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romised987 ()
看板DSLR
标题在义大利比萨一整包的家当没了...
时间Sun Jul 30 01:00:48 2023
唉...
不知道合不合适发在这边,但还是想舒发一下
昨天在欧洲自驾,意大利比萨
带一整组的相机镜头,晚上觉得累不想抗上塔,犯傻把整个像机包留在车上,结果被破窗
...
Canon R5 原厂E转接环
EF 70-300 L
EF 200 2.8 i
EF 135 2
EF 16-35 2.8 ii
EF 50 1.8
两颗电池
虽然说不是什麽最高级的东西,也没拍出什麽了不起的作品,但怎麽说都是慢慢捡来充满
上山下海回忆的镜头...
希望有缘人能带你们去看欧州的风景了
无缘的摄影...暂时不会再见了IG LAWACL
不幸中的大幸信用卡护照都还在,一车加上相机总共损失40多万...
希望有人能安慰我...
让我觉得平衡一点...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09.43.112.145 (德国)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DSLR/M.1690650050.A.766.html
1F:推 anandydy529: 我以前看过毕业论文笔电放车上被破窗,还没备份 07/30 01:12
2F:推 Antanomi: 节哀…\|/ 07/30 01:16
3F:推 KingSccasher: 拍拍 我在台湾都不敢这样放就是了 07/30 01:21
4F:推 manerey1105: 原po拍拍 07/30 01:23
5F:推 allen411382: 欧洲真的好可怕 有时候想想台湾的治安真的很不错了 07/30 01:30
6F:→ allen411382: 光想就觉得痛 07/30 01:30
7F:→ promised987: 一直以来都是背着当练身体的... 07/30 01:31
8F:推 andy3020: 拍拍 07/30 01:45
9F:推 kuanyuu: 乾QQ 原PO拍拍 07/30 01:49
10F:推 dartificer: 拍拍 之前也是整包相机在荷兰往比利时的 07/30 01:49
11F:→ dartificer: 火车上被偷,也是自己没经验放行李架上,欧洲 07/30 01:49
12F:→ dartificer: 真的要超级小心就是 07/30 01:49
13F:→ dartificer: 啊对了我还连耳机护照一起被偷,只好去警察局 07/30 01:51
14F:→ dartificer: 报案然後马上去台北办事处补办,也是那时候才 07/30 01:51
15F:→ dartificer: 知道政府那麽有效率一个小时帮我办好护照… 07/30 01:51
17F:→ rahim1211: 台湾治安真的很好啊,去欧洲还是小心点 07/30 02:07
18F:推 ferrinatice: 我以为北义大利治安比较好,看来还是很糟 07/30 02:47
19F:推 iiilllkko: 之後也要去义大利 设备没原Po的好 但还是小心为妙 在 07/30 03:14
20F:→ iiilllkko: 欧洲真的要谨慎一点QQ 07/30 03:14
21F:推 puritylife: 在台湾你这样都可能被敲了 以前就被敲过 07/30 03:33
22F:→ tomomo520: 台湾你若没明显外露,不至於被破窗,不过贵重物品放车 07/30 05:41
23F:→ tomomo520: 上即便在台湾一样会被偷 07/30 05:41
24F:推 spark12: 前不久才一对泰国夫妇在airbnb家里被偷整箱摄影器材 07/30 06:24
25F:→ spark12: 这泰国夫妇案例也是在欧洲 治安很好还是被盯上 07/30 06:25
26F:→ spark12: 欧洲这些窃贼很爱偷摄影器材 高价好转手 07/30 06:25
27F:推 spark12: 上述案例是你都把摄影器材放置旅馆了 但是窃贼早就盯上 07/30 06:29
28F:→ spark12: 只能说欧洲太可怕 请待在台湾才能保身家 07/30 06:29
29F:推 blackjade: 升级rf镜头的时间?! 07/30 08:02
30F:推 showshowman: 欧洲停车我都建议把车窗全降下来。拍拍,可以思考是 07/30 08:27
31F:→ showshowman: 不是跳系统重来 07/30 08:27
32F:推 rindesu: 至少你的肾脏还在 07/30 08:43
33F:推 glik: 只能拍拍 07/30 08:45
34F:推 xoy: 只能拍拍了,有时候想说自驾装备可以带多一点,不过就是怕意 07/30 08:59
35F:→ xoy: 外,现在旅游不管自驾或纯背包都不会想带太多机司了 07/30 08:59
