千萬不要出國,待在台灣最安全 07/30 09:47
39F:推 nigatsuki: 真的只能拍拍 07/30 09:52
40F:推 lyhpwlps: 拍拍 07/30 09:55
41F:推 po5566: 人平安就好 07/30 09:59
42F:→ rahim1211: 某樓人家就在歐洲被偷,還要被你噓喔 07/30 10:05
43F:推 chuck5669: 只能說裝備盡量不要離身而已 07/30 10:09
44F:推 kumay24: 拍拍 07/30 10:21
45F:推 David2018: 周遭朋友有些歐洲火車上被扒/路上被騙/破窗,習慣了~ 07/30 10:33
46F:推 vi000246: 妖壽 以後還是一機一鏡就好 千萬不要讓自己懶 07/30 10:42
47F:→ tweisun: 慘qq 07/30 11:12
48F:推 chen8958: 拍拍 歐洲真的要注意 07/30 11:15
49F:推 ah64apoche: 拍拍 07/30 11:32
50F:→ ah64apoche: 我以前去奧地利玩也是整個攝影包被扒走 欲哭無淚 07/30 11:32
51F:推 Xenogamer: 要學舊金山一樣,把車窗和後車廂全打開,表明沒東西可 07/30 11:35
52F:→ Xenogamer: 偷了嗎 07/30 11:35
53F:推 NewTypeNeo: 往好處想 原po發一篇R5ii有沒有升級感不會被嗆換換 07/30 11:51
54F:→ NewTypeNeo: 病 07/30 11:51
55F:推 tcypost: 義大利米蘭你連信用卡給高級旅館刷都要注意好嗎... 07/30 12:14
56F:→ tcypost: 旅館人員盯了我的卡三秒我就知道這卡大概報廢了 07/30 12:15
57F:→ tcypost: 連美術館用品部找錢都會趁你打開皮包把找錢調包的地方 07/30 12:16
58F:推 panzerbug: 默哀QQ 07/30 12:16
59F:推 Gaidiac: 歐洲治安真的不好,東西都要隨身固好,再把每個不認識的 07/30 12:30
60F:→ Gaidiac: 都當小偷,才安全。 07/30 12:30
61F:推 tomhlover: 人平安就好 歐洲旅行真的就是要多注意 07/30 12:39
62F:推 gigialanblue: 加油別灰心 07/30 12:47
63F:推 nthomas: 台灣太安全使人安逸,拍拍 07/30 13:07
64F:→ Rogozov: 拍拍 是時候尋找下一個夥伴了 07/30 13:14
65F:推 ru04hj4: 你不是第一個也不說最後一個 07/30 13:16
66F:推 macings: 台灣我都被敲過黏死的導航機,導航機才幾千塊,光 07/30 13:17
67F:→ macings: 換窗戶都比導航機貴了 07/30 13:17
68F:推 benage: 可怕 07/30 13:17
69F:→ arsing: 請問英國也是一樣狀況嗎?最近有點想去英國自由行(單獨 07/30 13:21
70F:推 benage: 在英國也要小心,貴重物品不離身 07/30 13:26
71F:推 arsing: 好的謝謝。對比台灣治安真的是很好..... 07/30 13:33
72F:推 jamison04: 那個噓的早就黑單了,整天亂板到處屁話 07/30 13:41
73F:→ jamison04: 歐洲把東西放車上真的超容易被搶 07/30 13:41
74F:推 christos1989: 太慘了QQ拍拍 07/30 13:51
75F:推 fromia: 我去法國手機放口袋也被摸走,聲東擊西 07/30 13:54
76F:推 baldeagle: 原來說台灣安全是屁話,鴕鳥真的棒,難怪被偷 07/30 13:56
77F:推 ferrinatice: 我聽朋友討論說英國都是用偷的,但如果在法國西班 07/30 13:57
78F:→ ferrinatice: 牙南義大利可能 07/30 13:57
79F:→ ferrinatice: 直接搶劫 07/30 13:57
80F:→ Zexion: 去冰島自駕時,就算下車一下下,也不敢放相機在車上 07/30 13:59
81F:推 ekah2722: 人平安比較重要,錢再賺就有。去歐洲旅遊真的要很小心 07/30 14:00
82F:→ ekah2722: ! 07/30 14:00
83F:推 odgbb: 在台灣都不太敢這樣放了 更何況出國.... 07/30 14:05
84F:推 xoy: 在台灣我也被敲過車窗,而且車裡面其實啥都沒有。不過要我停 07/30 14:10
85F:→ xoy: 車開車窗跟後車廂也不太可能,其他的不說不怕下雨嗎? 07/30 14:10
86F:推 n61208: 不值得同情,40幾萬器材直接丟車上只能說是歐洲試膽之旅 07/30 14:14
