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LR 板


LINE

請教一下 在室內光線不夠時 快門常要降到很低 但這時容易拍出人物糊掉的照片 若用高速連拍會成功 但是不是畫質會變很糟? 這兩個該如何抉擇?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80.217.69.165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DSLR/M.1689123599.A.88A.html
1F:推 George72: 低快門+腳架 07/12 09:10
2F:推 diamondX: 提高iso, 保持快門在1/125。這樣人就不會糊了。或用閃 07/12 09:13
3F:→ diamondX: 光燈補光。你講的畫質差是曝光不足導致的。 07/12 09:13
4F:推 diamondX: 基本上人物糊掉/不準焦/曝光不足都是失敗的照片。除非 07/12 09:26
5F:→ diamondX: 為了創作或美感刻意為之。先充實基本觀念吧。 07/12 09:26
6F:→ zebirlin: 我要問的是:高速連拍畫質不輸單張拍攝嗎? 07/12 09:58
7F:→ zebirlin: 如果是的話那拍人為了避免糊掉,是不是都開連拍較保險? 07/12 09:59
8F:推 a73826491: 連拍畫質不影響 只是容易挑出手震少的照片 07/12 10:07
9F:推 diamondX: 先把安全快門搞懂吧… 07/12 10:18
10F:→ Deparic: 我比較好奇你怎麼會覺得連拍跟單拍畫質會有差? 07/12 10:22
11F:→ Deparic: 難道連拍是錄影片然後截圖逆== 07/12 10:22
12F:推 diamondX: 你也沒講你的連拍快門值是多少?1/500秒連拍一定不糊, 07/12 10:25
13F:→ diamondX: 但曝光值肯定不足。1/25或1/10連拍,你就在賭很多張挑 07/12 10:25
14F:→ diamondX: 一張好的。記憶卡有容量限制,快門也是有壽命何必這樣 07/12 10:25
15F:→ diamondX: 搞? 07/12 10:25
16F:推 SteamDick: 拍人為何不開連拍 07/12 10:56
17F:→ SteamDick: 大家真客氣 07/12 10:56
18F:→ GPX2000: 連拍跟畫質無關,建議攝影基礎知識先去理解 07/12 11:12
19F:推 JosephChen: 連拍變電子快門,所以ISO被提高? 07/12 11:20
20F:→ KingSccasher: 連拍跟畫質的關連在哪 07/12 12:44
21F:→ PsMonkey: 這樣講好了,用相同條件拍一個移動速度的物體 07/12 13:01
22F:→ PsMonkey: 你開連拍應該也沒差 XD 07/12 13:02
23F:→ PsMonkey: 移動速度穩定 07/12 13:03
24F:→ almostreal: 連拍參數跟單張的一樣嗎?這個要先搞清楚 07/12 13:14
25F:推 ds1441: 你只是連拍拍到人物移動速度較慢時的畫面 07/12 13:57
26F:→ zebirlin: 好的 感謝指正 07/12 15:11
27F:→ tweisun: 總覺得你會這麼問應該是前提搞錯 07/12 18:05
28F:推 tings0910: 光線不足的地方,請提高iso,光吃得夠躁點才比較小些 07/12 23:35
29F:→ tings0910: 光線不足,覺得iso100畫質才夠,曝光不足後製拉高更慘 07/12 23:36
30F:推 garygolden: 單純想提醒樓上ISO跟吃到的光無關… 07/13 09:49
31F:推 shinichi4869: 很簡單啊 拍單張手按快門那下都會震一下,就容易糊 07/13 14:48
32F:推 shinichi4869: 連拍的話震那下就糊第一張而已…後面幾張沒有手震干 07/13 14:50
33F:→ shinichi4869: 擾就不容易糊 07/13 14:50
34F:推 eelke: 請問:快門一秒,用高速連拍三秒,會得到幾張照片? 07/13 20:25
35F:推 sleepgod0602: iso拉高又不想噪點炸裂只能寧願過曝也不要不足 07/15 00:10
36F:→ sleepgod0602: 躁點還有機會補救,糊掉只能丟垃圾桶 07/15 00:10
37F:推 CGary: 手穩的話 單張慢快門開自拍延遲 不會紀錄到按下快門的晃動 07/15 21:17
38F:推 doro0202: 連拍跟畫質沒關係。 07/15 22:06
39F:推 wross: 推31F 07/17 23:10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e-shopping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