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LR 板


LINE

如題,全幅鏡頭裝在APSC畫質會降低嘛? 有找了網路資料,有的說會有的說不會 有些說APSC鏡頭是專為ASPC設計的,所以畫質會比較好? 看很多評測,決定買了 Tamron A063 28-75mm F2.8 Di III VXD G2 手上只有a6000系列的機種可以測試 跟手邊7年前的定焦鏡 SEL24F18Z - E 24mm F1.8 ZA 相比起來 24mmza的細節畫質,明顯比tamron a063好 是因為機身非全幅鏡嘛?還是定焦鏡的關係呢? (這隻鏡頭很久了,應該沒這麼厲害吧,而且也非GM鏡) 還是變焦輸定焦是正常的?看這隻28-75gm2 youtuber評測,某些焦段或光圈還能跟GM鏡尬呢 怎麼跟想的不一樣...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47.55.19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DSLR/M.1690297984.A.4BD.html ※ 編輯: KurakiMaki (114.47.55.191 臺灣), 07/25/2023 23:13:11
1F:推 FeRin: 全幅跟APSC鏡頭畫質沒有絕對關係,定焦鏡畫質普遍比變焦好 07/25 23:28
2F:推 vpjack: 一是定焦畫質普遍比變焦好,二是APSC的24M畫素其實和全幅 07/25 23:43
3F:→ vpjack: 60M畫素密度相近,雖然只用中間畫質最好的地方但A063應該 07/25 23:43
4F:→ vpjack: 也沒保證餵得飽R5的像素密度,三,不要懷疑,24ZA是NEX時 07/25 23:43
5F:→ vpjack: 代Sony少有的良心之作,這顆畫質真的很好,我現在幾乎全 07/25 23:43
6F:→ vpjack: 面用全幅,但留著A6500固定配24ZA來當X100使用 07/25 23:43
7F:推 helixc: 非全幅成像圈較小 其餘和鏡頭設計等級有關 07/26 06:10
8F:推 pipi8696044: 看MTF圖,然後APSC的像素密度通常比全幅高,對鏡頭 07/26 06:22
9F:→ pipi8696044: 解像力的要求會更高 07/26 06:22
10F:推 blueskyly: 你這問題就好像 模特兒穿起來很好看的衣服 穿在一般人 07/26 16:16
11F:→ blueskyly: 身上不好看 是衣服變醜了嗎? 還是醜的是... 07/26 16:16
這邏輯有一樣嗎? 建議你可以再想想 比較的是兩顆鏡頭 你講的是同一件衣服穿在不同人身上? 我比較的是兩件衣服,穿在同一個身上... 有一樣? 我也沒說A063裝在全幅機會好看吧,只是問同鏡頭裝在不同感光器機身是否有差異 衣服的品項又不會變,但同樣鏡頭裝感光元件大小不同機身,焦段就會變了 你的衣服換不同身高體型的人,難道會跟著變嗎? 不喜歡這種偷換概念,然後亂講一通的人
12F:推 almostreal: 我覺得會比較好欸,因為只用到全幅成像圈的中央 07/26 18:42
13F:→ almostreal: 我沒有根據,單純理論上推敲的主觀意見XD 07/26 18:43
晚點拍個圖好了,讓大家好比較
14F:推 andy246667: Sony E環包括蔡司原廠的自動蔡頭,除了16-70之外幾乎 07/26 19:06
15F:→ andy246667: 都沒有一顆弱的,甚至跟Sigma三劍客比起來在散景還是 07/26 19:06
16F:→ andy246667: 很強 07/26 19:06
17F:→ andy246667: 補充一下,我是指24za和touit 系列 07/26 19:08
蔡司是不錯,不過散景不是都有洋蔥圈嘛,sigma只用過canon500D時代的 現在進步到什麼樣不太清楚
18F:→ leung3740250: 拿模特和一般人的相貌差距來類比殘幅和全幅畫質差 07/26 19:21
19F:→ leung3740250: 異不是偷換概念,而是國文太爛。 07/26 19:21
真的,看不到他想酸啥...硬要鬼扯
20F:推 smena: SIGMA的DN鏡在M43和APSC上的差異可以理解一下,大致上可以 07/26 22:05
21F:→ smena: 視為都是原生鏡,所以問題是市場定位而非畫質的差異 07/26 22:06
了解,使用過的鏡頭不多,只覺得便宜的定焦畫質還能超過相差10年的變焦 而且這顆變焦畫質也不糟,看來還是喜歡定焦多些
22F:→ tweisun: 會降的大概就是cp值 07/26 22:26
23F:→ tweisun: 同樣條件下變焦贏定焦,我要定焦何用? 07/26 22:31
那是同樣條件呀...問題是不同條件吧 一個是全幅鏡,一個不是 一個是10年前的鏡,一個是現代 連廠牌都不一樣,哪來的同條件?
24F:推 hook227: 你的意思是全幅2875 跟apsc1750畫質在apsc機身上哪個比較 07/27 00:28
25F:→ hook227: 好嗎 07/27 00:28
請問1750是什麼? 應該說28-75這顆畫質放在apsc會降嘛?看拍起的的效果跟24za有差距
26F:推 fromia: apsc就是取中間畫面的,你拿全幅鏡取中間其實也是取最佳 07/27 13:37
27F:→ fromia: 區域 07/27 13:37
28F:→ fromia: 建議你貼圖上來比對,我也是挺好奇的 07/27 13:38
左邊皆為tamaron 28-75 gm2,右邊皆為24za,距離皆一樣,鏡頭放大率不同 28mm vs 24mm f5.6 iso 800 1/125 https://imgur.com/bP3Ie58 放大後24za細節部分比較好 35mm vs 24mm f5.6 iso 800 1/80 1/60 https://imgur.com/a/lTscwlm 突然發現兩隻鏡頭沒有重合的焦段...昨天計算誤會了,沒必要x1.5 不過兩者最近的焦段28mm vs 24mm,定焦明顯比較好 第二張圖tamaron又明顯較好,看來差距沒很大,是我誤會了... 2萬多變焦鏡這畫質可以滿意
29F:推 fromia: 確實焦段沒有重疊,28比24會比較接近 07/27 16:58
對啊,昨天晚上腦子傻了 習慣把24za當35mm,就把a063也轉到35mm以為同焦段... 早上重新拍才發現,這樣不對
30F:推 nikitony2001: 2875畫質本來就不是最好略輸24Z滿正常的 有機會可 07/27 18:44
31F:→ nikitony2001: 以拿G鏡比 07/27 18:44
有看評測跟GM鏡比,也是看了才選這隻鏡頭,畢竟價格只有一半,CP值挺高 ※ 編輯: KurakiMaki (114.47.61.10 臺灣), 07/27/2023 18:46:02
32F:推 poiu0351: 全幅成像面積大,鏡面研磨的加工面積比apsc大,在同樣 07/28 12:33
33F:→ poiu0351: 成本的加工方式,精度確實會比較差 07/28 12:33
34F:推 garraypierce: 這個問題有沒有可能,解是:一分錢一分貨 08/07 23:48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Boy-Girl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