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LR 板


LINE

小弟目前a6400三年服役中, 手上有三款APS-C鏡頭分別是: 16-50mm (kit鏡)、 SIGMA 18-50mm F2.8 DC DN Contemporary、 SIGMA 30mm F1.4 DC DN Contemporary, 隨著小孩出生最近有換機的念頭, 我主要以拍照為主, 日常拍攝小孩與作為旅遊相機, 所以較為沉重的a74暫不考慮, 以下是自己正在考慮的方案: 方案一:換a6700, 現有的APS-C鏡頭群可沿用, 但不確定6400換6700升級感有多少? 方案二:換a7C, 必須購買新的FF鏡頭, 但全幅的升級感應該會相當明顯, 不過a7C發表時間跟a6400差不多… ----- Sent from PttX on my iPhone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71.162.40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DSLR/M.1690184104.A.436.html
1F:推 jack8587: 換a6700,追焦錄影都強太多 07/24 16:17
2F:推 starskyjth: 其實以需求來說,沒什麼必要換 07/24 16:20
3F:→ starskyjth: 真的想換的話,6700更沒必要了 07/24 16:20
4F:→ starskyjth: 相比之下a7c能給你更多暗光畫質 07/24 16:20
5F:→ starskyjth: 只是重量跟花費也是直線上升 07/24 16:20
6F:→ starskyjth: 建議是沒必要換! 07/24 16:20
7F:推 David2018: 換FF機的景深遠大於APSC,很有感~ 07/24 16:25
8F:→ rahim1211: 等a7c2 07/24 16:34
9F:→ rahim1211: 小孩為主的話你現在的設備也沒什麼不能拍 07/24 16:35
10F:→ jack8587: A7c ll快出了,現在買a7c會被當清庫存的 07/24 16:36
11F:推 Rogozov: 現有器材不滿意的點? 07/24 16:43
12F:推 Verification: 升上去FF鏡頭也不輕 07/24 16:57
13F:→ Verification: 如果是高ISO雜訊過多的話可以試看看用LR AI去除雜色 07/24 17:00
14F:推 livewater: A7CII今年會出,建議等,或是買A6700 07/24 17:39
15F:推 ferrinatice: 還是有人在全幅鏡頭不輕 恩... 07/24 18:36
16F:推 gerojeng: 除非重視錄影能力,拍照為主的話不用換吧 07/24 18:46
17F:推 spencer1429: 如果都用apsc鏡群,個人覺得絕對沒辦法習慣FF重量 07/24 18:46
18F:→ spencer1429: 有小孩能減重量就減重量,爸爸是負重前行的工具 07/24 18:49
19F:推 andy3020: 我怎麼有在臉書看過這篇的感覺哈哈 07/24 19:58
20F:→ andy3020: 純拍照 a6400搭sigma 18-50就超好用了,不懂想換的理由 07/24 19:59
21F:推 fromia: 6400換6700可能就翻轉螢幕跟電量有感,拍照差不多 07/24 20:35
22F:推 M16A1: 升級kit鏡應該比換機身有效 07/24 22:00
23F:→ xemory: kit換湊sigma 1.4三劍客就夠了吧 07/24 22:50
24F:推 vpjack: 其實我以前孩子剛出生會有很多時候光線不足也想拍的時候 07/24 22:51
25F:→ vpjack: (睡覺之類的),這時候有放手震還是能救不少。所以預算 07/24 22:51
26F:→ vpjack: 充足其實可以選A6700配S30/1.4,這樣應該能拼1/5s快門。 07/24 22:51
27F:推 r7919: 我會選2,因為遲早都會升上去,另外1吸引力太低 07/24 23:31
28F:推 HanaIro: 6400換6700對焦肯定超有感 07/24 23:46
29F:推 azxsazxs: 把預算留在鏡頭上比較值,小孩不同階段需不同主力鏡。 07/24 23:49
30F:→ evilcherry: kit鏡最不用換吧,晴天就可以用 07/25 00:31
31F:→ evilcherry: 真的換換18135一類的半天涯鏡就好 07/25 00:32
32F:推 Ricky1123: 6700還有新菜單跟AI對焦,我是6300換6700 很有感~ 07/25 00:58
33F:推 huasheng9695: 我有a6400 鏡頭11 18-135 70-350 也是18-135用的最 07/25 01:03
34F:→ huasheng9695: 順手泛用(半天涯鏡爽爽~ 07/25 01:03
35F:推 KurakiMaki: 有a7c2的消息嘛?a7c二手還是貴死了 07/25 01:25
36F:推 Verification: 換A036也比原本的S18-50重快兩倍,更不用說24-70GM2 07/25 09:24
37F:→ Verification: a74比a7c重150g原PO都說沉重了,全幅鏡頭對他來說當 07/25 09:27
38F:→ Verification: 然不輕阿 07/25 09:28
39F:推 ironguy: 同視角同光圈,全幅鏡頭就真的比aps-c相對重且大沒錯啊 07/25 10:56
40F:推 teacher5566: 我A7c用戶,小孩一歲多狂跑我都想換GR就好了 07/25 12:36
41F:推 ferrinatice: 拿同光圈比就是錯 隨便啦,都說到爛了 還是有人要 07/25 13:01