36F:推 diablohinet: 太惨了 囧 .... 07/30 09:15
37F:推 mystique: 今年刚好可以买R5MKII, 很快就满血复活了! 07/30 09:20
38F:嘘 baldeagle: 欧美真的很可怕,大家千万不要出国,待在台湾最安全 07/30 09:47
39F:推 nigatsuki: 真的只能拍拍 07/30 09:52
40F:推 lyhpwlps: 拍拍 07/30 09:55
41F:推 po5566: 人平安就好 07/30 09:59
42F:→ rahim1211: 某楼人家就在欧洲被偷,还要被你嘘喔 07/30 10:05
43F:推 chuck5669: 只能说装备尽量不要离身而已 07/30 10:09
44F:推 kumay24: 拍拍 07/30 10:21
45F:推 David2018: 周遭朋友有些欧洲火车上被扒/路上被骗/破窗,习惯了~ 07/30 10:33
46F:推 vi000246: 妖寿 以後还是一机一镜就好 千万不要让自己懒 07/30 10:42
47F:→ tweisun: 惨qq 07/30 11:12
48F:推 chen8958: 拍拍 欧洲真的要注意 07/30 11:15
49F:推 ah64apoche: 拍拍 07/30 11:32
50F:→ ah64apoche: 我以前去奥地利玩也是整个摄影包被扒走 欲哭无泪 07/30 11:32
51F:推 Xenogamer: 要学旧金山一样,把车窗和後车厢全打开,表明没东西可 07/30 11:35
52F:→ Xenogamer: 偷了吗 07/30 11:35
53F:推 NewTypeNeo: 往好处想 原po发一篇R5ii有没有升级感不会被呛换换 07/30 11:51
54F:→ NewTypeNeo: 病 07/30 11:51
55F:推 tcypost: 义大利米兰你连信用卡给高级旅馆刷都要注意好吗... 07/30 12:14
56F:→ tcypost: 旅馆人员盯了我的卡三秒我就知道这卡大概报废了 07/30 12:15
57F:→ tcypost: 连美术馆用品部找钱都会趁你打开皮包把找钱调包的地方 07/30 12:16
58F:推 panzerbug: 默哀QQ 07/30 12:16
59F:推 Gaidiac: 欧洲治安真的不好,东西都要随身固好,再把每个不认识的 07/30 12:30
60F:→ Gaidiac: 都当小偷,才安全。 07/30 12:30
61F:推 tomhlover: 人平安就好 欧洲旅行真的就是要多注意 07/30 12:39
62F:推 gigialanblue: 加油别灰心 07/30 12:47
63F:推 nthomas: 台湾太安全使人安逸,拍拍 07/30 13:07
64F:→ Rogozov: 拍拍 是时候寻找下一个夥伴了 07/30 13:14
65F:推 ru04hj4: 你不是第一个也不说最後一个 07/30 13:16
66F:推 macings: 台湾我都被敲过黏死的导航机,导航机才几千块,光 07/30 13:17
67F:→ macings: 换窗户都比导航机贵了 07/30 13:17
68F:推 benage: 可怕 07/30 13:17
69F:→ arsing: 请问英国也是一样状况吗?最近有点想去英国自由行(单独 07/30 13:21
70F:推 benage: 在英国也要小心,贵重物品不离身 07/30 13:26
71F:推 arsing: 好的谢谢。对比台湾治安真的是很好..... 07/30 13:33
72F:推 jamison04: 那个嘘的早就黑单了,整天乱板到处屁话 07/30 13:41
73F:→ jamison04: 欧洲把东西放车上真的超容易被抢 07/30 13:41
74F:推 christos1989: 太惨了QQ拍拍 07/30 13:51
75F:推 fromia: 我去法国手机放口袋也被摸走,声东击西 07/30 13:54
76F:推 baldeagle: 原来说台湾安全是屁话,鸵鸟真的棒,难怪被偷 07/30 13:56
77F:推 ferrinatice: 我听朋友讨论说英国都是用偷的,但如果在法国西班 07/30 13:57
78F:→ ferrinatice: 牙南义大利可能 07/30 13:57
79F:→ ferrinatice: 直接抢劫 07/30 13:57
80F:→ Zexion: 去冰岛自驾时,就算下车一下下,也不敢放相机在车上 07/30 13:59
81F:推 ekah2722: 人平安比较重要,钱再赚就有。去欧洲旅游真的要很小心 07/30 14:00
82F:→ ekah2722: ! 07/30 14:00
83F:推 odgbb: 在台湾都不太敢这样放了 更何况出国.... 07/30 14:05
84F:推 xoy: 在台湾我也被敲过车窗,而且车里面其实啥都没有。不过要我停 07/30 14:10
85F:→ xoy: 车开车窗跟後车厢也不太可能,其他的不说不怕下雨吗? 07/30 14:10
