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LR 板


LINE

请教一下 在室内光线不够时 快门常要降到很低 但这时容易拍出人物糊掉的照片 若用高速连拍会成功 但是不是画质会变很糟? 这两个该如何抉择?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80.217.69.165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DSLR/M.1689123599.A.88A.html
1F:推 George72: 低快门+脚架 07/12 09:10
2F:推 diamondX: 提高iso, 保持快门在1/125。这样人就不会糊了。或用闪 07/12 09:13
3F:→ diamondX: 光灯补光。你讲的画质差是曝光不足导致的。 07/12 09:13
4F:推 diamondX: 基本上人物糊掉/不准焦/曝光不足都是失败的照片。除非 07/12 09:26
5F:→ diamondX: 为了创作或美感刻意为之。先充实基本观念吧。 07/12 09:26
6F:→ zebirlin: 我要问的是:高速连拍画质不输单张拍摄吗? 07/12 09:58
7F:→ zebirlin: 如果是的话那拍人为了避免糊掉,是不是都开连拍较保险? 07/12 09:59
8F:推 a73826491: 连拍画质不影响 只是容易挑出手震少的照片 07/12 10:07
9F:推 diamondX: 先把安全快门搞懂吧… 07/12 10:18
10F:→ Deparic: 我比较好奇你怎麽会觉得连拍跟单拍画质会有差? 07/12 10:22
11F:→ Deparic: 难道连拍是录影片然後截图逆== 07/12 10:22
12F:推 diamondX: 你也没讲你的连拍快门值是多少?1/500秒连拍一定不糊, 07/12 10:25
13F:→ diamondX: 但曝光值肯定不足。1/25或1/10连拍,你就在赌很多张挑 07/12 10:25
14F:→ diamondX: 一张好的。记忆卡有容量限制,快门也是有寿命何必这样 07/12 10:25
15F:→ diamondX: 搞? 07/12 10:25
16F:推 SteamDick: 拍人为何不开连拍 07/12 10:56
17F:→ SteamDick: 大家真客气 07/12 10:56
18F:→ GPX2000: 连拍跟画质无关,建议摄影基础知识先去理解 07/12 11:12
19F:推 JosephChen: 连拍变电子快门,所以ISO被提高? 07/12 11:20
20F:→ KingSccasher: 连拍跟画质的关连在哪 07/12 12:44
21F:→ PsMonkey: 这样讲好了,用相同条件拍一个移动速度的物体 07/12 13:01
22F:→ PsMonkey: 你开连拍应该也没差 XD 07/12 13:02
23F:→ PsMonkey: 移动速度稳定 07/12 13:03
24F:→ almostreal: 连拍参数跟单张的一样吗?这个要先搞清楚 07/12 13:14
25F:推 ds1441: 你只是连拍拍到人物移动速度较慢时的画面 07/12 13:57
26F:→ zebirlin: 好的 感谢指正 07/12 15:11
27F:→ tweisun: 总觉得你会这麽问应该是前提搞错 07/12 18:05
28F:推 tings0910: 光线不足的地方,请提高iso,光吃得够躁点才比较小些 07/12 23:35
29F:→ tings0910: 光线不足,觉得iso100画质才够,曝光不足後制拉高更惨 07/12 23:36
30F:推 garygolden: 单纯想提醒楼上ISO跟吃到的光无关… 07/13 09:49
31F:推 shinichi4869: 很简单啊 拍单张手按快门那下都会震一下,就容易糊 07/13 14:48
32F:推 shinichi4869: 连拍的话震那下就糊第一张而已…後面几张没有手震干 07/13 14:50
33F:→ shinichi4869: 扰就不容易糊 07/13 14:50
34F:推 eelke: 请问:快门一秒,用高速连拍三秒,会得到几张照片? 07/13 20:25
35F:推 sleepgod0602: iso拉高又不想噪点炸裂只能宁愿过曝也不要不足 07/15 00:10
36F:→ sleepgod0602: 躁点还有机会补救,糊掉只能丢垃圾桶 07/15 00:10
37F:推 CGary: 手稳的话 单张慢快门开自拍延迟 不会纪录到按下快门的晃动 07/15 21:17
38F:推 doro0202: 连拍跟画质没关系。 07/15 22:06
39F:推 wross: 推31F 07/17 23:10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Soft_Job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