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nomar1988 (nomar1988)
看板DSLR
标题[问题]NIKON Z5 或 Z6选择?
时间Wed Jul 12 12:02:33 2023
最近因为老婆抗议D850太大台而卖掉换无反 HAPPY WIFE HAPPY LIFE ~
原有的F镜跟D镜转移给F100使用
目前初步讨论看了一下体积以及预算比较能负担的机身是Z5跟Z6,
想请问大家这两台除了Z5没有机顶萤幕以及Z6只有XQD卡之外
在对焦/可用ISO以及操作上会差异很大吗?
另外大家会比较建议入手哪一台呢?(XQD卡不是问题,之前D850已经有在使用XQD卡了)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4.44.72.141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DSLR/M.1689134555.A.183.html
1F:推 asters: 那天看DCVIEW 2手区 有一台38000的Z6II 07/12 12:15
2F:推 ming5920: 如果只是单纯拍照,其实Z5跟Z6差距不大,且Z5还是双卡也 07/12 12:16
3F:→ ming5920: 比较安全 07/12 12:16
4F:→ NewTypeNeo: 老婆能接受的大小应该是手机 07/12 12:18
5F:→ NewTypeNeo: 能许可 07/12 12:18
6F:→ nomar1988: 已经给老婆看过实机,Z5/Z6搭颗24-70 F4可以接受XD 07/12 12:27
7F:→ NewTypeNeo: 那z6会好些 毕竟从旗舰机降下来 性能不要差太多 07/12 12:29
8F:推 KingSccasher: 有连拍需求就不要Z5 没有的话可以Z5 07/12 12:43
9F:推 jimmyjwf: Z6会好一些 但我会选Z6ii 07/12 12:43
10F:推 Nordheim: z6 CFB现在的价钱已经不贵了 除了没双卡其他都好过z5 07/12 13:24
11F:推 benage: 所以是你老婆要用吗 07/12 13:46
12F:→ benage: Z6II蛮不错的 07/12 13:47
13F:→ nomar1988: 我自己要用的,不过他看到我拿那麽大的相机就不开心XD 07/12 14:20
14F:→ seanrulina: z6ii 07/12 14:44
15F:推 rolex1973: 太可惜了,如果本来拿Z9太大被抗议就可以换Z8了 07/12 15:17
16F:推 ckitwei: z5 水货 07/12 15:42
17F:推 ben425: z6ii推一个 看有没有机会二手 07/12 16:24
18F:推 show632: Z6或Z6ii 07/12 16:52
19F:→ nintenblo: 最近Z6(一代)官方有在出清 07/12 17:47
20F:→ nomar1988: 感谢大家,看起来捏一下上Z6 II似乎比较合适XD 07/12 17:53
21F:推 waa006: 你太大老婆会不开心? 07/12 20:16
22F:推 m9219534: 现在买Z6或Z7,之後一定会後悔... 07/13 00:41
23F:推 ferrinatice: Z5平输+1 07/13 01:30
24F:→ ferrinatice: Z5 PSAM在右侧,操作感比Z6好 07/13 01:30
25F:推 ironguy: 楼上f大,看您在很多篇都这麽说,但我工作上长期使用过C 07/13 03:36
26F:→ ironguy: 和N中高阶至少六台以上,生活用也用长期使用两个P家共五 07/13 03:36
27F:→ ironguy: 台机身,真的想不出模式转盘全挤在右肩的好处在哪啊XD 07/13 03:36
28F:→ weilsea: 左手扶镜头的时候比较方便去转吧 07/13 04:00
29F:→ hans7192: Z5平输那个价钱会让你容忍Z5不足Z6的地方 07/13 10:30
30F:推 Nordheim: PSAM转盘摆左边真的还好不会没事一直去转机顶萤幕好多了 07/13 10:33
