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ilkcake (光良的星星)
看板DSLR
標題[問題] 油壓雲台?三軸穩定器?
時間Thu Jul 20 22:05:01 2023
各位版友好,
目的是要錄影飛機起降。
Youtube很容易搜尋到別人用長焦錄影飛機起降的影片,移動的非常順暢,一點晃動感也
沒有。
從飛機空中接近由小至大、到觸地滑行接近攝影師,畫面整個大爆框、到飛機又繼續走遠
由大又變小,整個過程運鏡相當絲滑。
反觀自己買的一千多而已的便宜油壓雲台,錄起來還是晃動感明顯,看得不是很舒服。
本以為升級個高檔的油壓雲台應該會有幫助,但後來想想,這種需求是不是用三軸穩定器
原地站著pan鏡效果會更好?
(本身使用的機+鏡在承重範圍內)
有也是喜歡拍飛機起降的版友有經驗該怎麼選嗎?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2.131.153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DSLR/M.1689861903.A.6AF.html
1F:推 flyinggoat: 油壓雲台+重腳架應該會比較好,穩定器長時間定點錄影07/20 22:35
2F:→ flyinggoat: 手可能會酸,尤其是長焦鏡頭調平也是問題07/20 22:35
3F:推 rinkai: 至少要四五千的...07/20 23:21
4F:→ plaiully1171: 手的問題07/20 23:45
5F:推 s37166117: 直接問旁邊攝友 07/21 00:06
6F:推 CasroTang: 好一點的油壓雲台與有份量的腳架真的有差,我也是像你07/21 00:07
7F:→ CasroTang: 一樣從1000左右升上來的07/21 00:07
8F:推 nathan2000: 三軸跟重型油壓腳架的用途完全不同。 07/21 01:18
9F:→ nathan2000: 正常單眼加鏡的重量不用多長時間就hold不住了,定點07/21 01:19
10F:→ nathan2000: 絕對是腳架非三軸.07/21 01:19
11F:推 xxx22088: 直上Oconnor 2575D(我開玩笑的) 07/21 02:30
12F:推 godchildtw: 看你是不是用望遠鏡頭,穩定器撐得住重量嗎,錄影用07/21 03:25
13F:→ godchildtw: 中上的油壓雲台絕對順,相機鏡頭輕是可以用穩定器手 07/21 03:25
14F:→ godchildtw: 持,手會累就是了。07/21 03:25
15F:推 freeasa: 去店家試用不同等級的油壓雲台就知道差別在那邊了07/21 06:14
謝謝樓上各位大大回覆,看起來還是升級雲台
會再找時間取店裡看看,謝謝大家
※ 編輯: milkcake (118.166.201.246 臺灣), 07/21/2023 06:25:49
16F:推 ttamura: Manfrotto 500AH可以參考 07/21 09:26
17F:推 ttamura: 至於zoom in out順暢應該要靠電動變焦或變焦器帶動 07/21 09:31
18F:推 lvlvlv2g: 租502AH可以撐90%正常人設備了 07/21 09:38
19F:→ lvlvlv2g: 另外那10%喜歡組百獸戰隊的不適用 07/21 09:38
20F:推 CGary: 先確定你會調油壓雲台,我認識之前用千來塊小雲台的, pan起 07/21 09:39
21F:→ CGary: 來也不太會有晃動感 我用高價雲台結果會晃跳 後來一問才發 07/21 09:39
22F:→ CGary: 現是我遜不會調整油壓台的平衡 所以這個問題還是優先問一下 07/21 09:40
23F:→ CGary: 以免你花了大錢結果後來發現是調整的問題 當然 升油壓台絕 07/21 09:41
24F:→ CGary: 對還是正確的方向就是了 07/21 09:41
25F:推 MegaGG: 直上肌肉 07/21 19:22
26F:推 shami7: 腳架換sachtler ace,再買個手動跟焦器裝在變焦環 07/21 21:42
27F:推 stlo: 軟體後製也能防抖 fcpx premiere都有這功能 07/22 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