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LR 板


LINE

大家好,最近在考慮換相機,希望板上的人給點意見。 目前服役的是Panasonic Lumix G5 + 25mm f1.4 + 12-35mm f2.8 不想要相機太重 所以考慮的相機的是低於400g Olympus e-m10 mk iv Panasonic Lumix G100 外型跟功能的話,比較喜歡em10,但又怕用了多年panasonic,換olympus會使用不習慣。 — 其實也有考慮換成LX100 ii,更輕,攜帶更方便。 但又怕說換成了不能換鏡頭的相機,畫質沒有25mm f1.4 跟 12-35mm f2.8 銳利跟好 拍攝的話,平常喜歡拍拍風景、食物、貓跟人像。 喜歡背景散一點的照片感覺,還有夜拍效果好一點的。 請各位給給意見,或有其他相機推薦也可。 可換鏡頭的希望留在m43 不可換鏡頭的都可以推薦 謝謝大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42.115.94.166 (加拿大)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DSLR/M.1689829964.A.FF0.html
1F:推 asters: 千萬不要買LX100ii 鏡頭無法縮 跟單眼沒差別 07/20 13:16
2F:→ rahim1211: 這兩台就em10 4,p家找二手gx9 07/20 13:31
3F:推 almostreal: 推em10iv 07/20 13:31
4F:→ rahim1211: 還有o家ep7 07/20 13:34
5F:→ tyf99: 對了,松下相機工廠搬離中國ing,近期內應該不會出新機 07/20 13:50
6F:推 bill7241823: e-m10 mk iv +1 07/20 13:58
7F:→ bill7241823: 要散有45 1.8 或神之光 07/20 13:58
8F:→ tyf99: 就em10.4吧,pana有機身防震的全都超過400g 07/20 13:59
9F:推 losel: pana有要撤嗎 搜尋新聞只有看到sony撤到泰國 07/20 14:26
10F:推 NewTypeNeo: 最近不是一直在傳要發佈G9ii嗎 07/20 14:35
11F:推 visa829: em10iv讚 07/20 15:29
12F:→ tyf99: sony很早前就在搬家了吧,pana是撐到今年終於蹦不住了 07/20 16:02
13F:→ tyf99: 中國經濟已經很差了,維尼帝又弄間諜法搞外國人 07/20 16:06
14F:→ tyf99: 奇怪,幾週前在牆內抖音看到的相機工廠消息,現在刷不到了 07/20 16:38
15F:→ tyf99: 只剩下電池工廠和空調工廠的影片 07/20 16:38
16F:推 ohgefat: 個人覺得p比o好修膚色很多 07/20 17:54
17F:→ tomomo520: 選10iv 吧,性能也比較好 07/20 18:32
18F:→ tomomo520: 而且防抖o家強非常多 07/20 18:33
19F:→ tomomo520: 操作基本上差不多,但還是要習慣一陣子 07/20 18:34
20F:推 PAULDAVID: P家後期的高階機防震有追上來 而且不少P鏡可以用合體 07/20 21:03
21F:→ PAULDAVID: 技防震 O機雖然號稱抗震強過同數值友商 但協同鏡較P少 07/20 21:03
22F:→ PAULDAVID: 另外不考慮em5iii或om5嗎 照相功能給很齊喔 07/20 21:03
23F:→ tomomo520: P家高階機可是比em1還大台 07/20 22:35
24F:推 archangel: 我g5換gf10覺得不錯 07/21 00:24
25F:推 archangel: https://i.imgur.com/1XD9O7X.jpg 07/21 00:27
26F:推 ironguy: 目前手邊M43機這樣,GF系列最輕便但沒機身防手震、並且 07/21 04:36
27F:→ ironguy: 只有單轉盤,想要操作性好一點的話會帶GX85,沒比較輕但 07/21 04:36
28F:→ ironguy: 個人偏好旁軸造型,包包較小時機身方正也比較好塞XD 07/21 04:36
29F:→ ironguy: https://i.imgur.com/aKKjFFs.jpg 07/21 04:36
30F:→ ironguy: 另外E-P7看起來也輕巧操作性不錯,而且是20mp 07/21 04:42
31F:推 takuya5566: g100爛到爆=.= 07/21 10:31
32F:→ aztec1234: P家的防手震沒較差,O的防震級數強調是Sync IS之下, 07/21 10:46
33F:→ aztec1234: 問題是有支援的鏡頭只有3顆,其中兩顆還是一般用途不會 07/21 10:46
34F:→ aztec1234: 買的長焦鏡 07/21 10:46
35F:→ aztec1234: 然後P的高階機身大台很正常,散熱機制做好做滿讓你長 07/21 10:50
36F:→ aztec1234: 時間高碼率錄影不過熱,O家的高階機身辦不到這點,你 07/21 10:50
37F:→ aztec1234: 不在意這個就沒差 07/21 10:50
38F:推 NewTypeNeo: Xddd g100這麼爛嗎 我還想說要買一台來用 07/21 11:24
39F:推 LokiCjn: LX100II我覺得是很均衡的DC,自己出門拍攝當備機或是輕 07/21 11:38
40F:→ LokiCjn: 裝出遊都好用,也能上CPL等濾鏡。雖然比輕巧不如GR或RX 07/21 11:38
41F:→ LokiCjn: 100,但前者定焦後者篇幅更小,都有各自要取捨的點。 07/21 11:38
42F:→ LokiCjn: 自己勘誤是片幅而不是篇幅 07/21 11:39
43F:推 sg1987: 拿em10m4銀機被女生稱讚好幾次說相機很好看 (含日本av女優 07/21 12:10
44F:→ Rogozov: 之前朋友買em10iv看他用的滿開心的 07/21 16:56
45F:推 leo15167: G100跟em10比不太公平吧 光防手震就差很多了 07/21 22:02
46F:推 NCTUamine: 雙修epl9 g95 olympus介面真的比較難用 07/22 11:35
47F:推 losel: gx系列不知道是不是真的砍了, 看國外討論區也是不少人在等 07/22 14:37
48F:推 ironguy: 重心放到全幅機之後,M43以動態錄影的方向為主了吧,不過 07/22 18:41
49F:→ ironguy: GX系列配上M43小巧的定焦鏡,個人真的覺得是街拍和生活用 07/22 18:42
50F:→ ironguy: 隨身機的良好平衡,就當成半格機用的概念 07/22 18:42
51F:→ rahim1211: 除了gx8 07/22 21:24
52F:→ tomomo520: Gx8是獨立的產品線,而且當年定位是旗艦,現在的gx都是 07/22 23:21
53F:→ tomomo520: gx7 的改版 07/22 23:21
54F:→ tomomo520: 松下現在定位相機的好像剩g9,gh跟g100都錄影機 07/22 23:23
55F:推 stevenshen: P的介面很好但O的適應一下也不難,這兩台選em10iv, 07/23 12:50
56F:→ stevenshen: 有預算的話om5更好 07/23 12:50
57F:→ tomomo520: Om5 價格很盤規格又殘,除了體積較小,相較於滿血的em1 07/23 15:14
58F:→ tomomo520: iii就沒其他優點了 07/23 15:14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Tech_Job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