86F:推 n61208: 不值得同情,40几万器材直接丢车上只能说是欧洲试胆之旅 07/30 14:14
87F:→ n61208: 吧 07/30 14:14
88F:推 jamison04: 知道为什麽说一堆屁话了吧 原Po拍拍 07/30 14:17
89F:推 superfo: 这就为什麽我只敢去日本旅游的原因 07/30 15:57
90F:推 visa829: 花钱学教训,虽然学费偏高了点但效果应该很好 07/30 16:44
91F:→ visa829: 出国非日本都要格外注意贵重物品,不要当自己天选之人 07/30 16:54
92F:推 ludonfer: 加油,拍拍 07/30 17:08
93F:推 AnderinSky: 某楼大概就是见不得别人说台湾好的偏激肥宅啦 07/30 17:14
94F:→ AnderinSky: 原po加油qwq 07/30 17:14
95F:推 Xtaka: 原po 拍拍。 另外,想请问 越南 泰国 治安怎麽样呢? 07/30 17:19
96F:推 pipi5867: 没有收进後车厢哦@@? 07/30 17:31
97F:→ allancool500: 欧洲真的超可怕… 07/30 17:42
98F:推 KingSccasher: 可能早就被盯上了 收到哪都没用 07/30 18:04
99F:→ BrokenYume: 帮QQ 07/30 18:27
100F:推 Noback: 在布拉格还蛮安全的 07/30 18:42
101F:推 marksky: 休息一下,至少人没事 07/30 19:45
102F:推 wizyu: 义大利不管都市和郊区都要很小心... 07/30 20:01
103F:推 NorthernStar: 美国被敲破车窗拿导航机(10年前的事),还好後面 07/30 20:12
104F:→ NorthernStar: 行李没被拿。那是正要移动到太浩湖的路上,经过史 07/30 20:12
105F:→ NorthernStar: 丹佛大学拍拍照,一小时回来就悲剧。不可能没车窗 07/30 20:12
106F:→ NorthernStar: 冲冰雪太浩湖,连带赔了住宿费。 07/30 20:12
107F:→ NorthernStar: 北欧如挪威、冰岛就安全很多,我正在回程路上,一 07/30 20:15
108F:→ NorthernStar: 路都有两颗镜头与背包放副驾。欧陆就 … 07/30 20:15
109F:→ NorthernStar: 然後这类旅游财损,报案几乎没用, 07/30 20:20
110F:→ NorthernStar: 除非申请保险理赔,不然只是浪费旅 07/30 20:20
111F:→ NorthernStar: 行时间,美国、欧陆警察不会像台湾 07/30 20:20
112F:→ NorthernStar: 还帮游客调监视器的。财损都要自己 07/30 20:20
113F:→ NorthernStar: 靠保险转嫁。 07/30 20:20
114F:推 mim5566: 放後车厢可能还好一点qq 07/30 20:24
115F:推 NorthernStar: 还是帮原po拍拍,幸好不是被盯上後偷不成变抢,财 07/30 20:26
116F:→ NorthernStar: 损能解决,人身安全就好。 07/30 20:26
117F:推 NorthernStar: 回前面问泰国的,我觉得 07/30 20:34
118F:→ NorthernStar: 曼谷景点与远一点的风景 07/30 20:34
119F:→ NorthernStar: 区都蛮安全的,考山路例 07/30 20:34
120F:→ NorthernStar: 外。夜晚暗巷就不清楚了 07/30 20:34
121F:→ NorthernStar: 。 07/30 20:34
122F:推 tcypost: 布拉格一点都不安全,请不要放出错误资讯好吗..... 07/30 20:57
123F:→ tcypost: 在摊贩逛会马上被吉普赛人盯住,看起来连摊贩都有串通 07/30 20:59
124F:→ tcypost: 日本也已经往下没有之前安全了,已经有组织扒手 07/30 21:02
125F:推 sim3000: 哭哭 07/30 21:21
126F:推 LoveBea: 哇呜 07/30 22:09
127F:推 zebirlin: 不知道怎麽安慰你 收拾心情继续後续行程吧 07/30 23:26
128F:推 avgirl: 帮QQ 别看那些在欧洲没被抢被偷的特例 你这是通例 07/31 02:29
129F:推 beagle2001: QQ 我还是继续在亚洲好了 07/31 05:22
130F:推 sapphinc: 帮QQ 07/31 10:25
131F:推 vec: 帮QQ 07/31 10:36
132F:推 Andosinjo: 题外话,欧洲自驾记得加买全险…. 这笔钱千万省不得, 07/31 11:14
