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ing830812 (ting)
看板DSLR
標題[問題] 鏡頭水貨價格浮動是正常的嗎
時間Wed Jul 19 13:22:52 2023
第一次遇到這個狀況感覺很怪所以來問問
我上週致電去某家相機行詢問鏡頭是否有貨,商家回覆有,但是在外縣市需要調貨,同時也告知我水貨的價格是浮動的,網路上看到的價格是當下價格,調貨後價格可能有變
這週貨來到我所在的縣市之後,商家致電來表示因為匯率的關係,價格需往上調整幾百元
雖然幾百塊沒有差很多,但是感覺就是很差,有種確定有人要貨就調漲的感覺,而且如果貨本來就已經在台灣,匯率又怎麼會影響呢?
想問問這狀況是常見的嗎?謝謝
-----
Sent from JPTT on my iPhone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28.226.200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DSLR/M.1689744174.A.C02.html
1F:推 zzxx11554: 常見啊 你看相機王 水貨價是浮動的 07/19 13:51
2F:推 Laincast: 水貨價確實一直變動 07/19 14:29
3F:推 bassblacktea: 就想成是比較大的代購商 價格變動很正常 07/19 14:33
4F:推 klub: 如果問的當下順便付款就沒有這問題了 07/19 15:02
5F:推 bmf3dy: 會變動正常,如果很缺的型號,的確有可能一天一價 07/19 15:20
6F:推 rinkai: 匯率的關係吧,最近變動滿大的 07/19 15:28
7F:→ SPOT2525: 水貨之鏡頭是微變動的沒錯,買過了 07/19 15:40
8F:推 almostreal: 你也不能要他自己吞匯率影響的價差吧 07/19 15:44
9F:→ almostreal: 如果價格不變,匯率跌了,你也會覺得他多賺走 07/19 15:47
10F:→ almostreal: 就變成商家要想辦法買到匯率最便宜的價格,根本不可能 07/19 15:50
11F:推 YukiPhoenix: 只要會跌 匯率因素我就能接受 07/19 16:17
12F:→ kisweet999: 感覺正常 但我買水貨兩三次沒遇過 07/19 16:44
13F:推 odgbb: 如果調貨過來是便宜幾百塊就不會有這篇文了 07/19 17:20
14F:推 bicedb: 有先告知沒問題吧。如果覺得價格差很多那就說不要就好了 07/19 18:03
15F:→ bicedb: 吧,反正還是會跌 07/19 18:03
16F:推 MegaGG: X100V: 07/19 18:13
17F:推 smileahpain: 正常 不過現階段各家大多是漲 07/19 18:35
18F:推 nathan2000: 可以不買、買別家,水貨要的不就是價差. 07/19 19:06
19F:推 beagle2001: 台幣 28 進貨,31 賣也不用太奇怪 07/19 21:35
20F:推 eelke: 再怎麼樣也是比公司貨便宜,真的怕浮動就買公司貨 07/19 22:18
感謝大家的回覆讓我知道這是常態
也確實如同o大說的如果今天是便宜幾百塊我就不會發這篇文了
我心態上確實有些問題,感謝各位指出來
※ 編輯: ting830812 (36.228.226.200 臺灣), 07/20/2023 02:44:45
21F:推 vi000246: 因為匯率 07/20 10:54
22F:推 Rogozov: 會不爽是正常的吧 不只相機很多貿易商就真的吃相難看阿 07/20 17:49
23F:→ Rogozov: 不然怎麼會有"便宜的都還在海上"這種說法 07/20 17:49
24F:→ Rogozov: 匯率是會變沒錯,但是從來沒遇過訂了水貨貿易商跟你說 07/20 17:50
25F:→ Rogozov: 匯率改變降價的 07/20 17:50
26F:推 SteamDick: 推原po心態 07/20 20:43
27F:→ schumychen: 貨都到零售商手上了,還會受匯率影響??? 07/20 23:20
28F:→ schumychen: 尤其是訂貨的當下東西已經在臺灣了耶...又不是訂貨後 07/20 23:23
29F:→ schumychen: 才跟國外下單.... 07/20 23:23
30F:推 ted010233: GR水貨表示: 07/21 11:46
31F:→ airlow: 相信你自己的直覺 07/21 13:55
32F:推 airlow: 其實檢單講就是照行情價賣不看成本,別說商人,很多人剛買 07/21 16:01
33F:→ airlow: 富士明明官方訂價買的,後來缺貨漲價,賣的時候也是照行情 07/21 16:02
34F:→ airlow: 賣二手還比自己當初新機價貴,一般人都這樣了更不用說商人 07/21 16:03
35F:推 airlow: 反正他也不能強賣,你去其他家問完一圈價錢都一樣漲的話 07/21 16:07
36F:→ airlow: 有需求的話終究還是會回去跟他買 07/21 16:07
37F:推 nikitony2001: 颱風來菜價會漲 但市場的菜早就採收好了不是? 07/22 05:54
38F:→ nikitony2001: 同個道理,商家爽就坐地起價 07/22 05:54
39F:→ nikitony2001: 要就你上週購買下訂單就寫好價格 照契約走 沒訂 07/22 05:56
40F:→ nikitony2001: 單人家想漲就漲 07/22 05:56
41F:→ nikitony2001: 不然內文同一段話你直接轉靠北店家 看他怎麼回 07/22 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