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LR 板


前情提要 平常喜欢在街上走走拍拍 照片:影片大约是8:2 拍照用着古时候的单反Nikon Df和理光GR3X 录影交给手机 就觉得很足够了 前阵子突然对录影有了三分钟热度的兴趣 所以一头热 直接去买了一台Sony ZVE-10 跟一颗Sigma 18-50 f2.8 用了一个多月下来 深深觉得比起以前用的Nikon Df + 24-70G ZVE-10 + Sigma1850真的好轻 带出门完全没有压力 省下来的重量 让我觉得牺牲全片幅换成APS-C很值得 再比较手里的GR3X ZVE10的对焦实在是快狠准 现在出门都带着ZVE10跟GR3X 但几乎一整天都只拿ZVE10拍照 反正拍RAW加上後期用Lr调一下 颜色跟GR的滤镜也有个87%像 因此每次出门GR都直接埋在背包最深处 然而 最近对拍影片的三分钟热度过了 发现还是比较喜欢静态的拍照 便开始检讨这些器材 ZVE10跟我这颗Sigma1850都没有防手震 晚上拍照的时候实在是满吃力的 加上ZVE10对纯拍照实在不是很友善 那个切换拍照录影S&Q按钮操作跟智障一样 所以又起了换换病的症头 —————————— 所以想要趁现在残值还不错 认真整理一下手上这些相机 想请教版上各位高手 我在意的点有以下: 1. 防手震 用GR3X拍照时 相机内建的防抖让我很安心 所以也希望新相机是有内建防手震的 2. 对焦要快狠准 跟女友出去玩 女友都不站得好好的给我拍 请她摆pose拍照她又很没耐心 大热天的一下子就生气 所以希望可以是对焦快狠准的机身 3. 轻 手里的Nikon Df加上24-70镜头实在是有够重 出门一整天挂在脖子上都快要落枕 希望新相机可以轻一点 不求GR那种例外卡片机 像ZVE10那样就可以了 4. 拍照:录影大约是8:2 本来以为换了ZVE10会很喜欢录影 但结论是并没有 平常发限动 用单眼录根本没有人看得出来 也不会拍Vlog 唯一会用到录影的场景是我常常去松山机场旁边拍飞机 所以希望录影功能有个基本就好 有4K更好 有4K 60p又更更好(但非必要 至少不要跟GR3 一样烂就好 5. 一定要是是Type-C接口 都3202年了 不懂为啥还有Micro USB的机器 真的不懂 6. 有机械快门 快门按下去 机械快门帘给的那一点回馈感真的很爽 理光GR3完全没这个感觉 拍起来很没fu 7. 高ISO表现佳(非必要 但若有更好) 身为放假常常睡到下午的人 在外面拍照有很大的时段是天黑以後 拿相机也常常手抖 能够提高ISO换快门速度那真是太棒了 手上Nikon Df的高感表现我觉得很不错了 不知道现在APS-C能不能跟它差不多 8. 最重要的 单机身预算5万台币以内 理想状况就是把我的ZVE10跟GR3X都卖掉 可以负担的价位 不在意的点有以下: 1. 不在意记忆卡种类 SD卡或其他贵贵高速记忆卡都行 2. 不在意续航 GR3X那种烂续航我都可以接受了 反正大不了多买几颗电池 3.不在意品牌 符合需求的机器都行 4.不在意新旧 若二手机价格五万内也可以考虑 —————————— 综合以上几点 加上预算五万内 是不是a6700完美符合? 这样从ZVE-10升级有感吗 还是捏一下直上全幅机?(可是我又怕背太重) 品牌也不一定是要Sony的 目前家里只有Nikon的F镜头群 但个人没有镜头包袱 为了更好的机身 以前旧的那些Nikon镜头群可以灭门没关系 只求找到符合以上那几点需求的机器 还请各位高手帮我推荐 ——————————— 附上几张ZVE10拍的照片 拍出来光影的感觉是真的不错 但拍摄前的前置作业超麻烦 光是切换到拍照模式 关掉刚刚录影时的PP设定 选ASPM模式 选对焦模式 就花了很多时间了 http://i.imgur.com/s1ylnvA.jpg http://i.imgur.com/e2mQZkG.jpg http://i.imgur.com/0j9yVuv.jpg http://i.imgur.com/E4ZiogA.jpg ※ 编辑: kycwmtw (61.61.172.1 台湾), 07/25/2023 01:57:44
1F:推 SteamDick: a6700 Canon R7选一台07/25 01:58
2F:→ SteamDick: 高iso表现佳要换全幅,apsc就那样07/25 01:59
感谢推荐 本来想说Nikon Df都快十年前的相机了 以为现在APSC的高ISO应该要超越它才对XD
3F:推 livewater: a7C二代快出了,可以考虑这台07/25 02:07
※ 编辑: kycwmtw (61.61.172.1 台湾), 07/25/2023 02:25:42 ※ 编辑: kycwmtw (101.12.101.166 台湾), 07/25/2023 02:27:56
4F:推 hanksgo2012: 我觉得ZV-E10拍照不错用啊 我也是从全幅跳回APSC Z 07/25 03:55
ZVE10轻便度我真的大爱 可是我每次按那个拍照录影切换钮 都会按到生气耶 反应超慢 一不小心又按过头
5F:→ hanksgo2012: V-E10的塑胶机身轻便度完胜 07/25 03:55
6F:→ nintenblo: DF也有传闻要出无反版了 07/25 04:54
Zfc那个超大口径镜头环加上复古机身我实在不是很爱…希望Df无反版可以好看一点 毕竟当初买Df完全是为了颜质XD
7F:推 bmf3dy: 你这需求感觉A7C蛮适合,几乎都有中 07/25 05:20
8F:推 sai1268: A7c 07/25 06:12
9F:→ tomomo520: A7c 有要出2代? 07/25 07:53
10F:推 NewTypeNeo: 录影门槛实在高 07/25 08:26
11F:推 hawk920412: 这条件就是召唤A7C 07/25 08:48
12F:推 TrueTears: A6700 07/25 10:07
