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FDBwz (茶)
看板DSLR
标题[问题] Fuji xs20记忆卡选择问题
时间Sun Jul 16 14:02:25 2023
下半年会出国,会拍照+尝试Vlog,
Vlog的部分主要是想录迪士尼游行及一些纪录风景、街景小短片
由於不是专业录影,纯记录我应该会拍1080,60p就好。
1.记忆卡v30足够吗?或是建议v60?v60的选择好像比较少
2.版上CP值推金士顿,但金士顿没有v60,
sandisk看了一下社团心得在富士好像有灾情(都市传说?
想问建议会挑哪个牌子?终身保固会很重要吗?
(如果记忆卡坏掉资料没了我不太确定保固能帮上什麽忙...)
3.Mbps的问题:
相机设定有50/100/200/360
网路上是说明Mbps的定义跟会影响档案大小
想请教以我的需求建议要至少设定在哪个Mbps来录影?
研究国外youtuber影片讲录影设定至少要200但他是录4k...
以上问题,再麻烦版上各位前辈解惑了,感谢。
--
"我该往哪去?我该何去何从?"
"噢,你一定会到达目的地的,只要你走得够远"
於是我用力的把挂着微笑的柴郡猫塞进袋子里
在走到之前它都别想出来
《迷路,这里不是仙境》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36.231.68.191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DSLR/M.1689487349.A.A5F.html
1F:推 momokoshi: 只要 FHD 的话 sandisk extreme pro 个人用满稳定的 07/16 15:01
3F:→ nintenblo: cc/eDaO9K 07/16 15:05
4F:→ nintenblo: 3. 码率有时候视状况而定,像长度长但低动态的录制会选 07/16 15:08
5F:→ nintenblo: 比较低,以换取较长的录制,相对状态就会选比较高。当 07/16 15:08
6F:→ nintenblo: 然越高品质越好。 07/16 15:08
7F:推 dream6789: 推一楼 07/16 15:59
8F:推 KingSccasher: 保固是保卡不是保资料啊 跟硬碟一样 07/16 16:13
9F:→ KingSccasher: 坏了换一个新的给你这样 07/16 16:13
10F:推 ryanrao: 我也想问到底 v60 够不够 07/16 20:08
11F:推 SteamDick: USH-II太贵了 07/16 20:21
12F:推 armedlove: 1080p USH-I很够用了吧 07/16 21:14
13F:推 ialeou: 1080p用200mbps的话V30就够了吧,照相要高速连拍再用V90 07/16 22:57
14F:推 smileahpain: Kingston Canvas Go!Plus 这款我用是没问题 07/16 22:58
15F:→ smileahpain: 我是用x-t4录4K30P 400mbps 07/16 23:04
16F:推 kax0205: 建议一定要买官方推荐的 XH2/S XT5 都很挑卡 不然会过热 07/17 09:03
17F:推 milkcake: S20还没买的话真的建议XT5或XH2这种双插卡的机型,以前 07/17 09:09
18F:→ milkcake: 用单插的坏过一次卡超崩溃,从此只用双插卡的机型 07/17 09:09
19F:推 nathan2000: 这年头没有4K60、raw连拍不用担心什记忆卡了. 07/17 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