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LR 板


前情提要 平常喜歡在街上走走拍拍 照片:影片大約是8:2 拍照用著古時候的單反Nikon Df和理光GR3X 錄影交給手機 就覺得很足夠了 前陣子突然對錄影有了三分鐘熱度的興趣 所以一頭熱 直接去買了一台Sony ZVE-10 跟一顆Sigma 18-50 f2.8 用了一個多月下來 深深覺得比起以前用的Nikon Df + 24-70G ZVE-10 + Sigma1850真的好輕 帶出門完全沒有壓力 省下來的重量 讓我覺得犧牲全片幅換成APS-C很值得 再比較手裡的GR3X ZVE10的對焦實在是快狠準 現在出門都帶著ZVE10跟GR3X 但幾乎一整天都只拿ZVE10拍照 反正拍RAW加上後期用Lr調一下 顏色跟GR的濾鏡也有個87%像 因此每次出門GR都直接埋在背包最深處 然而 最近對拍影片的三分鐘熱度過了 發現還是比較喜歡靜態的拍照 便開始檢討這些器材 ZVE10跟我這顆Sigma1850都沒有防手震 晚上拍照的時候實在是滿吃力的 加上ZVE10對純拍照實在不是很友善 那個切換拍照錄影S&Q按鈕操作跟智障一樣 所以又起了換換病的症頭 —————————— 所以想要趁現在殘值還不錯 認真整理一下手上這些相機 想請教版上各位高手 我在意的點有以下: 1. 防手震 用GR3X拍照時 相機內建的防抖讓我很安心 所以也希望新相機是有內建防手震的 2. 對焦要快狠準 跟女友出去玩 女友都不站得好好的給我拍 請她擺pose拍照她又很沒耐心 大熱天的一下子就生氣 所以希望可以是對焦快狠準的機身 3. 輕 手裡的Nikon Df加上24-70鏡頭實在是有夠重 出門一整天掛在脖子上都快要落枕 希望新相機可以輕一點 不求GR那種例外卡片機 像ZVE10那樣就可以了 4. 拍照:錄影大約是8:2 本來以為換了ZVE10會很喜歡錄影 但結論是並沒有 平常發限動 用單眼錄根本沒有人看得出來 也不會拍Vlog 唯一會用到錄影的場景是我常常去松山機場旁邊拍飛機 所以希望錄影功能有個基本就好 有4K更好 有4K 60p又更更好(但非必要 至少不要跟GR3 一樣爛就好 5. 一定要是是Type-C接口 都3202年了 不懂為啥還有Micro USB的機器 真的不懂 6. 有機械快門 快門按下去 機械快門簾給的那一點回饋感真的很爽 理光GR3完全沒這個感覺 拍起來很沒fu 7. 高ISO表現佳(非必要 但若有更好) 身為放假常常睡到下午的人 在外面拍照有很大的時段是天黑以後 拿相機也常常手抖 能夠提高ISO換快門速度那真是太棒了 手上Nikon Df的高感表現我覺得很不錯了 不知道現在APS-C能不能跟它差不多 8. 最重要的 單機身預算5萬台幣以內 理想狀況就是把我的ZVE10跟GR3X都賣掉 可以負擔的價位 不在意的點有以下: 1. 不在意記憶卡種類 SD卡或其他貴貴高速記憶卡都行 2. 不在意續航 GR3X那種爛續航我都可以接受了 反正大不了多買幾顆電池 3.不在意品牌 符合需求的機器都行 4.不在意新舊 若二手機價格五萬內也可以考慮 —————————— 綜合以上幾點 加上預算五萬內 是不是a6700完美符合? 這樣從ZVE-10升級有感嗎 還是捏一下直上全幅機?(可是我又怕背太重) 品牌也不一定是要Sony的 目前家裡只有Nikon的F鏡頭群 但個人沒有鏡頭包袱 為了更好的機身 以前舊的那些Nikon鏡頭群可以滅門沒關係 只求找到符合以上那幾點需求的機器 還請各位高手幫我推薦 ——————————— 附上幾張ZVE10拍的照片 拍出來光影的感覺是真的不錯 但拍攝前的前置作業超麻煩 光是切換到拍照模式 關掉剛剛錄影時的PP設定 選ASPM模式 選對焦模式 就花了很多時間了 http://i.imgur.com/s1ylnvA.jpg http://i.imgur.com/e2mQZkG.jpg http://i.imgur.com/0j9yVuv.jpg http://i.imgur.com/E4ZiogA.jpg ※ 編輯: kycwmtw (61.61.172.1 臺灣), 07/25/2023 01:57:44
1F:推 SteamDick: a6700 Canon R7選一台07/25 01:58
2F:→ SteamDick: 高iso表現佳要換全幅,apsc就那樣07/25 01:59
感謝推薦 本來想說Nikon Df都快十年前的相機了 以為現在APSC的高ISO應該要超越它才對XD
3F:推 livewater: a7C二代快出了,可以考慮這台07/25 02:07
※ 編輯: kycwmtw (61.61.172.1 臺灣), 07/25/2023 02:25:42 ※ 編輯: kycwmtw (101.12.101.166 臺灣), 07/25/2023 02:27:56
4F:推 hanksgo2012: 我覺得ZV-E10拍照不錯用啊 我也是從全幅跳回APSC Z 07/25 03:55
ZVE10輕便度我真的大愛 可是我每次按那個拍照錄影切換鈕 都會按到生氣耶 反應超慢 一不小心又按過頭
5F:→ hanksgo2012: V-E10的塑膠機身輕便度完勝 07/25 03:55
6F:→ nintenblo: DF也有傳聞要出無反版了 07/25 04:54
Zfc那個超大口徑鏡頭環加上復古機身我實在不是很愛…希望Df無反版可以好看一點 畢竟當初買Df完全是為了顏質XD
7F:推 bmf3dy: 你這需求感覺A7C蠻適合,幾乎都有中 07/25 05:20
8F:推 sai1268: A7c 07/25 06:12
9F:→ tomomo520: A7c 有要出2代? 07/25 07:53
10F:推 NewTypeNeo: 錄影門檻實在高 07/25 08:26
11F:推 hawk920412: 這條件就是召喚A7C 07/25 08:48
12F:推 TrueTears: A6700 07/25 10:07
