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Vram (影像隨機接達記憶器)
看板DSLR
標題[問題] Canon 用觀景窗無法拍照
時間Sat Jul 22 13:42:05 2023
本人新手
剛接手一台 Canon kiss X7i(台 700D)
用觀景窗沒辦法拍照
但切到螢幕就正常
觀景窗內的資訊都正常且看得到
是哪裡設定錯嗎?
我知道水貨在台灣維修不便宜
如果自己無法修復大概就維持現狀加減用@@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48.119.170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DSLR/M.1690004529.A.8D1.html
1F:→ GF: 反光鏡 設定是拉起來的嗎? 還是怎樣? 07/22 18:24
2F:→ Vram: 設定裡面沒有反光鏡的選項 07/22 18:34
3F:→ Vram: 觀景窗模式有正常升起 07/22 18:34
4F:推 george1108: 可能需要一些更詳細的資訊 例如是螢幕全黑嗎 還是快門 07/22 20:12
5F:→ george1108: 按下去沒反應之類的 版友比較好幫你判斷 07/22 20:12
6F:→ george1108: 螢幕說錯是指觀景窗 07/22 20:13
8F:→ Vram: 觀景窗看出去正常 07/22 20:52
10F:→ Vram: 剛亂試發現把鏡頭上從AF改MF就可以拍照了==(但我還是不懂為 07/22 21:22
11F:→ Vram: 何AF不能拍)現在變無法手動對焦,選擇對焦點也是糊的,我只 07/22 21:22
12F:→ Vram: 能繼續做功課了,菜鳥打擾各位了 07/22 21:22
13F:推 george1108: 如果是設定上的問題 可以試試看按回復原廠設定 07/22 21:41
14F:→ george1108: 你這台的狀況好像跟我以前d5300很像 不過我是放很久 07/22 21:43
15F:→ george1108: 以為他壞了 最後也沒有拿去修 07/22 21:43
16F:推 weilsea: 感覺是相位對焦的地方有問題? 07/23 04:06
17F:推 SCookie: 用觀景窗及自動對焦拍遠物試試看有沒有,你拍這麼近的東 07/23 08:51
18F:→ SCookie: 西有時會對不到焦,使用觀景窗跟使用螢幕取景的對焦系統 07/23 08:51
19F:→ SCookie: 不一樣,螢幕對的到觀景窗不一定對的到。 07/23 0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