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FateCool (肥特)
看板DSLR
標題[問題] 新手選擇
時間Wed Jul 12 11:55:49 2023
大家好
小弟最近想入門
但真的是小白
應該說幾年前我有買過富士XT20
但是疫情開始就沒了熱情
不能出去旅遊就好少好少拍了
可是最近看了一部動畫「放學後失眠的你」實在太感動了
好想重溫相機
加上對富士的色調好喜歡
我也不會去後製的類型
所以這次還是看了富士
只是現在感覺富士的相機有點貴?
目前看XT30
請問XT30跟XT30 II的差距會很大嗎?
或是有其他更好的選擇呢?
本來想說都要回去玩看看的話考慮別的系統
所以有考慮sony
但是sony的色調好像沒那麼討喜?我不清楚…
目前需求是旅遊、日常、食物、市集這些比較年輕人的選項
像是:
https://i.imgur.com/CvvzZz4.jpg
https://i.imgur.com/Mw7Z8IF.jpg
https://i.imgur.com/S4j2X4f.jpg
我知道拍的不好能進步
但是類型大概是這種
然後家裡在鄉下(第三張場地)
想說用腳架是不是能拍得很漂亮,
想要看到星星!
麻煩大大指點迷津
--
Sent from nPTT on my iPhone 14 Pro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233.35.9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DSLR/M.1689134151.A.946.html
※ 編輯: FateCool (118.233.35.9 臺灣), 07/12/2023 11:59:34
1F:推 abccat0520: 同推這部,歌也好好聽~ 07/12 12:01
2F:推 NewTypeNeo: 不貴/不大/有貨就是好選擇/色調要用過才知道 07/12 12:16
3F:→ almostreal: 我都覺得要直出好看是最難的... 07/12 13:13
4F:推 ray6031515: T30II跟T30比起來多了兩種底片模擬、弱光對焦好一些 07/12 13:28
5F:→ ray6031515: 、LCD解析度比較高,不過畫質上沒什麼差就是了,主要 07/12 13:28
6F:→ ray6031515: 還是看鏡頭 07/12 13:28
7F:推 archon: 第二張的白飯看起來很香,粒粒分明,吃爆!!! 07/12 13:50
8F:推 airlow: 富士真的不知道貴啥,還好我前年入手,今年有感變貴 07/12 15:38
9F:→ airlow: xs10當時官方公司貨不到兩萬八千九真香,現在貴到快四萬是 07/12 15:47
10F:→ airlow: 真的要好好考慮一下別家的輕便全幅機了 07/12 15:48
11F:→ nintenblo: 通膨要算進去啊。我覺得富士是,至少十張七、八張直出 07/12 17:46
12F:→ nintenblo: 不會太難看。全幅不會拍不會修你可能就挫折了。拿全幅 07/12 17:46
13F:→ nintenblo: 拍的跟手機一樣甚至更差的人太多了。 07/12 17:46
14F:推 ktoaoeex: SONY最近的直出風格設定不錯了 只是要買到比較新的機型 07/12 19:21
15F:→ ktoaoeex: A74 A7R5之類的 07/12 19:23
16F:推 diablohinet: 如果能買到原廠建議售價 X-S10很香 07/12 20:33
17F:推 vandervaal: 去年年初我用37000買到水貨XS10+1855 kit算幸運了 07/12 20:57
18F:→ vandervaal: 比公司貨便宜2000-3000 07/12 20:57
19F:→ Rogozov: 你除非20性能很明顯不夠你拍動態物體 不然直接續用不就好 07/12 23:03
20F:→ Rogozov: 頂多補顆鏡頭 07/12 23:03
21F:推 fantasyeagle: 今年過年前原價買到X-S10單機身 再配個Sigma 18-50 07/13 11:23
22F:→ fantasyeagle: 用起來還蠻香的 07/13 11:23
23F:→ airlow: 同樓上,新手真的建議富士xs10同代產品最香,出片有成就感 07/13 14:21
24F:→ airlow: 前提是原價買到,都買上一代產品了還買到漲價的就不香了 07/13 14:22
25F:推 CGary: 現在xs10蠻多地方有原價的貨了 可以到實體店走走 07/13 15: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