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LR 板


LINE

小弟目前a6400三年服役中, 手上有三款APS-C镜头分别是: 16-50mm (kit镜)、 SIGMA 18-50mm F2.8 DC DN Contemporary、 SIGMA 30mm F1.4 DC DN Contemporary, 随着小孩出生最近有换机的念头, 我主要以拍照为主, 日常拍摄小孩与作为旅游相机, 所以较为沉重的a74暂不考虑, 以下是自己正在考虑的方案: 方案一:换a6700, 现有的APS-C镜头群可沿用, 但不确定6400换6700升级感有多少? 方案二:换a7C, 必须购买新的FF镜头, 但全幅的升级感应该会相当明显, 不过a7C发表时间跟a6400差不多… ----- Sent from PttX on my iPhone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1.71.162.40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DSLR/M.1690184104.A.436.html
1F:推 jack8587: 换a6700,追焦录影都强太多 07/24 16:17
2F:推 starskyjth: 其实以需求来说,没什麽必要换 07/24 16:20
3F:→ starskyjth: 真的想换的话,6700更没必要了 07/24 16:20
4F:→ starskyjth: 相比之下a7c能给你更多暗光画质 07/24 16:20
5F:→ starskyjth: 只是重量跟花费也是直线上升 07/24 16:20
6F:→ starskyjth: 建议是没必要换! 07/24 16:20
7F:推 David2018: 换FF机的景深远大於APSC,很有感~ 07/24 16:25
8F:→ rahim1211: 等a7c2 07/24 16:34
9F:→ rahim1211: 小孩为主的话你现在的设备也没什麽不能拍 07/24 16:35
10F:→ jack8587: A7c ll快出了,现在买a7c会被当清库存的 07/24 16:36
11F:推 Rogozov: 现有器材不满意的点? 07/24 16:43
12F:推 Verification: 升上去FF镜头也不轻 07/24 16:57
13F:→ Verification: 如果是高ISO杂讯过多的话可以试看看用LR AI去除杂色 07/24 17:00
14F:推 livewater: A7CII今年会出,建议等,或是买A6700 07/24 17:39
15F:推 ferrinatice: 还是有人在全幅镜头不轻 恩... 07/24 18:36
16F:推 gerojeng: 除非重视录影能力,拍照为主的话不用换吧 07/24 18:46
17F:推 spencer1429: 如果都用apsc镜群,个人觉得绝对没办法习惯FF重量 07/24 18:46
18F:→ spencer1429: 有小孩能减重量就减重量,爸爸是负重前行的工具 07/24 18:49
19F:推 andy3020: 我怎麽有在脸书看过这篇的感觉哈哈 07/24 19:58
20F:→ andy3020: 纯拍照 a6400搭sigma 18-50就超好用了,不懂想换的理由 07/24 19:59
21F:推 fromia: 6400换6700可能就翻转萤幕跟电量有感,拍照差不多 07/24 20:35
22F:推 M16A1: 升级kit镜应该比换机身有效 07/24 22:00
23F:→ xemory: kit换凑sigma 1.4三剑客就够了吧 07/24 22:50
24F:推 vpjack: 其实我以前孩子刚出生会有很多时候光线不足也想拍的时候 07/24 22:51
25F:→ vpjack: (睡觉之类的),这时候有放手震还是能救不少。所以预算 07/24 22:51
26F:→ vpjack: 充足其实可以选A6700配S30/1.4,这样应该能拼1/5s快门。 07/24 22:51
27F:推 r7919: 我会选2,因为迟早都会升上去,另外1吸引力太低 07/24 23:31
28F:推 HanaIro: 6400换6700对焦肯定超有感 07/24 23:46
29F:推 azxsazxs: 把预算留在镜头上比较值,小孩不同阶段需不同主力镜。 07/24 23:49
30F:→ evilcherry: kit镜最不用换吧,晴天就可以用 07/25 00:31
31F:→ evilcherry: 真的换换18135一类的半天涯镜就好 07/25 00:32
32F:推 Ricky1123: 6700还有新菜单跟AI对焦,我是6300换6700 很有感~ 07/25 00:58
33F:推 huasheng9695: 我有a6400 镜头11 18-135 70-350 也是18-135用的最 07/25 01:03
34F:→ huasheng9695: 顺手泛用(半天涯镜爽爽~ 07/25 01:03
35F:推 KurakiMaki: 有a7c2的消息嘛?a7c二手还是贵死了 07/25 01:25
36F:推 Verification: 换A036也比原本的S18-50重快两倍,更不用说24-70GM2 07/25 09:24
37F:→ Verification: a74比a7c重150g原PO都说沉重了,全幅镜头对他来说当 07/25 09:27
38F:→ Verification: 然不轻阿 07/25 09:28
39F:推 ironguy: 同视角同光圈,全幅镜头就真的比aps-c相对重且大没错啊 07/25 10:56
40F:推 teacher5566: 我A7c用户,小孩一岁多狂跑我都想换GR就好了 07/25 12:36
41F:推 ferrinatice: 拿同光圈比就是错 随便啦,都说到烂了 还是有人要 07/25 13:01
