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ilkcake (光良的星星)
看板DSLR
标题[问题] 油压云台?三轴稳定器?
时间Thu Jul 20 22:05:01 2023
各位版友好,
目的是要录影飞机起降。
Youtube很容易搜寻到别人用长焦录影飞机起降的影片,移动的非常顺畅,一点晃动感也
没有。
从飞机空中接近由小至大、到触地滑行接近摄影师,画面整个大爆框、到飞机又继续走远
由大又变小,整个过程运镜相当丝滑。
反观自己买的一千多而已的便宜油压云台,录起来还是晃动感明显,看得不是很舒服。
本以为升级个高档的油压云台应该会有帮助,但後来想想,这种需求是不是用三轴稳定器
原地站着pan镜效果会更好?
(本身使用的机+镜在承重范围内)
有也是喜欢拍飞机起降的版友有经验该怎麽选吗?谢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42.72.131.153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DSLR/M.1689861903.A.6AF.html
1F:推 flyinggoat: 油压云台+重脚架应该会比较好,稳定器长时间定点录影07/20 22:35
2F:→ flyinggoat: 手可能会酸,尤其是长焦镜头调平也是问题07/20 22:35
3F:推 rinkai: 至少要四五千的...07/20 23:21
4F:→ plaiully1171: 手的问题07/20 23:45
5F:推 s37166117: 直接问旁边摄友 07/21 00:06
6F:推 CasroTang: 好一点的油压云台与有份量的脚架真的有差,我也是像你07/21 00:07
7F:→ CasroTang: 一样从1000左右升上来的07/21 00:07
8F:推 nathan2000: 三轴跟重型油压脚架的用途完全不同。 07/21 01:18
9F:→ nathan2000: 正常单眼加镜的重量不用多长时间就hold不住了,定点07/21 01:19
10F:→ nathan2000: 绝对是脚架非三轴.07/21 01:19
11F:推 xxx22088: 直上Oconnor 2575D(我开玩笑的) 07/21 02:30
12F:推 godchildtw: 看你是不是用望远镜头,稳定器撑得住重量吗,录影用07/21 03:25
13F:→ godchildtw: 中上的油压云台绝对顺,相机镜头轻是可以用稳定器手 07/21 03:25
14F:→ godchildtw: 持,手会累就是了。07/21 03:25
15F:推 freeasa: 去店家试用不同等级的油压云台就知道差别在那边了07/21 06:14
谢谢楼上各位大大回覆,看起来还是升级云台
会再找时间取店里看看,谢谢大家
※ 编辑: milkcake (118.166.201.246 台湾), 07/21/2023 06:25:49
16F:推 ttamura: Manfrotto 500AH可以参考 07/21 09:26
17F:推 ttamura: 至於zoom in out顺畅应该要靠电动变焦或变焦器带动 07/21 09:31
18F:推 lvlvlv2g: 租502AH可以撑90%正常人设备了 07/21 09:38
19F:→ lvlvlv2g: 另外那10%喜欢组百兽战队的不适用 07/21 09:38
20F:推 CGary: 先确定你会调油压云台,我认识之前用千来块小云台的, pan起 07/21 09:39
21F:→ CGary: 来也不太会有晃动感 我用高价云台结果会晃跳 後来一问才发 07/21 09:39
22F:→ CGary: 现是我逊不会调整油压台的平衡 所以这个问题还是优先问一下 07/21 09:40
23F:→ CGary: 以免你花了大钱结果後来发现是调整的问题 当然 升油压台绝 07/21 09:41
24F:→ CGary: 对还是正确的方向就是了 07/21 09:41
25F:推 MegaGG: 直上肌肉 07/21 19:22
26F:推 shami7: 脚架换sachtler ace,再买个手动跟焦器装在变焦环 07/21 21:42
27F:推 stlo: 软体後制也能防抖 fcpx premiere都有这功能 07/22 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