87F:→ n61208: 吧 07/30 14:14
88F:推 jamison04: 知道為什麼說一堆屁話了吧 原Po拍拍 07/30 14:17
89F:推 superfo: 這就為什麼我只敢去日本旅遊的原因 07/30 15:57
90F:推 visa829: 花錢學教訓,雖然學費偏高了點但效果應該很好 07/30 16:44
91F:→ visa829: 出國非日本都要格外注意貴重物品,不要當自己天選之人 07/30 16:54
92F:推 ludonfer: 加油,拍拍 07/30 17:08
93F:推 AnderinSky: 某樓大概就是見不得別人說台灣好的偏激肥宅啦 07/30 17:14
94F:→ AnderinSky: 原po加油qwq 07/30 17:14
95F:推 Xtaka: 原po 拍拍。 另外,想請問 越南 泰國 治安怎麼樣呢? 07/30 17:19
96F:推 pipi5867: 沒有收進後車廂哦@@? 07/30 17:31
97F:→ allancool500: 歐洲真的超可怕… 07/30 17:42
98F:推 KingSccasher: 可能早就被盯上了 收到哪都沒用 07/30 18:04
99F:→ BrokenYume: 幫QQ 07/30 18:27
100F:推 Noback: 在布拉格還蠻安全的 07/30 18:42
101F:推 marksky: 休息一下,至少人沒事 07/30 19:45
102F:推 wizyu: 義大利不管都市和郊區都要很小心... 07/30 20:01
103F:推 NorthernStar: 美國被敲破車窗拿導航機(10年前的事),還好後面 07/30 20:12
104F:→ NorthernStar: 行李沒被拿。那是正要移動到太浩湖的路上,經過史 07/30 20:12
105F:→ NorthernStar: 丹佛大學拍拍照,一小時回來就悲劇。不可能沒車窗 07/30 20:12
106F:→ NorthernStar: 衝冰雪太浩湖,連帶賠了住宿費。 07/30 20:12
107F:→ NorthernStar: 北歐如挪威、冰島就安全很多,我正在回程路上,一 07/30 20:15
108F:→ NorthernStar: 路都有兩顆鏡頭與背包放副駕。歐陸就 … 07/30 20:15
109F:→ NorthernStar: 然後這類旅遊財損,報案幾乎沒用, 07/30 20:20
110F:→ NorthernStar: 除非申請保險理賠,不然只是浪費旅 07/30 20:20
111F:→ NorthernStar: 行時間,美國、歐陸警察不會像台灣 07/30 20:20
112F:→ NorthernStar: 還幫遊客調監視器的。財損都要自己 07/30 20:20
113F:→ NorthernStar: 靠保險轉嫁。 07/30 20:20
114F:推 mim5566: 放後車廂可能還好一點qq 07/30 20:24
115F:推 NorthernStar: 還是幫原po拍拍,幸好不是被盯上後偷不成變搶,財 07/30 20:26
116F:→ NorthernStar: 損能解決,人身安全就好。 07/30 20:26
117F:推 NorthernStar: 回前面問泰國的,我覺得 07/30 20:34
118F:→ NorthernStar: 曼谷景點與遠一點的風景 07/30 20:34
119F:→ NorthernStar: 區都蠻安全的,考山路例 07/30 20:34
120F:→ NorthernStar: 外。夜晚暗巷就不清楚了 07/30 20:34
121F:→ NorthernStar: 。 07/30 20:34
122F:推 tcypost: 布拉格一點都不安全,請不要放出錯誤資訊好嗎..... 07/30 20:57
123F:→ tcypost: 在攤販逛會馬上被吉普賽人盯住,看起來連攤販都有串通 07/30 20:59
124F:→ tcypost: 日本也已經往下沒有之前安全了,已經有組織扒手 07/30 21:02
125F:推 sim3000: 哭哭 07/30 21:21
126F:推 LoveBea: 哇嗚 07/30 22:09
127F:推 zebirlin: 不知道怎麼安慰你 收拾心情繼續後續行程吧 07/30 23:26
128F:推 avgirl: 幫QQ 別看那些在歐洲沒被搶被偷的特例 你這是通例 07/31 02:29
129F:推 beagle2001: QQ 我還是繼續在亞洲好了 07/31 05:22
130F:推 sapphinc: 幫QQ 07/31 10:25
131F:推 vec: 幫QQ 07/31 10:36
132F:推 Andosinjo: 題外話,歐洲自駕記得加買全險…. 這筆錢千萬省不得, 07/31 11:14
