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Vram (影像随机接达记忆器)
看板DSLR
标题[问题] Canon 用观景窗无法拍照
时间Sat Jul 22 13:42:05 2023
本人新手
刚接手一台 Canon kiss X7i(台 700D)
用观景窗没办法拍照
但切到萤幕就正常
观景窗内的资讯都正常且看得到
是哪里设定错吗?
我知道水货在台湾维修不便宜
如果自己无法修复大概就维持现状加减用@@
谢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1.248.119.170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DSLR/M.1690004529.A.8D1.html
1F:→ GF: 反光镜 设定是拉起来的吗? 还是怎样? 07/22 18:24
2F:→ Vram: 设定里面没有反光镜的选项 07/22 18:34
3F:→ Vram: 观景窗模式有正常升起 07/22 18:34
4F:推 george1108: 可能需要一些更详细的资讯 例如是萤幕全黑吗 还是快门 07/22 20:12
5F:→ george1108: 按下去没反应之类的 版友比较好帮你判断 07/22 20:12
6F:→ george1108: 萤幕说错是指观景窗 07/22 20:13
8F:→ Vram: 观景窗看出去正常 07/22 20:52
10F:→ Vram: 刚乱试发现把镜头上从AF改MF就可以拍照了==(但我还是不懂为 07/22 21:22
11F:→ Vram: 何AF不能拍)现在变无法手动对焦,选择对焦点也是糊的,我只 07/22 21:22
12F:→ Vram: 能继续做功课了,菜鸟打扰各位了 07/22 21:22
13F:推 george1108: 如果是设定上的问题 可以试试看按回复原厂设定 07/22 21:41
14F:→ george1108: 你这台的状况好像跟我以前d5300很像 不过我是放很久 07/22 21:43
15F:→ george1108: 以为他坏了 最後也没有拿去修 07/22 21:43
16F:推 weilsea: 感觉是相位对焦的地方有问题? 07/23 04:06
17F:推 SCookie: 用观景窗及自动对焦拍远物试试看有没有,你拍这麽近的东 07/23 08:51
18F:→ SCookie: 西有时会对不到焦,使用观景窗跟使用萤幕取景的对焦系统 07/23 08:51
19F:→ SCookie: 不一样,萤幕对的到观景窗不一定对的到。 07/23 0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