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LR 板


LINE

板友们好, 过去一年多因为各种事情的关系拍照的次数寥寥无几,但是今年十一月规划跟家人到日本 东京还有富士山旅游一周,想趁这难得的出游多拍些照,因此想选购新的镜头( 也有可能 是换换病发作 ) 目前小弟现有的设备如下 相机:Sony a6500 镜头:Sony SEL18135 预算:20k左右 用途:拍风景、人像跟可能有室内拍摄需求&录影 选手有: 一、SEL15F14G 会想入手广角定焦镜是考虑到之前在使用18135的时候常常觉得画质太软,光圈不够,除 非出大太阳不然以我的技术很难出满意的照片,所以想说找一颗画质不错又平价的定焦镜 来当挂机镜,选广角的原因是为了补足既有镜头没有的焦段。 担忧的点是因为太久没有使用过广角定焦,不确定适不适合,担心太广无法驾驭,想要拿 来街拍却熟悉不了,之前有去过实体店试用过,但是在室内狭小空间能认识这颗镜头的机 会不多,所以这边顺便想询问台北、桃园有没有哪边可以租借到这颗镜头? 二、TAMRON 28-200mm 这颗在选手名单是因为大家都说这颗镜头太适合旅游挂机,而且画质也不错,可以补足 135-200段的空缺,拍富士山可能很好用,所以也有心动,不过还没有在实体店看过。 缺点是跟现有镜头重复性太高,而且18135现在二手价好像大跳水应该是卖不出去,28段 放在apsc上好像太近?可能室内就完全掰掰。 三、其他,不知道板友还有什麽样的建议? 谢谢指教 -- [问卦]有没有我老婆「生田絵梨花」为什麽那麽可爱的八卦? https://imgur.com/X5sCsKL https://imgur.com/m6xBkZN https://imgur.com/x04TKeU https://imgur.com/j4KrJ7T https://imgur.com/CFbJD5s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42.73.119.156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DSLR/M.1689212222.A.7E3.html
1F:推 ray6031515: 要长焦的话B061?不过光圈偏小。如果是我的话我会留 07/13 09:56
2F:→ ray6031515: 18135然後多带一颗23或35定,你想补足焦段就选15或1 07/13 09:56
3F:→ ray6031515: 1定。 07/13 09:56
4F:→ rahim1211: 旅游18135够用,需要广角的话变焦方便,推tamron 11-2 07/13 10:00
5F:→ rahim1211: 0 07/13 10:00
6F:推 fromia: 推腾龙11-20 07/13 10:38
7F:推 ktoaoeex: 28200是给全片幅用的 APSC类似的镜头应该是18300 07/13 11:32
8F:→ ktoaoeex: 而且你本身已经有18135的情况下 通常是择一 07/13 11:34
9F:推 eiki787: 纯推 我婆花花 07/13 12:18
10F:推 weilsea: 28200算是全幅版的18135 07/13 13:37
11F:→ weilsea: 正常没人会装 07/13 13:38
12F:推 David2018: 旅游广角建议选变焦,比较方便~T11-20似乎不错! 07/13 14:09
13F:推 DH017: 拍富士山广角必备 07/13 14:48
14F:推 r7919: 10-18f4,光线问题外带led补光板 07/13 15:08
15F:推 visa829: 跟家人旅游不要拿定焦超广,用途很有限会浪费时间换镜头 07/13 16:51
16F:推 popcorn222: 其实18135足矣 07/13 16:53
17F:推 jgjisnew: 我觉得够了 除非要补望远压缩 不然够用 07/13 17:12
18F:→ wizyu: 广角和望远在富士山很好用.... 07/13 17:22
19F:→ ktoaoeex: 没特殊需求 像是要去看棒球赛马之类的话 等效200很够了 07/13 17:45
20F:→ RedJackson: 谢谢大家的回覆,因为是第一次去富士山,家父也相当期 07/13 18:20
21F:→ RedJackson: 待,所以想说做充足一点的准备才想添购新镜,之前看版 07/13 18:20
22F:→ RedJackson: 友也说拍富士会用中长焦,不太确定广角适不适合,感谢 07/13 18:20
23F:→ RedJackson: 版友解惑 07/13 18:20
24F:→ RedJackson: 那目前我就以15F1.4G还有B060来考虑,应该还是会想先 07/13 18:22
25F:→ RedJackson: 租租看,想请问大家有知道那边可以租得到15F1.4G吗? 07/13 18:22
26F:推 beagle2001: 五年前的旅行计画,完成一半还没补考 07/13 18:58
27F:推 Alderint: 拍富士山富士必备 07/13 21:05
28F:推 changmada: 你原本的超够用 记得多拍 快门一直按就对了 07/14 09:21
29F:→ changmada: 换镜头的时间 不如拿去移动脚步 07/14 09:22
30F:推 visa829: 旅游真要用超广角也要买变焦涵盖到小广角等校35mm的 07/14 12:21
31F:→ visa829: 涵盖到常用一般焦段才能避免要频繁换镜头 07/14 12:22
32F:推 smileahpain: 去买颗10-18或是11-20就可以了... 07/14 13:36
33F:推 rckGT8043: 去年11月富士山带18135和11f18双机双镜大部分都用1813 07/14 15:54
34F:→ rckGT8043: 5拍 07/14 15:54
35F:推 kobi0910: 一个旅游变焦就够了 顶多多带一颗大光广角拍室内 07/17 14:51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iOS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