133F:→ Andosinjo: 不加的話乾脆不要租車。然後這些裝備會先在黑市賣,之 07/31 11:14
134F:→ Andosinjo: 後有可能流去跳蚤市場。之前在柏林的二手市集看相機, 07/31 11:14
135F:→ Andosinjo: 裡面居然有記憶卡,然後是一家老小旅遊的照片,不過沒 07/31 11:14
136F:→ Andosinjo: 有完結… 感覺旅遊到一半就被幹走了。 07/31 11:14
137F:推 gungwan0315: 人沒事就好了!拍拍! 07/31 11:40
138F:推 tomhlover: 扒手比較偏愛iPhone和現金啦 相機其實沒那麼好轉賣 07/31 12:41
139F:推 tomhlover: 布拉格肉身體驗是比西班牙安全 目前覺得BCN 最危險 07/31 12:48
140F:推 fennix: 幫QWQ 節哀 07/31 13:13
141F:推 kax0205: 黃種人在歐洲...就是移動ATM 07/31 14:10
142F:推 andy0219: rip... 07/31 14:55
143F:→ cckhyofg: 明年要去慕尼黑和瑞士 有點怕怕的 07/31 15:10
144F:推 kyle0478: 德國瑞士算是相對安全 不過該做的準備也不要鬆懈 07/31 17:24
145F:推 momokoshi: 做好準備其實沒那麼恐怖,貴重物品不離身才是最重要的 07/31 18:03
146F:→ momokoshi: 個人去過義大利、西班牙自助旅行,完全沒被偷任何東西 07/31 18:03
147F:→ visa829: 記得相對安全就是相對而已,歐陸不管哪國都不能鬆懈 07/31 18:56
148F:推 s6525480: 拍拍 07/31 21:24
149F:推 DarylMorey: 去世界走一圈就知道 台灣治安算超級無敵好 08/01 01:33
150F:→ DarylMorey: 也只有某版的人才會覺得台灣治安很爛 08/01 01:33
151F:推 percychuang: 節哀,我們會引以為戒 08/01 08:02
152F:推 briantw: 幫Q 08/01 11:19
153F:推 ru04hj4: 朋友是被搶 打掉眼鏡 就被搶了 08/01 15:26
154F:→ ru04hj4: 找警察也沒屁用 08/01 15:27
155F:推 benothing: 我對義大利的治安也不太看好...遊民太多了。人沒事就好 08/01 16:34
156F:→ benothing: 。(拍拍 08/01 16:34
157F:→ benothing: 小時候跟家人去義大利然後親戚的護照被摸走過 08/01 16:34
158F:推 eeking: 在荷蘭搭火車放上層也被整包幹走 08/01 17:33
159F:推 xxxg00w0: ....義大利還這樣放...唉 08/01 22:07
160F:推 icevil: 老闆以前在紐約也是 被破窗 整個相機提箱都被拿走 08/01 22:58
161F:推 runtravel17: 天啊 好可怕 08/02 00:23
162F:推 FAccounting: 好險信用卡護照沒丟 祝平安 08/02 01:18
164F:→ CHB1980: 義大利法國治安很差以前有則新聞 08/03 14:12
165F:推 Rdkl1e9z: 還沒去過歐洲的我看了推文不太敢去歐洲了 08/03 14:12
166F:→ CHB1980: 夫妻去旅遊遇到歹徒要錢也要色 08/03 14:13
167F:→ CHB1980: 丈夫拿手巾給妻子說無論發生什麼事我永遠愛妳 08/03 14:13
168F:→ CHB1980: 結果歹徒是gay把丈夫拖去肛了 08/03 14:14
169F:推 orangesky320: 在義大利拿腳架在威尼斯拍就不斷被扒手靠近 很扯 08/03 20:47
170F:→ orangesky320: 還有直接想拿腳架的 還好我相機還扣在身上 08/03 20:48
171F:推 Taichun318: 拍拍 08/04 02:55
172F:→ ukcm: 義大利人多的地方我背包都直接背身前 怕爆 08/08 01:08
173F:推 ktoaoeex: 嚴格來說殘值應該20萬不到 這樣說有沒有比較好一點? 08/28 10:44
174F:推 blanka: 美國被黑人敲窗戶 立刻闖紅燈跑掉 非常危險 08/29 01:30
175F:推 esp0122: 被破窗跟腎在不在有什麼關聯? 某樓腦子沒問題吧? 08/29 07:37
176F:推 Randomwalk: 樓樓樓上...XDDD 08/30 09:14
177F:推 aaheecuv: 拍拍 08/31 08:54
178F:推 andy4624: 放在收費停車場嗎?還是路邊停車格? 09/01 0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