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FDBwz (茶)
看板DSLR
標題[問題] Fuji xs20記憶卡選擇問題
時間Sun Jul 16 14:02:25 2023
下半年會出國,會拍照+嘗試Vlog,
Vlog的部分主要是想錄迪士尼遊行及一些紀錄風景、街景小短片
由於不是專業錄影,純記錄我應該會拍1080,60p就好。
1.記憶卡v30足夠嗎?或是建議v60?v60的選擇好像比較少
2.版上CP值推金士頓,但金士頓沒有v60,
sandisk看了一下社團心得在富士好像有災情(都市傳說?
想問建議會挑哪個牌子?終身保固會很重要嗎?
(如果記憶卡壞掉資料沒了我不太確定保固能幫上什麼忙...)
3.Mbps的問題:
相機設定有50/100/200/360
網路上是說明Mbps的定義跟會影響檔案大小
想請教以我的需求建議要至少設定在哪個Mbps來錄影?
研究國外youtuber影片講錄影設定至少要200但他是錄4k...
以上問題,再麻煩版上各位前輩解惑了,感謝。
--
"我該往哪去?我該何去何從?"
"噢,你一定會到達目的地的,只要你走得夠遠"
於是我用力的把掛著微笑的柴郡貓塞進袋子裡
在走到之前它都別想出來
《迷路,這裡不是仙境》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1.68.19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DSLR/M.1689487349.A.A5F.html
1F:推 momokoshi: 只要 FHD 的話 sandisk extreme pro 個人用滿穩定的 07/16 15:01
3F:→ nintenblo: cc/eDaO9K 07/16 15:05
4F:→ nintenblo: 3. 碼率有時候視狀況而定,像長度長但低動態的錄製會選 07/16 15:08
5F:→ nintenblo: 比較低,以換取較長的錄製,相對狀態就會選比較高。當 07/16 15:08
6F:→ nintenblo: 然越高品質越好。 07/16 15:08
7F:推 dream6789: 推一樓 07/16 15:59
8F:推 KingSccasher: 保固是保卡不是保資料啊 跟硬碟一樣 07/16 16:13
9F:→ KingSccasher: 壞了換一個新的給你這樣 07/16 16:13
10F:推 ryanrao: 我也想問到底 v60 夠不夠 07/16 20:08
11F:推 SteamDick: USH-II太貴了 07/16 20:21
12F:推 armedlove: 1080p USH-I很夠用了吧 07/16 21:14
13F:推 ialeou: 1080p用200mbps的話V30就夠了吧,照相要高速連拍再用V90 07/16 22:57
14F:推 smileahpain: Kingston Canvas Go!Plus 這款我用是沒問題 07/16 22:58
15F:→ smileahpain: 我是用x-t4錄4K30P 400mbps 07/16 23:04
16F:推 kax0205: 建議一定要買官方推薦的 XH2/S XT5 都很挑卡 不然會過熱 07/17 09:03
17F:推 milkcake: S20還沒買的話真的建議XT5或XH2這種雙插卡的機型,以前 07/17 09:09
18F:→ milkcake: 用單插的壞過一次卡超崩潰,從此只用雙插卡的機型 07/17 09:09
19F:推 nathan2000: 這年頭沒有4K60、raw連拍不用擔心什記憶卡了. 07/17 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