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alubalu1018 (小巴魯)
看板DSLR
標題[問題] 150-600 Sigma sport vs 騰龍G2
時間Mon Jul 17 15:27:50 2023
老問題了 但還是想問問看大家
目前剛入手R8 手上的456以打鳥來說有點不夠
想說入手一顆長焦的來裝在R8上
對800 f11有點興趣 但那個造型跟f11暫時還有疑慮
所以目前想說150-600好像是不錯的選擇
sigma聽說畫質比較好 但快三公斤的重量我有點害怕
tamron二代鏡聽說跟sigma sport有得拼 而且還輕很多
不知道大家是否有這兩顆的實拍心得?
還是大家覺得要800 @@
謝謝
-----
Sent from MeowPtt on my iPhone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3.193.14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DSLR/M.1689578872.A.DCF.html
1F:推 superlii: 我當初看網路 a022大約跟sigma150-600c 沒預算限制當 07/17 15:35
2F:→ superlii: 然上sport 07/17 15:35
3F:推 BalaBalaDaBa: 湯姆龍的防手震很可靠 但對焦有時會普龍共 07/17 16:15
4F:推 V01986136: 推 一樣是想買隻高CP的長焦 C版跟A022一直下不了決定 07/17 17:08
5F:→ V01986136: 但我是6D 07/17 17:08
6F:推 ferrinatice: 真心勸不要買150-600 Sports 07/17 20:44
7F:推 lvlvlv2g: 都不好,直接原生811吧,就是光圈小了很多點 07/17 22:44
8F:推 shiunhan: 我是買sigma,但是真的很重需要搭配單腳架,如果打算手 07/17 23:22
9F:→ shiunhan: 持建議tamron 07/17 23:22
10F:推 inua: 根據朋友群的說法,S不推薦,T不知道。然後C811畫質對焦都 07/17 23:30
11F:→ inua: 比想像中好(在R5上)光圈小一點就ISO拉高,全片幅跟軟體加 07/17 23:30
12F:→ inua: 持下這是最不用擔心的。 07/17 23:30
13F:推 Irooxker: 800對焦好像要適應一下,我之後會買,配一個瞄準輔助的 07/17 23:35
14F:→ Irooxker: 拍水鳥 四隻156認真講s156s好像最好,但是很重,其他沒 07/17 23:35
15F:→ Irooxker: 有什麼很大的差異,拍鳥要好照片其實是耐心跟多拍 07/17 23:35
16F:推 godchildtw: 拍鳥都是用油壓雲台或L型雲台配穩定的腳架,可以快速 07/17 23:49
17F:→ godchildtw: 又穩定的移動上下左右,鏡頭重有什麼關係,各家600定 07/17 23:49
18F:→ godchildtw: 焦鏡哪一支不重?重點是鏡頭對焦準確度和速度。 07/17 23:49
19F:推 kelune: S15600, 對焦輾壓T 07/18 00:14
20F:推 Irooxker: 所以很多老人用600在擺拍阿...拍山鳥上腳架不擺拍的很少 07/18 00:45
21F:→ Irooxker: 呢,156手持就夠了 07/18 00:45
22F:推 CGary: 811畫質對焦很不錯 如果你認為大光圈S156S畫質是好 但是轉 07/18 06:51
23F:→ CGary: 接副廠的對焦是非常糟糕的(C的轉接環就只有原廠表現超強,副 07/18 06:52
24F:→ CGary: 廠就是會跳 這個youtube上很多人測試 所以EF轉接全部只推薦 07/18 06:53
25F:→ CGary: C家 副廠全部不推薦 07/18 06:53
26F:→ CGary: 自己去youtube找"AF Pulsing"就會看到了 07/18 06:55
27F:推 ferrinatice: 我當時推文時忘記那個症狀的關鍵字 07/19 02:08
28F:→ ferrinatice: 就是CGary說的 07/19 02:09
29F:推 devin0329: 456是? 07/20 14:19
30F:推 momokoshi: 400mm f/5.6,同理 328 是指 300m f/2.8 07/20 1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