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LR 板


LINE

最近因為老婆抗議D850太大台而賣掉換無反 HAPPY WIFE HAPPY LIFE ~ 原有的F鏡跟D鏡轉移給F100使用 目前初步討論看了一下體積以及預算比較能負擔的機身是Z5跟Z6, 想請問大家這兩台除了Z5沒有機頂螢幕以及Z6只有XQD卡之外 在對焦/可用ISO以及操作上會差異很大嗎? 另外大家會比較建議入手哪一台呢?(XQD卡不是問題,之前D850已經有在使用XQD卡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44.72.14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DSLR/M.1689134555.A.183.html
1F:推 asters: 那天看DCVIEW 2手區 有一台38000的Z6II 07/12 12:15
2F:推 ming5920: 如果只是單純拍照,其實Z5跟Z6差距不大,且Z5還是雙卡也 07/12 12:16
3F:→ ming5920: 比較安全 07/12 12:16
4F:→ NewTypeNeo: 老婆能接受的大小應該是手機 07/12 12:18
5F:→ NewTypeNeo: 能許可 07/12 12:18
6F:→ nomar1988: 已經給老婆看過實機,Z5/Z6搭顆24-70 F4可以接受XD 07/12 12:27
7F:→ NewTypeNeo: 那z6會好些 畢竟從旗艦機降下來 性能不要差太多 07/12 12:29
8F:推 KingSccasher: 有連拍需求就不要Z5 沒有的話可以Z5 07/12 12:43
9F:推 jimmyjwf: Z6會好一些 但我會選Z6ii 07/12 12:43
10F:推 Nordheim: z6 CFB現在的價錢已經不貴了 除了沒雙卡其他都好過z5 07/12 13:24
11F:推 benage: 所以是你老婆要用嗎 07/12 13:46
12F:→ benage: Z6II蠻不錯的 07/12 13:47
13F:→ nomar1988: 我自己要用的,不過他看到我拿那麼大的相機就不開心XD 07/12 14:20
14F:→ seanrulina: z6ii 07/12 14:44
15F:推 rolex1973: 太可惜了,如果本來拿Z9太大被抗議就可以換Z8了 07/12 15:17
16F:推 ckitwei: z5 水貨 07/12 15:42
17F:推 ben425: z6ii推一個 看有沒有機會二手 07/12 16:24
18F:推 show632: Z6或Z6ii 07/12 16:52
19F:→ nintenblo: 最近Z6(一代)官方有在出清 07/12 17:47
20F:→ nomar1988: 感謝大家,看起來捏一下上Z6 II似乎比較合適XD 07/12 17:53
21F:推 waa006: 你太大老婆會不開心? 07/12 20:16
22F:推 m9219534: 現在買Z6或Z7,之後一定會後悔... 07/13 00:41
23F:推 ferrinatice: Z5平輸+1 07/13 01:30
24F:→ ferrinatice: Z5 PSAM在右側,操作感比Z6好 07/13 01:30
25F:推 ironguy: 樓上f大,看您在很多篇都這麼說,但我工作上長期使用過C 07/13 03:36
26F:→ ironguy: 和N中高階至少六台以上,生活用也用長期使用兩個P家共五 07/13 03:36
27F:→ ironguy: 台機身,真的想不出模式轉盤全擠在右肩的好處在哪啊XD 07/13 03:36
28F:→ weilsea: 左手扶鏡頭的時候比較方便去轉吧 07/13 04:00
29F:→ hans7192: Z5平輸那個價錢會讓你容忍Z5不足Z6的地方 07/13 10:30
30F:推 Nordheim: PSAM轉盤擺左邊真的還好不會沒事一直去轉機頂螢幕好多了 07/13 10:33
31F:推 MrFJ: 我也覺得Z5右手轉盤很順手耶,上台機身D810 07/13 12:39