133F:→ Andosinjo: 不加的话乾脆不要租车。然後这些装备会先在黑市卖,之 07/31 11:14
134F:→ Andosinjo: 後有可能流去跳蚤市场。之前在柏林的二手市集看相机, 07/31 11:14
135F:→ Andosinjo: 里面居然有记忆卡,然後是一家老小旅游的照片,不过没 07/31 11:14
136F:→ Andosinjo: 有完结… 感觉旅游到一半就被干走了。 07/31 11:14
137F:推 gungwan0315: 人没事就好了!拍拍! 07/31 11:40
138F:推 tomhlover: 扒手比较偏爱iPhone和现金啦 相机其实没那麽好转卖 07/31 12:41
139F:推 tomhlover: 布拉格肉身体验是比西班牙安全 目前觉得BCN 最危险 07/31 12:48
140F:推 fennix: 帮QWQ 节哀 07/31 13:13
141F:推 kax0205: 黄种人在欧洲...就是移动ATM 07/31 14:10
142F:推 andy0219: rip... 07/31 14:55
143F:→ cckhyofg: 明年要去慕尼黑和瑞士 有点怕怕的 07/31 15:10
144F:推 kyle0478: 德国瑞士算是相对安全 不过该做的准备也不要松懈 07/31 17:24
145F:推 momokoshi: 做好准备其实没那麽恐怖,贵重物品不离身才是最重要的 07/31 18:03
146F:→ momokoshi: 个人去过义大利、西班牙自助旅行,完全没被偷任何东西 07/31 18:03
147F:→ visa829: 记得相对安全就是相对而已,欧陆不管哪国都不能松懈 07/31 18:56
148F:推 s6525480: 拍拍 07/31 21:24
149F:推 DarylMorey: 去世界走一圈就知道 台湾治安算超级无敌好 08/01 01:33
150F:→ DarylMorey: 也只有某版的人才会觉得台湾治安很烂 08/01 01:33
151F:推 percychuang: 节哀,我们会引以为戒 08/01 08:02
152F:推 briantw: 帮Q 08/01 11:19
153F:推 ru04hj4: 朋友是被抢 打掉眼镜 就被抢了 08/01 15:26
154F:→ ru04hj4: 找警察也没屁用 08/01 15:27
155F:推 benothing: 我对义大利的治安也不太看好...游民太多了。人没事就好 08/01 16:34
156F:→ benothing: 。(拍拍 08/01 16:34
157F:→ benothing: 小时候跟家人去义大利然後亲戚的护照被摸走过 08/01 16:34
158F:推 eeking: 在荷兰搭火车放上层也被整包干走 08/01 17:33
159F:推 xxxg00w0: ....义大利还这样放...唉 08/01 22:07
160F:推 icevil: 老板以前在纽约也是 被破窗 整个相机提箱都被拿走 08/01 22:58
161F:推 runtravel17: 天啊 好可怕 08/02 00:23
162F:推 FAccounting: 好险信用卡护照没丢 祝平安 08/02 01:18
164F:→ CHB1980: 义大利法国治安很差以前有则新闻 08/03 14:12
165F:推 Rdkl1e9z: 还没去过欧洲的我看了推文不太敢去欧洲了 08/03 14:12
166F:→ CHB1980: 夫妻去旅游遇到歹徒要钱也要色 08/03 14:13
167F:→ CHB1980: 丈夫拿手巾给妻子说无论发生什麽事我永远爱你 08/03 14:13
168F:→ CHB1980: 结果歹徒是gay把丈夫拖去肛了 08/03 14:14
169F:推 orangesky320: 在义大利拿脚架在威尼斯拍就不断被扒手靠近 很扯 08/03 20:47
170F:→ orangesky320: 还有直接想拿脚架的 还好我相机还扣在身上 08/03 20:48
171F:推 Taichun318: 拍拍 08/04 02:55
172F:→ ukcm: 义大利人多的地方我背包都直接背身前 怕爆 08/08 01:08
173F:推 ktoaoeex: 严格来说残值应该20万不到 这样说有没有比较好一点? 08/28 10:44
174F:推 blanka: 美国被黑人敲窗户 立刻闯红灯跑掉 非常危险 08/29 01:30
175F:推 esp0122: 被破窗跟肾在不在有什麽关联? 某楼脑子没问题吧? 08/29 07:37
176F:推 Randomwalk: 楼楼楼上...XDDD 08/30 09:14
177F:推 aaheecuv: 拍拍 08/31 08:54
178F:推 andy4624: 放在收费停车场吗?还是路边停车格? 09/01 0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