42F:→ ferrinatice: 误导新手 07/25 13:01
43F:推 ironguy: 楼上可以买SONY或Canon的aps-c机,甚至M43二手都可以,GR 07/25 13:02
44F:→ ironguy: 不适合拍好动的小孩或猫狗,真的对不到焦XD 07/25 13:02
45F:推 ferrinatice: 用a7c拍不到小孩代表根本懒得学怎麽操作自己的相机 07/25 13:04
46F:→ ferrinatice: ,还想用GR?请做功课 07/25 13:04
47F:推 ironguy: T大在说想换GR是因为重量吧,每则推文都带刺真的没必要欸 07/25 13:08
48F:→ ironguy: 好好讨论,平和的陈述自己的观点不是很好吗? 07/25 13:09
49F:推 buji: 有人就觉得全天下每个人都该跟他一样 07/25 13:57
50F:推 otter1205: 机身可以轻巧,但全幅镜头真的体积重量都比apsc的更多 07/25 14:49
51F:推 otter1205: 我目前打算用全幅机身有更好的机身能力操作性但用apsc 07/25 14:54
52F:→ otter1205: 镜头比较轻巧,至於画素什麽的,没差啦小孩的照片拍到 07/25 14:54
53F:→ otter1205: 最重要,手机还能拍到床上一些可爱视角 07/25 14:54
54F:推 teiugun: 上面R大已经拿到6700了?好快!! 07/25 15:06
55F:→ ShimaKazuya: S1850应该要拿接近27-90 F/4的全幅头来对比才比较对 07/25 16:16
56F:→ ShimaKazuya: 吧 07/25 16:16
57F:→ ShimaKazuya: 然後a7C2真的要等,你去柜上看一眼6700,差不多就长 07/25 16:16
58F:→ ShimaKazuya: 那个样子,584换成410就好了 07/25 16:16
59F:→ ShimaKazuya: 算错了应该是27-75,你看Sigma 28-70C那一只的重量 07/25 16:29
60F:→ ShimaKazuya: ,如果做成F/4的头跟1850比确实不会差太多 07/25 16:29
61F:推 teacher5566: 某F是什麽障碍吗?笑死 07/25 17:36
62F:推 teacher5566: 建议原Po升全幅要考虑下镜头大小和体积,小弟常用的 07/25 17:58
63F:→ teacher5566: Batis40虽然轻但体积可不小。Sony A73世代後机型对 07/25 17:58
64F:→ teacher5566: 焦都没问题,拍小孩可放心使用。 07/25 17:58
65F:嘘 ferrinatice: 我说这个话会得罪人,但我也没差,Batis全系列根本 07/25 18:36
66F:→ ferrinatice: 都过誉,又大又贵只有情怀,如果今天全幅只有Batis 07/25 18:36
67F:→ ferrinatice: 可以选,当然apsc会比较理想 07/25 18:36
68F:→ ferrinatice: *更正:不是只有Batis,索尼E环上的镜头没有一个对 07/25 18:37
69F:→ ferrinatice: 得起他的价格与重量 07/25 18:37
70F:→ ferrinatice: 如果捡二手就算了,不然现在根本没有值得买的E环蔡 07/25 18:38
71F:→ ferrinatice: 司镜头 07/25 18:38
72F:→ ferrinatice: 用全幅在乎重量可以选原厂24 40 50定焦 SigmaI系列 07/25 18:41
73F:→ ferrinatice: Samyang f/1.8系列 apsc m43 全幅都有大小相机 大小 07/25 18:41
74F:→ ferrinatice: 镜头 07/25 18:41
75F:推 teacher5566: 不以人废言啦,小弟习惯的40mm定焦当时没甚麽可选, 07/25 19:11
76F:→ teacher5566: 现在重选会选40 2.5G。至於原Po要升级感当然是上全 07/25 19:11
77F:→ teacher5566: 幅是肯定的,只是搭配的镜头真要多想下。 07/25 19:11
78F:推 evilcherry: Batis能卖只因为没得选+1 今天根本就没优势 07/25 20:32
79F:推 vpjack: 很多时候,感觉、情怀都比那些规格更重要,不然现在的底 07/26 00:12
80F:→ vpjack: 片机、X100系列,甚至是二手市场的CCD是在卖什麽屁?你觉 07/26 00:12
81F:→ vpjack: 得Batis过誉就过誉吧!但我觉得它有它的特色和价值,确实 07/26 00:12
82F:→ vpjack: 台湾代理商的价格过高,但二手价或水货价我认为能考虑。 07/26 00:12
83F:→ vpjack: 我也用过5、6颗GM,但只有留下50/1.2,买过的Sigma、Tamr 07/26 00:12
84F:→ vpjack: on全部都卖了,Samyang 50/1.4ii要考虑出掉,就只有Batis 07/26 00:12
85F:→ vpjack: 我没有想卖,甚至今年5颗都齐了。 07/26 00:12
86F:→ rahim1211: B85 B135在竞品中的表现蛮均衡的啊 体积重量也不错 07/26 11:54
87F:推 heero0333: A7CII A7CR 有Rumor了 ㄎㄎ 07/26 19:48
88F:→ ShimaKazuya: 依照往例,那个机型是对的,CIS型号是错的 07/26 23:56
89F:推 cka: 八月底不是要发a7c2? 08/12 01:45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Gossiping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