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renluen (劳纶斯Laurence)
看板DSLR
标题[问题] m43相机升级推荐
时间Thu Jul 20 13:12:42 2023
大家好,最近在考虑换相机,希望板上的人给点意见。
目前服役的是Panasonic Lumix G5 + 25mm f1.4 + 12-35mm f2.8
不想要相机太重
所以考虑的相机的是低於400g
Olympus e-m10 mk iv
Panasonic Lumix G100
外型跟功能的话,比较喜欢em10,但又怕用了多年panasonic,换olympus会使用不习惯。
—
其实也有考虑换成LX100 ii,更轻,携带更方便。
但又怕说换成了不能换镜头的相机,画质没有25mm f1.4 跟 12-35mm f2.8 锐利跟好
拍摄的话,平常喜欢拍拍风景、食物、猫跟人像。
喜欢背景散一点的照片感觉,还有夜拍效果好一点的。
请各位给给意见,或有其他相机推荐也可。
可换镜头的希望留在m43
不可换镜头的都可以推荐
谢谢大家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42.115.94.166 (加拿大)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DSLR/M.1689829964.A.FF0.html
1F:推 asters: 千万不要买LX100ii 镜头无法缩 跟单眼没差别 07/20 13:16
2F:→ rahim1211: 这两台就em10 4,p家找二手gx9 07/20 13:31
3F:推 almostreal: 推em10iv 07/20 13:31
4F:→ rahim1211: 还有o家ep7 07/20 13:34
5F:→ tyf99: 对了,松下相机工厂搬离中国ing,近期内应该不会出新机 07/20 13:50
6F:推 bill7241823: e-m10 mk iv +1 07/20 13:58
7F:→ bill7241823: 要散有45 1.8 或神之光 07/20 13:58
8F:→ tyf99: 就em10.4吧,pana有机身防震的全都超过400g 07/20 13:59
9F:推 losel: pana有要撤吗 搜寻新闻只有看到sony撤到泰国 07/20 14:26
10F:推 NewTypeNeo: 最近不是一直在传要发布G9ii吗 07/20 14:35
11F:推 visa829: em10iv赞 07/20 15:29
12F:→ tyf99: sony很早前就在搬家了吧,pana是撑到今年终於蹦不住了 07/20 16:02
13F:→ tyf99: 中国经济已经很差了,维尼帝又弄间谍法搞外国人 07/20 16:06
14F:→ tyf99: 奇怪,几周前在墙内抖音看到的相机工厂消息,现在刷不到了 07/20 16:38
15F:→ tyf99: 只剩下电池工厂和空调工厂的影片 07/20 16:38
16F:推 ohgefat: 个人觉得p比o好修肤色很多 07/20 17:54
17F:→ tomomo520: 选10iv 吧,性能也比较好 07/20 18:32
18F:→ tomomo520: 而且防抖o家强非常多 07/20 18:33
19F:→ tomomo520: 操作基本上差不多,但还是要习惯一阵子 07/20 18:34
20F:推 PAULDAVID: P家後期的高阶机防震有追上来 而且不少P镜可以用合体 07/20 21:03
21F:→ PAULDAVID: 技防震 O机虽然号称抗震强过同数值友商 但协同镜较P少 07/20 21:03
22F:→ PAULDAVID: 另外不考虑em5iii或om5吗 照相功能给很齐喔 07/20 21:03
23F:→ tomomo520: P家高阶机可是比em1还大台 07/20 22:35
24F:推 archangel: 我g5换gf10觉得不错 07/21 00:24
26F:推 ironguy: 目前手边M43机这样,GF系列最轻便但没机身防手震、并且 07/21 04:36
27F:→ ironguy: 只有单转盘,想要操作性好一点的话会带GX85,没比较轻但 07/21 04:36
28F:→ ironguy: 个人偏好旁轴造型,包包较小时机身方正也比较好塞XD 07/21 04:36
30F:→ ironguy: 另外E-P7看起来也轻巧操作性不错,而且是20mp 07/21 04:42
31F:推 takuya5566: g100烂到爆=.= 07/21 10:31
32F:→ aztec1234: P家的防手震没较差,O的防震级数强调是Sync IS之下, 07/21 10:46
33F:→ aztec1234: 问题是有支援的镜头只有3颗,其中两颗还是一般用途不会 07/21 10:46
34F:→ aztec1234: 买的长焦镜 07/21 10:46
35F:→ aztec1234: 然後P的高阶机身大台很正常,散热机制做好做满让你长 07/21 10:50
36F:→ aztec1234: 时间高码率录影不过热,O家的高阶机身办不到这点,你 07/21 10:50
37F:→ aztec1234: 不在意这个就没差 07/21 10:50
38F:推 NewTypeNeo: Xddd g100这麽烂吗 我还想说要买一台来用 07/21 11:24
39F:推 LokiCjn: LX100II我觉得是很均衡的DC,自己出门拍摄当备机或是轻 07/21 11:38
40F:→ LokiCjn: 装出游都好用,也能上CPL等滤镜。虽然比轻巧不如GR或RX 07/21 11:38
41F:→ LokiCjn: 100,但前者定焦後者篇幅更小,都有各自要取舍的点。 07/21 11:38
42F:→ LokiCjn: 自己勘误是片幅而不是篇幅 07/21 11:39
43F:推 sg1987: 拿em10m4银机被女生称赞好几次说相机很好看 (含日本av女优 07/21 12:10
44F:→ Rogozov: 之前朋友买em10iv看他用的满开心的 07/21 16:56
45F:推 leo15167: G100跟em10比不太公平吧 光防手震就差很多了 07/21 22:02
46F:推 NCTUamine: 双修epl9 g95 olympus介面真的比较难用 07/22 11:35
47F:推 losel: gx系列不知道是不是真的砍了, 看国外讨论区也是不少人在等 07/22 14:37
48F:推 ironguy: 重心放到全幅机之後,M43以动态录影的方向为主了吧,不过 07/22 18:41
49F:→ ironguy: GX系列配上M43小巧的定焦镜,个人真的觉得是街拍和生活用 07/22 18:42
50F:→ ironguy: 随身机的良好平衡,就当成半格机用的概念 07/22 18:42
51F:→ rahim1211: 除了gx8 07/22 21:24
52F:→ tomomo520: Gx8是独立的产品线,而且当年定位是旗舰,现在的gx都是 07/22 23:21
53F:→ tomomo520: gx7 的改版 07/22 23:21
54F:→ tomomo520: 松下现在定位相机的好像剩g9,gh跟g100都录影机 07/22 23:23
55F:推 stevenshen: P的介面很好但O的适应一下也不难,这两台选em10iv, 07/23 12:50
56F:→ stevenshen: 有预算的话om5更好 07/23 12:50
57F:→ tomomo520: Om5 价格很盘规格又残,除了体积较小,相较於满血的em1 07/23 15:14
58F:→ tomomo520: iii就没其他优点了 07/23 1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