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LR 板


LINE

目前是使用富士X-H2,請問版友如果街拍的話是不是可以不用考慮相機本身的對焦性能,反正幾乎都是靜態、建築、偶爾拍路人 -- Sent from nPTT on my iPhone 13 Pro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9.216.89.143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DSLR/M.1688985728.A.D7C.html
1F:推 wingpanda: xh2對焦還是不太行嗎? 07/10 18:52
2F:→ wcp0516: 覺得很ok只是想找一台隨身機 07/10 18:56
3F:推 tzangyoung: 自己的經驗是相對沒這麼重要 07/10 18:57
4F:推 pipetsai1205: 街拍都用手動鏡供你參考 07/10 19:30
5F:推 CGary: 街拍通常就陷阱式對焦跟縮光圈泛焦 不會太注重追焦性能 07/10 19:47
6F:推 yytseng: Leica M還沒自動對焦勒 07/10 21:17
7F:→ ferrinatice: 大家都說不重要,那一定也要說不重要,服從群眾就是 07/10 22:15
8F:→ ferrinatice: 對的;如果你發現其實好的自動對焦可以讓你補助到珍 07/10 22:15
9F:→ ferrinatice: 貴、稍縱即逝的照片,也不應該發表這種與主流價值牴 07/10 22:15
10F:→ ferrinatice: 觸、政治不正確的言論去挑戰既定的價值觀 07/10 22:15
11F:推 biaw: 不用對焦才是最快的對焦 不過看使用者習慣吧 07/10 22:41
12F:推 ray6031515: 以這些拍攝題材來看還真的不是必須,當然對焦性能好 07/10 23:22
13F:→ ray6031515: 很加分,但就算只有手動對焦也能拍,跟樓上想法一樣 07/10 23:22
14F:→ ray6031515: ,就看使用者的喜好跟習慣。 07/10 23:22
15F:→ Rogozov: 對焦性能永遠不嫌差 07/10 23:53
16F:推 CGary: AF 好重要是你的視野框有非常明確的對焦物體 但街拍往往沒 07/11 00:21
17F:→ CGary: 有明確對焦點 常需要是整個視野框都在景深範圍內 但當然有 07/11 00:21
18F:→ CGary: 好AF沒人嫌就是了 但是一般街拍會用陷阱法轉MF 避免AF幫你 07/11 00:21
19F:→ CGary: 聰明的搞「好」你的構圖 07/11 00:21
20F:→ CGary: 所以要說 就是你街拍是要拍啥 偷拍一個人像還是拍街景 目 07/11 00:22
21F:→ CGary: 標不同需求不同 07/11 00:22
22F:推 lf2ann: 看怎麼拍 拍什麼 像我街拍節奏較快覺得器材大小跟開機速度 07/11 01:03
23F:→ lf2ann: 比較重要 07/11 01:03
24F:推 KingSccasher: 用GR街拍沒覺得對焦性能有影響拍攝 07/11 01:08
25F:→ nintenblo: 快拍比較重要 對焦其次 07/11 05:28
26F:推 milkBK: 除非你邊走邊拍 不然大多都是找景等物體自己進來 07/11 10:22
27F:推 TexasFlood: 我GR直接估焦在拍的,連自動對焦都不用 07/11 11:48
28F:→ steward68: 泛焦無敵,不過新鏡頭都沒對焦尺 07/11 12:48
29F:推 st413133: 我自己街拍主體是人,對我來說對焦就很重要,除非照片 07/11 15:00
30F:→ st413133: 意境不需要準焦 07/11 15:00
31F:推 pccu0408: 對我來說 很重要 拍人的話沒有準焦就等於失敗了 07/11 16:36
32F:→ nintenblo: GR都還提供不看畫面拍,更別提準焦。街拍跟擺拍我覺得 07/11 22:30
33F:→ nintenblo: 是兩件事。 07/11 22:31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WOW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