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alubalu1018 (小巴鲁)
看板DSLR
标题[问题] 老相机Konica IIIA镜头发霉
时间Tue Jul 25 15:45:38 2023
大家好
前阵子在家里翻到一台爷爷的Konica iiiA
有种想装个底片把玩的冲动
但镜头有发霉 看起来还不算轻微XD
大家觉得有需要花钱去除个霉吗?
这种能除吗? 怕除下来也贵贵的…
还是就算了? 哈哈哈
https://i.imgur.com/OYkgQrr.jpg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42.73.226.57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DSLR/M.1690271140.A.996.html
1F:推 zeromus: 第一片像是可以转下来的保护镜 07/25 15:48
2F:推 xoy: 确定只有镜头发霉其他都是可以用的? 07/25 15:50
3F:推 garygolden: 先试一下快门释放有没有正常 如果有的话可以考虑 07/25 16:45
4F:→ garygolden: 第一片镜片应该是保护镜 如果只有那片发霉就赚到了 07/25 16:45
5F:嘘 ferrinatice: 到台北全泰这类的维修店家去评估 这种相机要不要维 07/25 18:57
6F:→ ferrinatice: 修就是情怀 有 07/25 18:57
7F:→ ferrinatice: 意愿就修 没意愿就摆着或送人 07/25 18:57
8F:→ allanex: 真的要整理不单单仅有镜头除霉而已,机身内部也是需要清 07/26 03:10
9F:→ allanex: 理与上油,这种不可换镜头的机种拆就是整台拆,你洗镜头 07/26 03:11
10F:→ allanex: 跟全机整理的价格落差不会太大,最多就是差个1-2k,可以 07/26 03:11
11F:→ allanex: 先去高昇全泰等店家估价,网路二手均价大概落在4.5-6.5k 07/26 03:11
12F:→ allanex: 这个区间,自己评估情怀能占多少比。 07/26 0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