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y88731 (pissa)
看板DSLR
標題[問題] 廣角鏡頭選擇
時間Sat Jul 15 12:41:41 2023
詢問一下兩隻Panasonic M43鏡頭
https://i.imgur.com/F51NDZq.jpg
(1)7-14 mm f4
等校14-28mm、體積較大、重300g、最近對焦0.25米、無法上保護鏡(需另購保護鏡轉接
環)
https://i.imgur.com/6YJjFUW.jpg
(2)9mm f1.7
等校18mm、體積小、重130g、最近對焦0.095米、可上保護鏡
用途:拍影片、人文、風景照
網路上9mm的心得文目前蠻少的
詢問各位大師的建議
在不考慮價格的情況下會購入哪隻呢?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7.52.171.165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DSLR/M.1689396103.A.4E4.html
1F:推 eiki787: PL 8-18 或O 8-25 看你出門還會帶那些鏡頭去搭配 07/15 13:06
2F:→ js00193: 沒有要拍星空那1 07/15 13:07
3F:推 NewTypeNeo: 我是買2 F1.7太香 07/15 13:13
4F:→ ueo2518: 因為只有旅遊才帶,我買7-14F4 07/15 13:21
5F:→ ueo2518: 唯獨紫光耀光要小心但看輕量上就無視了 07/15 13:22
6F:推 ah64apoche: 我買2,輕便體積小還有f1.7真的香 07/15 13:23
7F:推 eiki787: 8-18可以上濾鏡,7-14上濾鏡很麻煩或是要多花錢 07/15 14:22
8F:→ eiki787: 818上市後,我就賣掉714,改買818 07/15 14:22
9F:推 almostreal: 有影片需求就7-14 或 8-18吧 07/15 14:27
10F:→ pandergast: 老蛙7.5 f2 07/15 16:18
11F:推 growl: 我有買9mm 1.7,整體而言蠻小顆的,價位也不錯,但就是塑膠 07/15 18:36
12F:→ growl: 感蠻重的。 07/15 18:36
13F:推 GPX2000: 8-18吧,覺得7-14對幹陽光鬼影太多 07/15 19:27
14F:推 rinkai: 818 07/15 20:00
15F:→ rinkai: 917是不錯啦 07/15 20:02
16F:推 NewTypeNeo: 真的 超塑 遮光罩也有夠難卡上 07/15 20:24
17F:推 stonecold114: 如果是olympus機身別買7-14F4 鬼影耀光很醜 07/15 20:52
19F:→ stonecold114: st-on-the-7-14mm-purple-blob-problem.45013/ 07/15 20:56
20F:推 KingSccasher: 我是覺得這兩顆鏡頭都不用裝保護鏡... 07/15 22:14
21F:推 DOC: 補充樓上兩樓的連結,Olympus在Truepic vii才開始支援Panason 07/15 23:00
22F:→ DOC: ic鏡頭的色差補正,所以em5(vi)上7-14的紫邊很慘烈,我自己 07/15 23:00
23F:→ DOC: 的使用經驗是em5 mk2(vii)也蠻慘的,到em1 mk2(viii)才真的 07/15 23:00
24F:→ DOC: 補正到可接受的程度 07/15 23:00
25F:推 lupefan4eva: 老蛙發色會很難修 07/16 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