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FateCool (肥特)
看板DSLR
标题[问题] 新手选择
时间Wed Jul 12 11:55:49 2023
大家好
小弟最近想入门
但真的是小白
应该说几年前我有买过富士XT20
但是疫情开始就没了热情
不能出去旅游就好少好少拍了
可是最近看了一部动画「放学後失眠的你」实在太感动了
好想重温相机
加上对富士的色调好喜欢
我也不会去後制的类型
所以这次还是看了富士
只是现在感觉富士的相机有点贵?
目前看XT30
请问XT30跟XT30 II的差距会很大吗?
或是有其他更好的选择呢?
本来想说都要回去玩看看的话考虑别的系统
所以有考虑sony
但是sony的色调好像没那麽讨喜?我不清楚…
目前需求是旅游、日常、食物、市集这些比较年轻人的选项
像是:
https://i.imgur.com/CvvzZz4.jpg
https://i.imgur.com/Mw7Z8IF.jpg
https://i.imgur.com/S4j2X4f.jpg
我知道拍的不好能进步
但是类型大概是这种
然後家里在乡下(第三张场地)
想说用脚架是不是能拍得很漂亮,
想要看到星星!
麻烦大大指点迷津
--
Sent from nPTT on my iPhone 14 Pro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8.233.35.9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DSLR/M.1689134151.A.946.html
※ 编辑: FateCool (118.233.35.9 台湾), 07/12/2023 11:59:34
1F:推 abccat0520: 同推这部,歌也好好听~ 07/12 12:01
2F:推 NewTypeNeo: 不贵/不大/有货就是好选择/色调要用过才知道 07/12 12:16
3F:→ almostreal: 我都觉得要直出好看是最难的... 07/12 13:13
4F:推 ray6031515: T30II跟T30比起来多了两种底片模拟、弱光对焦好一些 07/12 13:28
5F:→ ray6031515: 、LCD解析度比较高,不过画质上没什麽差就是了,主要 07/12 13:28
6F:→ ray6031515: 还是看镜头 07/12 13:28
7F:推 archon: 第二张的白饭看起来很香,粒粒分明,吃爆!!! 07/12 13:50
8F:推 airlow: 富士真的不知道贵啥,还好我前年入手,今年有感变贵 07/12 15:38
9F:→ airlow: xs10当时官方公司货不到两万八千九真香,现在贵到快四万是 07/12 15:47
10F:→ airlow: 真的要好好考虑一下别家的轻便全幅机了 07/12 15:48
11F:→ nintenblo: 通膨要算进去啊。我觉得富士是,至少十张七、八张直出 07/12 17:46
12F:→ nintenblo: 不会太难看。全幅不会拍不会修你可能就挫折了。拿全幅 07/12 17:46
13F:→ nintenblo: 拍的跟手机一样甚至更差的人太多了。 07/12 17:46
14F:推 ktoaoeex: SONY最近的直出风格设定不错了 只是要买到比较新的机型 07/12 19:21
15F:→ ktoaoeex: A74 A7R5之类的 07/12 19:23
16F:推 diablohinet: 如果能买到原厂建议售价 X-S10很香 07/12 20:33
17F:推 vandervaal: 去年年初我用37000买到水货XS10+1855 kit算幸运了 07/12 20:57
18F:→ vandervaal: 比公司货便宜2000-3000 07/12 20:57
19F:→ Rogozov: 你除非20性能很明显不够你拍动态物体 不然直接续用不就好 07/12 23:03
20F:→ Rogozov: 顶多补颗镜头 07/12 23:03
21F:推 fantasyeagle: 今年过年前原价买到X-S10单机身 再配个Sigma 18-50 07/13 11:23
22F:→ fantasyeagle: 用起来还蛮香的 07/13 11:23
23F:→ airlow: 同楼上,新手真的建议富士xs10同代产品最香,出片有成就感 07/13 14:21
24F:→ airlow: 前提是原价买到,都买上一代产品了还买到涨价的就不香了 07/13 14:22
25F:推 CGary: 现在xs10蛮多地方有原价的货了 可以到实体店走走 07/13 15: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