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wcp0516 (PingPing)
看板DSLR
標題[問題] 街拍對焦性能重要嗎
時間Mon Jul 10 18:42:06 2023
目前是使用富士X-H2,請問版友如果街拍的話是不是可以不用考慮相機本身的對焦性能,反正幾乎都是靜態、建築、偶爾拍路人
--
Sent from nPTT on my iPhone 13 Pro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9.216.89.143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DSLR/M.1688985728.A.D7C.html
1F:推 wingpanda: xh2對焦還是不太行嗎? 07/10 18:52
2F:→ wcp0516: 覺得很ok只是想找一台隨身機 07/10 18:56
3F:推 tzangyoung: 自己的經驗是相對沒這麼重要 07/10 18:57
4F:推 pipetsai1205: 街拍都用手動鏡供你參考 07/10 19:30
5F:推 CGary: 街拍通常就陷阱式對焦跟縮光圈泛焦 不會太注重追焦性能 07/10 19:47
6F:推 yytseng: Leica M還沒自動對焦勒 07/10 21:17
7F:→ ferrinatice: 大家都說不重要,那一定也要說不重要,服從群眾就是 07/10 22:15
8F:→ ferrinatice: 對的;如果你發現其實好的自動對焦可以讓你補助到珍 07/10 22:15
9F:→ ferrinatice: 貴、稍縱即逝的照片,也不應該發表這種與主流價值牴 07/10 22:15
10F:→ ferrinatice: 觸、政治不正確的言論去挑戰既定的價值觀 07/10 22:15
11F:推 biaw: 不用對焦才是最快的對焦 不過看使用者習慣吧 07/10 22:41
12F:推 ray6031515: 以這些拍攝題材來看還真的不是必須,當然對焦性能好 07/10 23:22
13F:→ ray6031515: 很加分,但就算只有手動對焦也能拍,跟樓上想法一樣 07/10 23:22
14F:→ ray6031515: ,就看使用者的喜好跟習慣。 07/10 23:22
15F:→ Rogozov: 對焦性能永遠不嫌差 07/10 23:53
16F:推 CGary: AF 好重要是你的視野框有非常明確的對焦物體 但街拍往往沒 07/11 00:21
17F:→ CGary: 有明確對焦點 常需要是整個視野框都在景深範圍內 但當然有 07/11 00:21
18F:→ CGary: 好AF沒人嫌就是了 但是一般街拍會用陷阱法轉MF 避免AF幫你 07/11 00:21
19F:→ CGary: 聰明的搞「好」你的構圖 07/11 00:21
20F:→ CGary: 所以要說 就是你街拍是要拍啥 偷拍一個人像還是拍街景 目 07/11 00:22
21F:→ CGary: 標不同需求不同 07/11 00:22
22F:推 lf2ann: 看怎麼拍 拍什麼 像我街拍節奏較快覺得器材大小跟開機速度 07/11 01:03
23F:→ lf2ann: 比較重要 07/11 01:03
24F:推 KingSccasher: 用GR街拍沒覺得對焦性能有影響拍攝 07/11 01:08
25F:→ nintenblo: 快拍比較重要 對焦其次 07/11 05:28
26F:推 milkBK: 除非你邊走邊拍 不然大多都是找景等物體自己進來 07/11 10:22
27F:推 TexasFlood: 我GR直接估焦在拍的,連自動對焦都不用 07/11 11:48
28F:→ steward68: 泛焦無敵,不過新鏡頭都沒對焦尺 07/11 12:48
29F:推 st413133: 我自己街拍主體是人,對我來說對焦就很重要,除非照片 07/11 15:00
30F:→ st413133: 意境不需要準焦 07/11 15:00
31F:推 pccu0408: 對我來說 很重要 拍人的話沒有準焦就等於失敗了 07/11 16:36
32F:→ nintenblo: GR都還提供不看畫面拍,更別提準焦。街拍跟擺拍我覺得 07/11 22:30
33F:→ nintenblo: 是兩件事。 07/11 2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