32F:推 Cedef: 覺得轉盤左邊順手一點 但這個個人喜好其實還好 07/13 19:30
33F:推 ferrinatice: 使用望遠鏡頭時,左手必須扶著鏡頭,放開左手去調 07/13 19:45
34F:→ ferrinatice: PSAM可能會讓接環斷掉。 07/13 19:45
35F:→ ferrinatice: 我自己在使用200mm f/2或Sigma 150-600 Sports時 07/13 19:45
36F:→ ferrinatice: 都必須把鏡頭朝下用雙腳夾住,調整D750的PSAM後再 07/13 19:45
37F:→ ferrinatice: 舉起來;相較之下我用F6 D4s Z5或者轉接到索尼都沒 07/13 19:45
38F:→ ferrinatice: 有這種困擾 07/13 19:45
39F:→ ferrinatice: 尼康最近專攻長焦鏡頭,可是Z8 Z9 Mode卻在左邊, 07/13 19:45
40F:→ ferrinatice: 我難以理解 07/13 19:45
41F:推 rolex1973: 左手扶鏡頭,右手轉左邊轉盤有這麼難?!又不是像小美 07/13 22:41
42F:→ rolex1973: 人魚的眼距那麼遠… 可以轉右邊就能轉左邊 07/13 22:41
43F:推 ferrinatice: 左手扶在前端,你右手放開相機立刻往後摔 07/14 03:03
44F:→ weilsea: 鏡頭太大根的煩惱 07/14 06:52
45F:推 ironguy: 這樣我瞭解您困擾的點了,不過可能這不會是大多數人的體 07/14 09:17
46F:→ ironguy: 驗。使用大光圈超望遠的人在相機消費者中可能就少於5%了 07/14 09:17
47F:→ ironguy: ,而使用這些鏡頭時不使用三腳或單腳的恐怕少之又少。 07/14 09:17
48F:→ ironguy: 就像我跟大家說無反在極微光處拍攝活動時,合焦能力就是 07/14 09:17
49F:→ ironguy: 有問題,所以還是無法完全取代能使用紅外線輔助燈的單反 07/14 09:17
50F:→ ironguy: ,也沒幾個人聽得懂,更不會去在意,他們沒那拍攝環境 XD 07/14 09:17
51F:→ ironguy: btw以我活動或舞台題材為主、商品為輔的拍攝內容來說,曝 07/14 09:24
52F:→ ironguy: 光模式轉盤20場案子可能都不會摸它一次,幾乎都是M模式, 07/14 09:24
53F:→ ironguy: 所以個人倒是希望相機設計可以讓右肩簡潔一點,太多東西 07/14 09:24
54F:→ ironguy: 擠在一起反而實戰時容易感到干擾,只能說需求各有不同 07/14 09:24
55F:推 chkawong: 兩台都用過,說真的z5比較順手 07/17 21:53
56F:推 Hsulin: 目前前是Z5配24-200加上幾隻輕便的定焦在等‘’ZF 07/18 15:16
57F:→ Hsulin: ‘’,對我來說沒有用到錄影功能的部分感覺買Z6、Z 07/18 15:16
58F:→ Hsulin: 6II有大半的錢浪費在錄影功能上無法接受 07/18 15:16
59F:→ GaULi5566: Z5使用兩年,對焦問題跟對焦速度滿讓我頭痛的,鏡頭用z 07/19 12:05
60F:→ GaULi5566: 24-120f4,活動拍攝對焦慢就算了,回來還常常沒有焦.. 07/19 12:05
61F:→ GaULi5566: 有次棚拍也是對焦對滿久的.. 07/19 12:05
62F:→ GaULi5566: 相對上一台D810則是用的很順。 07/19 12:05
63F:→ GaULi5566: 最近有在考慮直接升上z8 07/19 12:05
64F:推 ckitwei: 不用選了z6公司貨跳水,加ftz+24-70/4不到5萬 07/29 09:02
65F:推 Abbaschian: 最近網上釋出的z6是2023生產的,不是庫存可以考慮看看 07/31 07:54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Soft_Job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