31F:推 MrFJ: 我也觉得Z5右手转盘很顺手耶,上台机身D810 07/13 12:39
32F:推 Cedef: 觉得转盘左边顺手一点 但这个个人喜好其实还好 07/13 19:30
33F:推 ferrinatice: 使用望远镜头时,左手必须扶着镜头,放开左手去调 07/13 19:45
34F:→ ferrinatice: PSAM可能会让接环断掉。 07/13 19:45
35F:→ ferrinatice: 我自己在使用200mm f/2或Sigma 150-600 Sports时 07/13 19:45
36F:→ ferrinatice: 都必须把镜头朝下用双脚夹住,调整D750的PSAM後再 07/13 19:45
37F:→ ferrinatice: 举起来;相较之下我用F6 D4s Z5或者转接到索尼都没 07/13 19:45
38F:→ ferrinatice: 有这种困扰 07/13 19:45
39F:→ ferrinatice: 尼康最近专攻长焦镜头,可是Z8 Z9 Mode却在左边, 07/13 19:45
40F:→ ferrinatice: 我难以理解 07/13 19:45
41F:推 rolex1973: 左手扶镜头,右手转左边转盘有这麽难?!又不是像小美 07/13 22:41
42F:→ rolex1973: 人鱼的眼距那麽远… 可以转右边就能转左边 07/13 22:41
43F:推 ferrinatice: 左手扶在前端,你右手放开相机立刻往後摔 07/14 03:03
44F:→ weilsea: 镜头太大根的烦恼 07/14 06:52
45F:推 ironguy: 这样我了解您困扰的点了,不过可能这不会是大多数人的体 07/14 09:17
46F:→ ironguy: 验。使用大光圈超望远的人在相机消费者中可能就少於5%了 07/14 09:17
47F:→ ironguy: ,而使用这些镜头时不使用三脚或单脚的恐怕少之又少。 07/14 09:17
48F:→ ironguy: 就像我跟大家说无反在极微光处拍摄活动时,合焦能力就是 07/14 09:17
49F:→ ironguy: 有问题,所以还是无法完全取代能使用红外线辅助灯的单反 07/14 09:17
50F:→ ironguy: ,也没几个人听得懂,更不会去在意,他们没那拍摄环境 XD 07/14 09:17
51F:→ ironguy: btw以我活动或舞台题材为主、商品为辅的拍摄内容来说,曝 07/14 09:24
52F:→ ironguy: 光模式转盘20场案子可能都不会摸它一次,几乎都是M模式, 07/14 09:24
53F:→ ironguy: 所以个人倒是希望相机设计可以让右肩简洁一点,太多东西 07/14 09:24
54F:→ ironguy: 挤在一起反而实战时容易感到干扰,只能说需求各有不同 07/14 09:24
55F:推 chkawong: 两台都用过,说真的z5比较顺手 07/17 21:53
56F:推 Hsulin: 目前前是Z5配24-200加上几只轻便的定焦在等‘’ZF 07/18 15:16
57F:→ Hsulin: ‘’,对我来说没有用到录影功能的部分感觉买Z6、Z 07/18 15:16
58F:→ Hsulin: 6II有大半的钱浪费在录影功能上无法接受 07/18 15:16
59F:→ GaULi5566: Z5使用两年,对焦问题跟对焦速度满让我头痛的,镜头用z 07/19 12:05
60F:→ GaULi5566: 24-120f4,活动拍摄对焦慢就算了,回来还常常没有焦.. 07/19 12:05
61F:→ GaULi5566: 有次棚拍也是对焦对满久的.. 07/19 12:05
62F:→ GaULi5566: 相对上一台D810则是用的很顺。 07/19 12:05
63F:→ GaULi5566: 最近有在考虑直接升上z8 07/19 12:05
64F:推 ckitwei: 不用选了z6公司货跳水,加ftz+24-70/4不到5万 07/29 09:02
65F:推 Abbaschian: 最近网上释出的z6是2023生产的,不是库存可以考虑看看 07/31 0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