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LR 板


LINE

板友們好, 過去一年多因為各種事情的關係拍照的次數寥寥無幾,但是今年十一月規劃跟家人到日本 東京還有富士山旅遊一周,想趁這難得的出遊多拍些照,因此想選購新的鏡頭( 也有可能 是換換病發作 ) 目前小弟現有的設備如下 相機:Sony a6500 鏡頭:Sony SEL18135 預算:20k左右 用途:拍風景、人像跟可能有室內拍攝需求&錄影 選手有: 一、SEL15F14G 會想入手廣角定焦鏡是考慮到之前在使用18135的時候常常覺得畫質太軟,光圈不夠,除 非出大太陽不然以我的技術很難出滿意的照片,所以想說找一顆畫質不錯又平價的定焦鏡 來當掛機鏡,選廣角的原因是為了補足既有鏡頭沒有的焦段。 擔憂的點是因為太久沒有使用過廣角定焦,不確定適不適合,擔心太廣無法駕馭,想要拿 來街拍卻熟悉不了,之前有去過實體店試用過,但是在室內狹小空間能認識這顆鏡頭的機 會不多,所以這邊順便想詢問台北、桃園有沒有哪邊可以租借到這顆鏡頭? 二、TAMRON 28-200mm 這顆在選手名單是因為大家都說這顆鏡頭太適合旅遊掛機,而且畫質也不錯,可以補足 135-200段的空缺,拍富士山可能很好用,所以也有心動,不過還沒有在實體店看過。 缺點是跟現有鏡頭重複性太高,而且18135現在二手價好像大跳水應該是賣不出去,28段 放在apsc上好像太近?可能室內就完全掰掰。 三、其他,不知道板友還有什麼樣的建議? 謝謝指教 -- [問卦]有沒有我老婆「生田絵梨花」為什麼那麼可愛的八卦? https://imgur.com/X5sCsKL https://imgur.com/m6xBkZN https://imgur.com/x04TKeU https://imgur.com/j4KrJ7T https://imgur.com/CFbJD5s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3.119.156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DSLR/M.1689212222.A.7E3.html
1F:推 ray6031515: 要長焦的話B061?不過光圈偏小。如果是我的話我會留 07/13 09:56
2F:→ ray6031515: 18135然後多帶一顆23或35定,你想補足焦段就選15或1 07/13 09:56
3F:→ ray6031515: 1定。 07/13 09:56
4F:→ rahim1211: 旅遊18135夠用,需要廣角的話變焦方便,推tamron 11-2 07/13 10:00
5F:→ rahim1211: 0 07/13 10:00
6F:推 fromia: 推騰龍11-20 07/13 10:38
7F:推 ktoaoeex: 28200是給全片幅用的 APSC類似的鏡頭應該是18300 07/13 11:32
8F:→ ktoaoeex: 而且你本身已經有18135的情況下 通常是擇一 07/13 11:34
9F:推 eiki787: 純推 我婆花花 07/13 12:18
10F:推 weilsea: 28200算是全幅版的18135 07/13 13:37
11F:→ weilsea: 正常沒人會裝 07/13 13:38
12F:推 David2018: 旅遊廣角建議選變焦,比較方便~T11-20似乎不錯! 07/13 14:09
13F:推 DH017: 拍富士山廣角必備 07/13 14:48
14F:推 r7919: 10-18f4,光線問題外帶led補光板 07/13 15:08
15F:推 visa829: 跟家人旅遊不要拿定焦超廣,用途很有限會浪費時間換鏡頭 07/13 16:51
16F:推 popcorn222: 其實18135足矣 07/13 16:53
17F:推 jgjisnew: 我覺得夠了 除非要補望遠壓縮 不然夠用 07/13 17:12
18F:→ wizyu: 廣角和望遠在富士山很好用.... 07/13 17:22
19F:→ ktoaoeex: 沒特殊需求 像是要去看棒球賽馬之類的話 等效200很夠了 07/13 17:45
20F:→ RedJackson: 謝謝大家的回覆,因為是第一次去富士山,家父也相當期 07/13 18:20
21F:→ RedJackson: 待,所以想說做充足一點的準備才想添購新鏡,之前看版 07/13 18:20
22F:→ RedJackson: 友也說拍富士會用中長焦,不太確定廣角適不適合,感謝 07/13 18:20
23F:→ RedJackson: 版友解惑 07/13 18:20
24F:→ RedJackson: 那目前我就以15F1.4G還有B060來考慮,應該還是會想先 07/13 18:22
25F:→ RedJackson: 租租看,想請問大家有知道那邊可以租得到15F1.4G嗎? 07/13 18:22
26F:推 beagle2001: 五年前的旅行計畫,完成一半還沒補考 07/13 18:58
27F:推 Alderint: 拍富士山富士必備 07/13 21:05
28F:推 changmada: 你原本的超夠用 記得多拍 快門一直按就對了 07/14 09:21
29F:→ changmada: 換鏡頭的時間 不如拿去移動腳步 07/14 09:22
30F:推 visa829: 旅遊真要用超廣角也要買變焦涵蓋到小廣角等校35mm的 07/14 12:21
31F:→ visa829: 涵蓋到常用一般焦段才能避免要頻繁換鏡頭 07/14 12:22
32F:推 smileahpain: 去買顆10-18或是11-20就可以了... 07/14 13:36
33F:推 rckGT8043: 去年11月富士山帶18135和11f18雙機雙鏡大部分都用1813 07/14 15:54
34F:→ rckGT8043: 5拍 07/14 15:54
35F:推 kobi0910: 一個旅遊變焦就夠了 頂多多帶一顆大光廣角拍室內 07/17 14:51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BuyTogether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