13F:→ TrueTears: 原po在意重量怎还一堆人推7C 镜头多重很多 07/25 10:08
14F:→ TrueTears: 而且6700那个AI对焦比7C强上超多 07/25 10:09
15F:推 evilcherry: A6700 07/25 10:30
16F:推 setuping: 等a7cii或直接买a6700 07/25 10:45
17F:推 ironguy: 直接买A6700就好了,镜头还可以直接继续用。然後如以拍照 07/25 10:53
18F:→ ironguy: 为主,Nikon Z系列的设计跟配置是平面摄影者会喜欢的相机 07/25 10:53
19F:→ ironguy: ,你原本F接环的镜头也都能用,只是转接後就不轻巧了。 07/25 10:53
对……那个FTZ实在是有点大 加上24-70或24-120整个又不轻巧了
20F:→ sai1268: 高iso就全幅,7c要沿用现在镜头也不是不可以 07/25 11:10
21F:→ sai1268: 自己取舍吧 07/25 11:11
22F:→ rahim1211: A7c配1728、2870、70180都算轻,也有G镜小定焦、sigma 07/25 12:03
23F:→ rahim1211: f2.8 3.5 4系列那几颗 07/25 12:03
24F:→ rahim1211: 还有1635g 07/25 12:04
25F:推 sak1346: A7C +1 07/25 12:19
26F:→ KingSccasher: 高iso用软体ai降噪就好 绝对抹的比机身厉害 07/25 12:38
27F:嘘 ferrinatice: 过去十年来相机高ISO几乎没办法提升,只剩下演算法 07/25 13:07
28F:→ ferrinatice: 降噪,有的是只JPG降噪,有的像佳能RAW内建降噪 07/25 13:07
29F:→ ferrinatice: 好的相机肩带或腰带很重要,相机挂在脖子上再怎麽轻 07/25 13:09
哭 本来以为查了这麽多年应该要进步一点的
30F:→ ferrinatice: 都不舒服,问题要从根本解决 07/25 13:09
31F:→ wssp2222: a7c配个3小G或是1635G、2070G 07/25 13:11
32F:推 pineapple824: 4K要到60P会淘汰掉很多选项欸 07/25 13:18
※ 编辑: kycwmtw (101.12.101.166 台湾), 07/25/2023 15:33:57
33F:推 Appetite: Nikon Z fc, Fujifilm X-T30 07/25 16:50
34F:推 jack8587: 买a6700吧,你已经有18-50就不用再换镜头 07/25 16:55
35F:推 desk90147: FF的话A7C APSC的话富士xs20 07/25 17:36
36F:推 h311013: GFX50R 07/25 17:59
37F:推 rosseforp113: Xs20啊 07/25 19:28
38F:推 tcypost: 哈哈哈哈哈哈!我昨天就想说一句话...但又觉得很煞风景 07/25 19:53
39F:→ tcypost: 文章看几句我就心想:未看先猜想换a6700... 07/25 19:54
在此祈求Sony可以看上我的文笔 寄一台公关机给我…拜托了
40F:→ tcypost: 这几篇文章我都分不清楚是业配还是换换病发作... 07/25 19:55
※ 编辑: kycwmtw (101.12.101.166 台湾), 07/25/2023 23:58:21 ※ 编辑: kycwmtw (101.12.101.166 台湾), 07/25/2023 23:59:23 ※ 编辑: kycwmtw (101.12.101.166 台湾), 07/26/2023 00:00:39 ※ 编辑: kycwmtw (101.12.101.166 台湾), 07/26/2023 00:01:47
41F:推 angelwolf: 是A7C 还是A6700比较不会过热啊?有可能室内录影1~2 07/26 15:07
42F:→ angelwolf: 小时的话(4K) 07/26 15:07
43F:推 setuping: a6700 4k60p 我周日在小巨蛋外面测试,25分钟过热,当 07/26 17:25
44F:→ setuping: 天气温32度 07/26 17:25
45F:→ visa829: 最近天气在户外真的可以压力测试 07/26 18:57
46F:推 gerojeng: 过热很好解决,去淘宝买相机散热风扇,搭配行动电 07/26 21:02
47F:→ gerojeng: 源可以录到没电或记忆卡满 07/26 21:02
48F:推 nathan2000: 过热的确好解决,我把ZV-E10卖掉换FX30. 07/27 14:02
49F:推 visa829: 一般用户你要说录个影还要外挂风扇跟行动电源,我是不觉 07/27 14:34
50F:→ visa829: 得这麽累赘的方案可以称作很好解决啦 07/27 14:34
51F:推 nathan2000: 就算在室内风扇的效用都不大了,唯有自己中招一次才 07/27 21:29
52F:→ nathan2000: 会知道为何相机要挂阿呆风扇跟散热片. 07/27 21:29
53F:推 hook227: a7c r8 07/29 12:58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伺服器连线错误,造成您的不便还请多多包涵!
「赞助商连结」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BabyMother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