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y88731 (pissa)
看板DSLR
标题[问题] 广角镜头选择
时间Sat Jul 15 12:41:41 2023
询问一下两只Panasonic M43镜头
https://i.imgur.com/F51NDZq.jpg
(1)7-14 mm f4
等校14-28mm、体积较大、重300g、最近对焦0.25米、无法上保护镜(需另购保护镜转接
环)
https://i.imgur.com/6YJjFUW.jpg
(2)9mm f1.7
等校18mm、体积小、重130g、最近对焦0.095米、可上保护镜
用途:拍影片、人文、风景照
网路上9mm的心得文目前蛮少的
询问各位大师的建议
在不考虑价格的情况下会购入哪只呢?
谢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7.52.171.165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DSLR/M.1689396103.A.4E4.html
1F:推 eiki787: PL 8-18 或O 8-25 看你出门还会带那些镜头去搭配 07/15 13:06
2F:→ js00193: 没有要拍星空那1 07/15 13:07
3F:推 NewTypeNeo: 我是买2 F1.7太香 07/15 13:13
4F:→ ueo2518: 因为只有旅游才带,我买7-14F4 07/15 13:21
5F:→ ueo2518: 唯独紫光耀光要小心但看轻量上就无视了 07/15 13:22
6F:推 ah64apoche: 我买2,轻便体积小还有f1.7真的香 07/15 13:23
7F:推 eiki787: 8-18可以上滤镜,7-14上滤镜很麻烦或是要多花钱 07/15 14:22
8F:→ eiki787: 818上市後,我就卖掉714,改买818 07/15 14:22
9F:推 almostreal: 有影片需求就7-14 或 8-18吧 07/15 14:27
10F:→ pandergast: 老蛙7.5 f2 07/15 16:18
11F:推 growl: 我有买9mm 1.7,整体而言蛮小颗的,价位也不错,但就是塑胶 07/15 18:36
12F:→ growl: 感蛮重的。 07/15 18:36
13F:推 GPX2000: 8-18吧,觉得7-14对干阳光鬼影太多 07/15 19:27
14F:推 rinkai: 818 07/15 20:00
15F:→ rinkai: 917是不错啦 07/15 20:02
16F:推 NewTypeNeo: 真的 超塑 遮光罩也有够难卡上 07/15 20:24
17F:推 stonecold114: 如果是olympus机身别买7-14F4 鬼影耀光很丑 07/15 20:52
19F:→ stonecold114: st-on-the-7-14mm-purple-blob-problem.45013/ 07/15 20:56
20F:推 KingSccasher: 我是觉得这两颗镜头都不用装保护镜... 07/15 22:14
21F:推 DOC: 补充楼上两楼的连结,Olympus在Truepic vii才开始支援Panason 07/15 23:00
22F:→ DOC: ic镜头的色差补正,所以em5(vi)上7-14的紫边很惨烈,我自己 07/15 23:00
23F:→ DOC: 的使用经验是em5 mk2(vii)也蛮惨的,到em1 mk2(viii)才真的 07/15 23:00
24F:→ DOC: 补正到可接受的程度 07/15 23:00
25F:推 lupefan4eva: 老蛙发色会很难修 07/16 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