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wcp0516 (PingPing)
看板DSLR
标题[问题] 街拍对焦性能重要吗
时间Mon Jul 10 18:42:06 2023
目前是使用富士X-H2,请问版友如果街拍的话是不是可以不用考虑相机本身的对焦性能,反正几乎都是静态、建筑、偶尔拍路人
--
Sent from nPTT on my iPhone 13 Pro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49.216.89.143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DSLR/M.1688985728.A.D7C.html
1F:推 wingpanda: xh2对焦还是不太行吗? 07/10 18:52
2F:→ wcp0516: 觉得很ok只是想找一台随身机 07/10 18:56
3F:推 tzangyoung: 自己的经验是相对没这麽重要 07/10 18:57
4F:推 pipetsai1205: 街拍都用手动镜供你参考 07/10 19:30
5F:推 CGary: 街拍通常就陷阱式对焦跟缩光圈泛焦 不会太注重追焦性能 07/10 19:47
6F:推 yytseng: Leica M还没自动对焦勒 07/10 21:17
7F:→ ferrinatice: 大家都说不重要,那一定也要说不重要,服从群众就是 07/10 22:15
8F:→ ferrinatice: 对的;如果你发现其实好的自动对焦可以让你补助到珍 07/10 22:15
9F:→ ferrinatice: 贵、稍纵即逝的照片,也不应该发表这种与主流价值抵 07/10 22:15
10F:→ ferrinatice: 触、政治不正确的言论去挑战既定的价值观 07/10 22:15
11F:推 biaw: 不用对焦才是最快的对焦 不过看使用者习惯吧 07/10 22:41
12F:推 ray6031515: 以这些拍摄题材来看还真的不是必须,当然对焦性能好 07/10 23:22
13F:→ ray6031515: 很加分,但就算只有手动对焦也能拍,跟楼上想法一样 07/10 23:22
14F:→ ray6031515: ,就看使用者的喜好跟习惯。 07/10 23:22
15F:→ Rogozov: 对焦性能永远不嫌差 07/10 23:53
16F:推 CGary: AF 好重要是你的视野框有非常明确的对焦物体 但街拍往往没 07/11 00:21
17F:→ CGary: 有明确对焦点 常需要是整个视野框都在景深范围内 但当然有 07/11 00:21
18F:→ CGary: 好AF没人嫌就是了 但是一般街拍会用陷阱法转MF 避免AF帮你 07/11 00:21
19F:→ CGary: 聪明的搞「好」你的构图 07/11 00:21
20F:→ CGary: 所以要说 就是你街拍是要拍啥 偷拍一个人像还是拍街景 目 07/11 00:22
21F:→ CGary: 标不同需求不同 07/11 00:22
22F:推 lf2ann: 看怎麽拍 拍什麽 像我街拍节奏较快觉得器材大小跟开机速度 07/11 01:03
23F:→ lf2ann: 比较重要 07/11 01:03
24F:推 KingSccasher: 用GR街拍没觉得对焦性能有影响拍摄 07/11 01:08
25F:→ nintenblo: 快拍比较重要 对焦其次 07/11 05:28
26F:推 milkBK: 除非你边走边拍 不然大多都是找景等物体自己进来 07/11 10:22
27F:推 TexasFlood: 我GR直接估焦在拍的,连自动对焦都不用 07/11 11:48
28F:→ steward68: 泛焦无敌,不过新镜头都没对焦尺 07/11 12:48
29F:推 st413133: 我自己街拍主体是人,对我来说对焦就很重要,除非照片 07/11 15:00
30F:→ st413133: 意境不需要准焦 07/11 15:00
31F:推 pccu0408: 对我来说 很重要 拍人的话没有准焦就等於失败了 07/11 16:36
32F:→ nintenblo: GR都还提供不看画面拍,更别提准焦。街拍跟摆拍我觉得 07/11 22:30
33F:→ nintenblo: 是两件事。 07/11 2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