42F:→ ferrinatice: 誤導新手 07/25 13:01
43F:推 ironguy: 樓上可以買SONY或Canon的aps-c機,甚至M43二手都可以,GR 07/25 13:02
44F:→ ironguy: 不適合拍好動的小孩或貓狗,真的對不到焦XD 07/25 13:02
45F:推 ferrinatice: 用a7c拍不到小孩代表根本懶得學怎麼操作自己的相機 07/25 13:04
46F:→ ferrinatice: ,還想用GR?請做功課 07/25 13:04
47F:推 ironguy: T大在說想換GR是因為重量吧,每則推文都帶刺真的沒必要欸 07/25 13:08
48F:→ ironguy: 好好討論,平和的陳述自己的觀點不是很好嗎? 07/25 13:09
49F:推 buji: 有人就覺得全天下每個人都該跟他一樣 07/25 13:57
50F:推 otter1205: 機身可以輕巧,但全幅鏡頭真的體積重量都比apsc的更多 07/25 14:49
51F:推 otter1205: 我目前打算用全幅機身有更好的機身能力操作性但用apsc 07/25 14:54
52F:→ otter1205: 鏡頭比較輕巧,至於畫素什麼的,沒差啦小孩的照片拍到 07/25 14:54
53F:→ otter1205: 最重要,手機還能拍到床上一些可愛視角 07/25 14:54
54F:推 teiugun: 上面R大已經拿到6700了?好快!! 07/25 15:06
55F:→ ShimaKazuya: S1850應該要拿接近27-90 F/4的全幅頭來對比才比較對 07/25 16:16
56F:→ ShimaKazuya: 吧 07/25 16:16
57F:→ ShimaKazuya: 然後a7C2真的要等,你去櫃上看一眼6700,差不多就長 07/25 16:16
58F:→ ShimaKazuya: 那個樣子,584換成410就好了 07/25 16:16
59F:→ ShimaKazuya: 算錯了應該是27-75,你看Sigma 28-70C那一隻的重量 07/25 16:29
60F:→ ShimaKazuya: ,如果做成F/4的頭跟1850比確實不會差太多 07/25 16:29
61F:推 teacher5566: 某F是什麼障礙嗎?笑死 07/25 17:36
62F:推 teacher5566: 建議原Po升全幅要考慮下鏡頭大小和體積,小弟常用的 07/25 17:58
63F:→ teacher5566: Batis40雖然輕但體積可不小。Sony A73世代後機型對 07/25 17:58
64F:→ teacher5566: 焦都沒問題,拍小孩可放心使用。 07/25 17:58
65F:噓 ferrinatice: 我說這個話會得罪人,但我也沒差,Batis全系列根本 07/25 18:36
66F:→ ferrinatice: 都過譽,又大又貴只有情懷,如果今天全幅只有Batis 07/25 18:36
67F:→ ferrinatice: 可以選,當然apsc會比較理想 07/25 18:36
68F:→ ferrinatice: *更正:不是只有Batis,索尼E環上的鏡頭沒有一個對 07/25 18:37
69F:→ ferrinatice: 得起他的價格與重量 07/25 18:37
70F:→ ferrinatice: 如果撿二手就算了,不然現在根本沒有值得買的E環蔡 07/25 18:38
71F:→ ferrinatice: 司鏡頭 07/25 18:38
72F:→ ferrinatice: 用全幅在乎重量可以選原廠24 40 50定焦 SigmaI系列 07/25 18:41
73F:→ ferrinatice: Samyang f/1.8系列 apsc m43 全幅都有大小相機 大小 07/25 18:41
74F:→ ferrinatice: 鏡頭 07/25 18:41
75F:推 teacher5566: 不以人廢言啦,小弟習慣的40mm定焦當時沒甚麼可選, 07/25 19:11
76F:→ teacher5566: 現在重選會選40 2.5G。至於原Po要升級感當然是上全 07/25 19:11
77F:→ teacher5566: 幅是肯定的,只是搭配的鏡頭真要多想下。 07/25 19:11
78F:推 evilcherry: Batis能賣只因為沒得選+1 今天根本就沒優勢 07/25 20:32
79F:推 vpjack: 很多時候,感覺、情懷都比那些規格更重要,不然現在的底 07/26 00:12
80F:→ vpjack: 片機、X100系列,甚至是二手市場的CCD是在賣什麼屁?你覺 07/26 00:12
81F:→ vpjack: 得Batis過譽就過譽吧!但我覺得它有它的特色和價值,確實 07/26 00:12
82F:→ vpjack: 台灣代理商的價格過高,但二手價或水貨價我認為能考慮。 07/26 00:12
83F:→ vpjack: 我也用過5、6顆GM,但只有留下50/1.2,買過的Sigma、Tamr 07/26 00:12
84F:→ vpjack: on全部都賣了,Samyang 50/1.4ii要考慮出掉,就只有Batis 07/26 00:12
85F:→ vpjack: 我沒有想賣,甚至今年5顆都齊了。 07/26 00:12
86F:→ rahim1211: B85 B135在競品中的表現蠻均衡的啊 體積重量也不錯 07/26 11:54
87F:推 heero0333: A7CII A7CR 有Rumor了 ㄎㄎ 07/26 19:48
88F:→ ShimaKazuya: 依照往例,那個機型是對的,CIS型號是錯的 07/26 23:56
89F:推 cka: 八月底不是要發a7c2? 08/12 01:45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e-shopping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