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alubalu1018 (小巴魯)
看板DSLR
標題[問題] 老相機Konica IIIA鏡頭發霉
時間Tue Jul 25 15:45:38 2023
大家好
前陣子在家裡翻到一台爺爺的Konica iiiA
有種想裝個底片把玩的衝動
但鏡頭有發霉 看起來還不算輕微XD
大家覺得有需要花錢去除個霉嗎?
這種能除嗎? 怕除下來也貴貴的…
還是就算了? 哈哈哈
https://i.imgur.com/OYkgQrr.jp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3.226.57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DSLR/M.1690271140.A.996.html
1F:推 zeromus: 第一片像是可以轉下來的保護鏡 07/25 15:48
2F:推 xoy: 確定只有鏡頭發霉其他都是可以用的? 07/25 15:50
3F:推 garygolden: 先試一下快門釋放有沒有正常 如果有的話可以考慮 07/25 16:45
4F:→ garygolden: 第一片鏡片應該是保護鏡 如果只有那片發霉就賺到了 07/25 16:45
5F:噓 ferrinatice: 到台北全泰這類的維修店家去評估 這種相機要不要維 07/25 18:57
6F:→ ferrinatice: 修就是情懷 有 07/25 18:57
7F:→ ferrinatice: 意願就修 沒意願就擺著或送人 07/25 18:57
8F:→ allanex: 真的要整理不單單僅有鏡頭除霉而已,機身內部也是需要清 07/26 03:10
9F:→ allanex: 理與上油,這種不可換鏡頭的機種拆就是整台拆,你洗鏡頭 07/26 03:11
10F:→ allanex: 跟全機整理的價格落差不會太大,最多就是差個1-2k,可以 07/26 03:11
11F:→ allanex: 先去高昇全泰等店家估價,網路二手均價大概落在4.5-6.5k 07/26 03:11
12F:→ allanex: 這個區間,自己評估情懷能佔多少比。 07/26 0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