13F:→ TrueTears: 原po在意重量怎還一堆人推7C 鏡頭多重很多 07/25 10:08
14F:→ TrueTears: 而且6700那個AI對焦比7C強上超多 07/25 10:09
15F:推 evilcherry: A6700 07/25 10:30
16F:推 setuping: 等a7cii或直接買a6700 07/25 10:45
17F:推 ironguy: 直接買A6700就好了,鏡頭還可以直接繼續用。然後如以拍照 07/25 10:53
18F:→ ironguy: 為主,Nikon Z系列的設計跟配置是平面攝影者會喜歡的相機 07/25 10:53
19F:→ ironguy: ,你原本F接環的鏡頭也都能用,只是轉接後就不輕巧了。 07/25 10:53
對……那個FTZ實在是有點大 加上24-70或24-120整個又不輕巧了
20F:→ sai1268: 高iso就全幅,7c要沿用現在鏡頭也不是不可以 07/25 11:10
21F:→ sai1268: 自己取捨吧 07/25 11:11
22F:→ rahim1211: A7c配1728、2870、70180都算輕,也有G鏡小定焦、sigma 07/25 12:03
23F:→ rahim1211: f2.8 3.5 4系列那幾顆 07/25 12:03
24F:→ rahim1211: 還有1635g 07/25 12:04
25F:推 sak1346: A7C +1 07/25 12:19
26F:→ KingSccasher: 高iso用軟體ai降噪就好 絕對抹的比機身厲害 07/25 12:38
27F:噓 ferrinatice: 過去十年來相機高ISO幾乎沒辦法提升,只剩下演算法 07/25 13:07
28F:→ ferrinatice: 降噪,有的是只JPG降噪,有的像佳能RAW內建降噪 07/25 13:07
29F:→ ferrinatice: 好的相機肩帶或腰帶很重要,相機掛在脖子上再怎麼輕 07/25 13:09
哭 本來以為查了這麼多年應該要進步一點的
30F:→ ferrinatice: 都不舒服,問題要從根本解決 07/25 13:09
31F:→ wssp2222: a7c配個3小G或是1635G、2070G 07/25 13:11
32F:推 pineapple824: 4K要到60P會淘汰掉很多選項欸 07/25 13:18
※ 編輯: kycwmtw (101.12.101.166 臺灣), 07/25/2023 15:33:57
33F:推 Appetite: Nikon Z fc, Fujifilm X-T30 07/25 16:50
34F:推 jack8587: 買a6700吧,你已經有18-50就不用再換鏡頭 07/25 16:55
35F:推 desk90147: FF的話A7C APSC的話富士xs20 07/25 17:36
36F:推 h311013: GFX50R 07/25 17:59
37F:推 rosseforp113: Xs20啊 07/25 19:28
38F:推 tcypost: 哈哈哈哈哈哈!我昨天就想說一句話...但又覺得很煞風景 07/25 19:53
39F:→ tcypost: 文章看幾句我就心想:未看先猜想換a6700... 07/25 19:54
在此祈求Sony可以看上我的文筆 寄一台公關機給我…拜託了
40F:→ tcypost: 這幾篇文章我都分不清楚是業配還是換換病發作... 07/25 19:55
※ 編輯: kycwmtw (101.12.101.166 臺灣), 07/25/2023 23:58:21 ※ 編輯: kycwmtw (101.12.101.166 臺灣), 07/25/2023 23:59:23 ※ 編輯: kycwmtw (101.12.101.166 臺灣), 07/26/2023 00:00:39 ※ 編輯: kycwmtw (101.12.101.166 臺灣), 07/26/2023 00:01:47
41F:推 angelwolf: 是A7C 還是A6700比較不會過熱啊?有可能室內錄影1~2 07/26 15:07
42F:→ angelwolf: 小時的話(4K) 07/26 15:07
43F:推 setuping: a6700 4k60p 我週日在小巨蛋外面測試,25分鐘過熱,當 07/26 17:25
44F:→ setuping: 天氣溫32度 07/26 17:25
45F:→ visa829: 最近天氣在戶外真的可以壓力測試 07/26 18:57
46F:推 gerojeng: 過熱很好解決,去淘寶買相機散熱風扇,搭配行動電 07/26 21:02
47F:→ gerojeng: 源可以錄到沒電或記憶卡滿 07/26 21:02
48F:推 nathan2000: 過熱的確好解決,我把ZV-E10賣掉換FX30. 07/27 14:02
49F:推 visa829: 一般用戶你要說錄個影還要外掛風扇跟行動電源,我是不覺 07/27 14:34
50F:→ visa829: 得這麼累贅的方案可以稱作很好解決啦 07/27 14:34
51F:推 nathan2000: 就算在室內風扇的效用都不大了,唯有自己中招一次才 07/27 21:29
52F:→ nathan2000: 會知道為何相機要掛阿呆風扇跟散熱片. 07/27 21:29
53F:推 hook227: a7c r8 07/29 12:58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伺服器連線錯誤,造成您的不便還請多多包涵!
「贊助商連結」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Boy-Girl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