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elynn889 (NcMar47)
看板DSLR
標題[問題] 大阪京都旅遊問題
時間Sun Jul 9 23:26:12 2023
RT
小弟預計8/11~8/13要到日本大阪、京都地區旅遊
目前規劃的地點有祈禱之森(D1)、京都鐵道博物館(D2)這兩個地點
D1可能會多塞一個景點,有可能是大阪城或其他地方
因為太久沒拿單眼拍東西,所以一些觀念需要重新弄懂,機身操作也需要花時間熟悉
目前手上機身為D5300/Z50,鏡頭有AF-P 18-55/A005/16-50/50-250這四顆鏡頭
想請問各位,如果不自拍僅拍風景、街道、美食,建議帶兩台機身嗎?
(一台機身配長焦,一台配廣角的方式?)
(如果只帶一個機身,打算帶Z50+16-50+50-250這三個)
不知道鏡頭帶兩顆是否夠用?
是否建議花一筆錢購買定焦鏡呢?
承蒙各位鄉民寶貴意見,特致謝忱
--
乘務員守則:
絕對遵守號誌
絕不超速行車
勵行呼喚應答
根絕責任事故
https://i.imgur.com/nlotvo7.jp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20.37.228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DSLR/M.1688916379.A.938.html
※ 編輯: elynn889 (61.220.37.228 臺灣), 07/09/2023 23:27:09
1F:→ rahim1211: dx1228看起來蠻不錯的07/10 00:02
2F:→ rahim1211: 還很便宜 07/10 00:02
3F:噓 wcp0516: 889你這問題到底要問幾年07/10 00:28
5F:推 NewTypeNeo: 帶一台/二鏡夠用/不要買07/10 00:34
6F:推 SteamDick: 夠用07/10 01:11
感謝各位
那我只帶一機兩鏡過去好了
※ 編輯: elynn889 (61.220.37.228 臺灣), 07/10/2023 03:04:54
7F:推 n61208: 三天行程好好玩吧,帶這麼多工具是去工作嗎……07/10 08:02
8F:推 diamondX: 哇。有被噓到x1過07/10 08:25
9F:噓 almostreal: 原來是88907/10 08:48
10F:噓 kax0205: 用手機拍就好07/10 09:42
11F:推 Tosca: 京都很適合帶超廣角 因為很多景點都有圍起來不讓人進去07/10 10:01
12F:→ Tosca: 單純讓你拍照用 所以廣角可以直接拍大景07/10 10:01
感謝~
那看來16-50幾乎可一鏡到底了
13F:推 kblover: 國考考上沒07/10 11:50
窩不知道peko.jpg
說認真的,我是真的不知道......
14F:推 smileahpain: 我會全帶 但其實大多數16-50就夠07/10 18:20
感謝~
※ 編輯: elynn889 (61.220.37.228 臺灣), 07/10/2023 18:48:51
15F:→ eiki787: 這幾天高普考,還有時間上來po文? 07/10 18:52
我都考完了大哥.....
國文68.2
公英64
機械製造65
機械原理90
平均71.8
鐵佐機械工程
※ 編輯: elynn889 (61.220.37.228 臺灣), 07/10/2023 19:32:48
16F:噓 wcp0516: 四年前你就做了日本旅遊的功課、四年後差不多的問題又一 07/10 21:01
17F:→ wcp0516: 篇 07/10 21:01
那時並沒有成行,這次是真的買了機票了...
再加上我是真的忘記之前做過的功課,所以變成重新來過
※ 編輯: elynn889 (61.220.37.228 臺灣), 07/10/2023 21:04:44
※ 編輯: elynn889 (61.220.37.228 臺灣), 07/10/2023 21:05:10
18F:噓 M16A1: 都四年了 自己要什麼還不知道 07/10 21:47
19F:噓 YummyPig: 那個忍四呢.........? 07/11 00:08
20F:噓 anfbaby: 朝聖889 07/11 07:53
21F:推 diamondX: 朝聖889。A了作者果然不是無來由的。 07/11 08:57
22F:→ xoy: 只有三天其實可以試著兩機全鏡頭都帶上,有這樣的經驗以後就 07/11 09:13
23F:→ xoy: 不用問了 07/11 09:13
24F:推 waa006: 我這兩次出國都兩機三鏡耶 07/11 11:14
25F:推 waa006: ,為了長焦只能帶D750去,重了點,可沒遺憾 07/11 11:16
26F:→ dahonehsueh: 建議帶手機就可以了,輕鬆無負擔 07/11 15:36
27F:推 kblover: 好奇問 你到底考幾年了 07/11 15:55
28F:噓 ll8833: 平常都沒在拍一下就要兩機還要想買鏡頭,我是建議全都帶全 07/11 23:41
29F:→ ll8833: 都買啦呵呵 07/11 23:41
30F:→ lightnomo: 很久沒用的話,檢查一下電池吧 07/11 23:51
31F:→ SGShine: 忍400勒? 07/12 15:38